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2023-02-09 20:05:03 字數 4346 閱讀 9770

1樓:你不懂

1.飲食清淡: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三餐份量都相對減少,安排相對較軟食物,如粥、面、發酵饅頭等。

2.減少高蛋白高脂肪:停幾天肉類食物,做菜時少油,雞蛋一天不要超過乙個。

3.增加粗糧和薯類:小公尺、糙公尺、薏公尺、紅豆、綠豆、土豆、紫薯、紅薯、山藥等,含較多維生素b1,b2和鉀,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消化能力。

4.增加胡蘿蔔素:胡蘿蔔、南瓜、紅薯、番茄等。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幫助增強抵抗力。

5.增加新鮮蔬菜水果:菠菜、油菜、西蘭花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清理腸道垃圾食物,促進排便。消化不良期間更需要新鮮的蔬菜水果,充分利用食物營養素。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益生菌粉喂他吃,可以促進消化。目前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5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6樓:柯中左鶯語

消化不好可以適當給點益生菌給寶寶吃,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零食。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7樓:詩遠蔚汝

孩子消化不良可能是腸道問題,給孩子使用媽咪愛益生菌,它可以很好的調整孩子腸道問題,而且在調整腸道問題的同時還可以補充一些營養成分,效果好,所以特別適合孩子使用。

8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10樓:生產團團長

金毛消化不良的**方法為,先停食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金毛之所以消化不良,完全是狗主人照顧不周的原因,因此狗爸狗媽們在照顧金毛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和省力,造成金毛狗狗的痛苦萬分。

金毛狗狗常有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原因是狗家長對金毛照顧不周,讓金毛飢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等原因。

金毛如果消化不良,就會食慾減退、腹脹、腸鳴音亢進,經常放屁,臭臭的。還有口臭,因為食物積滯於胃脘,往往先發生口臭,特別是晨起口臭口酸為乳食停滯的表現,臨床稱此為高位停食。有這種現象時,可減食或停食一頓,以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狗狗拉的便便也會奇臭無比,會拉出來一些食物的殘渣,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們要考慮改變狗狗的食物了。

1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2樓:寶寶親個大嘴巴

你好,小孩子是因為消化不良。當小孩脾胃功能低下會造成消化不良因為食物在體內未能及時消化有強烈的飽腹感使得胃口變差所以就不吃飯了。吃含益生元成分的奶粉,像合生元,調理脾胃的同時增強免疫力,由於孩子處於生長期,生長發育較快,同時促進鈣質的吸收。

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小兒厭食症,消化不良。還有孩子的消化系統嬌嫩,容易消化的奶粉,好吸收。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醫生看一下是不是脾胃不和。

14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15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可以從下面幾點來幫助寶寶進行調理:

1、調整飲食結構。

選擇合適的奶粉,母乳餵養的話,媽媽要注意飲食,寶寶在新增輔食過渡時,也一定要遵循從流食、半流食、固體的這個過程,多攝取一些質地柔軟、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從而能有效減輕腸胃消化的負荷,同時還能被寶寶更好的汲取養分。

另外,「寶寶不知飢飽」,所以家長在餵飯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能喂多,少食多餐是好的,尤其是因為積食所導致的腸胃問題。

2、注重食物健康。

腸胃是很「矯情」的,其中尤其是寶寶的腸胃,如果吃了一些不潔的食物,腸胃便自然容易「犯毛病」。所以,要把好食材的衛生關,避免攝取變質、不新鮮的食物,另外要勤為寶寶洗手,免得自己用手抓取食物。

3、適量補充點益生菌。

很多腸胃疾病產生多和腸胃益生菌失調有著直接的聯絡,所以對於寶寶所頻出的腸胃疾病,各位家長不妨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一些適合寶寶的益生菌藥物,能輔助調節腸道的ph值,從而達到提高腸道消化機能的作用。

4、加強腹部保暖。

腹部處的脂肪層很薄,所以若不重視保暖,便會使得寒邪之氣襲入而導致腹瀉、腹痛等不良病症。

5、沒事多按揉。

寶寶腸胃不好時,家長們不如勤對寶寶小腹部有規律的進行輕緩的按揉,這樣能更好的促進腸胃中積食的消化,為腸胃減負。

多陪伴寶寶玩耍,這也能延長寶寶的運動時間,也是促進寶寶自我消化的好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好?

16樓:網友

孩子的毛病都是吃出來的,消化不良要在飲食上調理,不要給孩子吃生冷,要少食多餐,多吃蔬菜少吃油膩食物,還可以借助理療手法來幫助調理,給孩子每天捻脊就很好。

1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8樓:吃貨就是

不要吃生冷不好消化的東西。

19樓:網友

孩子的飲食最重要,不能隨意給孩子亂配飲食,讓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長,如果有什麼不適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20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1樓:你大爺的小輕鬆

親:讓孩子多運動,跑跑步等,有助於腸胃消化哦!

22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膽入手,膽汁代謝分解脂肪和膽固醇,膽汁減少則消化必然不正常,營養談何吸收。故膽很關鍵,調理膽是上策之策。

25樓:銀月倩尼迪

給他吃些助消化的食物和藥品,

孩子一直消化不良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孩子消化不良的時候父母就習慣給孩子吃消食片,不知道消食片含澱粉酶多、脂肪酶少,因此,它主要針對因穀類主食、蔬菜瓜果等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對油膩食物(肉類等)導致的消化不良作用較弱;我比較推薦你給孩子吃小施爾康,專門為孩子成長所設計的維生素補充劑;所含維生素b1可以調節胃腸蠕動,防止消化不良,其他維生素可以提高孩子抵抗力,幫助智力等發育。

27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食量小、消化不良、長得慢、體質差、容易感冒可以給孩子吃小施爾康。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陳皮泡水喝,經常推腹也管用。

31樓:鎝犆氻眲圪

找原因?都給他吃些啥了。弄點好消化的東東,助消化的給他吃啊。

32樓:美食拍客

健胃消食片吃了麼,或者看醫生了麼。

小孩消化不良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豆類等產氣食物,奶也可減少一些,吃的方面可以配合健脾助消化的東西,如黨參、茯苓、陳皮、淮山、麥芽、山楂等湯水,當然瘦也有不同中醫症候,最好根據小朋友的體質,來辯證論治,最好當面望聞問切才指導食療。可以配合足三里等穴位按摩,另外要少吃零食,注意多鍛鍊身體,適當多戶外運動。

3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5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由於嬰幼兒的消化能力差,父母食物選擇不當,飲食方法不對都很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補充益童益生菌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寶寶的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對於寶寶的消化不良作為家長還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另外還要給寶寶合理的食物搭配,確保寶寶的腸胃健康。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你好 1 供給充足的熱能和蛋白質。由於長期慢性病程,機體消耗大,應供給充足的熱能,以防 止體重繼續下降。可供給高蛋白高熱能低脂半流質飲食或軟飯,蛋白質100克 天以上,脂 肪40克 天,總熱能為10460兆焦 天 2500千卡 天 選擇脂肪含量少且易消化的食物,嚴重者可採用靜脈高營養或要素飲食及勻漿...

消化不良定義,孩子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現?

消化不良的症狀包括早飽 噁心 噯氣 反酸 部分患者還有腹部疼痛的症狀。但通過這些症狀,不能直接判斷患者就是消化不良。什麼是ront現象 ront現象在醫學上是指 室性期前收縮的r波落在前一心搏的t波上。在理論上,這種現象可能在電磁誘導的非同步起搏與患者自身心律出現競爭時。這種 競爭性起搏 是較早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