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麼辦?

2023-03-23 20:00:02 字數 2204 閱讀 7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多發病和常見病中,「消化不良」是其中之一。消化不良的症狀,有胃脹、胃痛、噯氣、反酸、腹脹、腹瀉等。其中胃腸脹氣及悶痛常為顯著症狀。

消化不良雖說重在預防,但由於多方面原因,在現實生活中很難做到。因此,當發生消化不良時,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應暫停進食,實行「飢餓**」。禁食一餐或兩餐酌情而定。禁食期間可根據口渴情況飲用淡鹽開水,以及時補充水和鹽份,也可飲用糖+鹽水,因為糖可迅速吸收,不至增加胃腸負擔。

如無需完全禁食時,則減量進食,或只吃易消化的粥類加點開胃小菜。這樣使胃腸感覺輕鬆舒適,消化不良易於矯正。

二、適當使用助消化藥物,一般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應用。但如係非處方藥品,則可根據藥品說明書使用。一般常用的藥物有嗎叮啉,系胃動力藥,能加強食物從胃排空,減輕胃脹。

乳酸菌素片,能在腸道形成保護層,阻止病原菌及病毒的侵襲,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功能。其他助消化的中藥如神曲、木香、山楂、麥芽、穀芽、陳皮等可酌情使用(水劑煎服)。

三、較輕微的消化不良,或僅僅是一時性過飽,可採用飯後散步,腹部輕柔按摩、1~2小時後參加體育運動或體力勞動,增強身體熱量的消耗,盡快消除消化不良現象。

已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後,忌進食葷腥、油膩、海味等不易消化食物。也不宜再吃較多的甜品或冰淇淋一類食物。必須以清淡食物為主,維持1~2天即可使胃腸道得以清除消化不良的食物殘渣,從而使消化機能**。

了解更多保「胃」方法》(**:每日精彩推薦》研究同性戀的正確態度飲食金字塔幫您降糖澳研究發現芒果可防糖尿病少數**有愛滋易感行為預防胃病。

2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4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5樓:冒佑平其鳥

最快的辦法就是將手掌放到肚子上,順時針揉,但不要太用力,力度掌握在感覺舒服的程度就可。如果還不行就到醫生那看看,如果您是經常消化不良建議多喝水。望採納。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0樓:申楠劍君昊

去醫院檢查一下,估計是胃病或者腸道疾病,都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是要對症下藥,不要亂吃藥。

11樓:強維熊小春

建議到醫院就醫較好哦,如果不想去醫院的話,就先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清清腸胃。可以試一下少量多餐,如情況不好轉的話,就要去醫院了。

12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13樓:

可以吃健胃消食片,或者跑檸檬水喝,或者可以泡點幹山楂片喝,都可以幫助消化。

14樓:24小時為了你

消化不良其實主要的原因還是平時暴飲暴食引起的,注意合適膳食是非常關鍵非常重要的。

一、調整飲食,在症狀未緩解之前,只宜吃些清淡的食品,而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宜減少。

二、多多補充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族、c、d等。

三、可以喝立健三清沖劑,它是可以增值腸道的益生菌,幫助恢復腸道正常菌群。對改善腸道有很大的幫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主要就是喝常胃保茶來調理改善,滋養腸胃的。

16樓:

1、少吃多餐。

2、多運動。

3、吃消化酶,如易消達消化酶片。

1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由於嬰幼兒的消化能力差,父母食物選擇不當,飲食方法不對都很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補充益童益生菌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寶寶的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對於寶寶的消化不良作為家長還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另外還要給寶寶合理的食物搭配,確保寶寶的腸胃健康。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你好 1 供給充足的熱能和蛋白質。由於長期慢性病程,機體消耗大,應供給充足的熱能,以防 止體重繼續下降。可供給高蛋白高熱能低脂半流質飲食或軟飯,蛋白質100克 天以上,脂 肪40克 天,總熱能為10460兆焦 天 2500千卡 天 選擇脂肪含量少且易消化的食物,嚴重者可採用靜脈高營養或要素飲食及勻漿...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呢?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腸胃病秘方 桂圓肉 花椒粉 艾絨,體積比例是2 1 1。打碎拌勻,滴2 3滴38度的白酒,敷肚臍。夜敷晨去,直到孩子安然睡覺。4贊 小兒消化不良會嚴重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及免疫功能,導致生長發育不完全,所以應該盡早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