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手機為什麼開不了機?

2023-02-09 12:30:05 字數 3130 閱讀 79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查是否因電池電量過低導致。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30分鐘後,按電源鍵檢視是否有充電畫面。

無充電畫面:請更換其他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來確認充電器和資料線是否異常。如果更換後仍然無充電畫面,則可能是手機故障,建議攜帶手機、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有充電畫面:請長按電源鍵嘗試開機,如果無法開機,請按下面的方法繼續排查。

二、確認手機是否進液或摔損。

①手機進液:如果手機已經自動關機,請您不要嘗試開機,可使用紙巾吸乾液體,並盡快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②手機摔損:手機摔損後存在不穩定因素,建議您將手機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三、強制重啟手機嘗試:

1、長按電源鍵彈出「重啟」選項進行關閉;

2、螢幕頂部下滑二次調出快捷欄詳情頁/螢幕底端上滑進入控制中心,點選「關機/重啟」開關;

3、強制重啟手機;(建議手機出現宕機或卡住時使用)

①funtouch os 及後續系統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②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nex 3/nex 3s適用);

③funtouch os 之前系統的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四、修復系統。

進入recovery模式--安裝系統軟體--確定聯網更新最新版本--**最新版本並安裝,連線可用wifi--**並安裝--公升級包安裝成功後重啟即可。

五、攜帶手機前往服務中心檢測。

建議先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售後服務--全部服務--預約服務選擇所在省市,匹配到服務中心後,填寫相關資訊即可申請預約維修。可以提前致電客戶服務中心,確認相關事宜和了解上班時間在前往,以免耽誤寶貴時間。

手機為什麼開不了機? 5

手機突然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操作:

部分手機有智靈鍵,三個按鍵從上往下依次是音量鍵、電源鍵和智靈鍵。開機請按中間的電源鍵,按智靈鍵則無法開機。

請您檢視下電源鍵是否損壞,是否有按壓不靈敏等問題。

如果開機鍵損壞,請攜帶手機及發票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可能是您的手機電量已耗盡,請確保您的手機處於電量充足狀態。

當手機電量耗盡,剛插上充電器時可能無法立即開機,請使用標配充電器持續充電一段時間後再嘗試開機。

如果充電後長按開機鍵,螢幕和指示燈仍然無響應,請攜帶手機及發票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注:如果手機出現可以開機的狀況,建議您立即先備份好資料。

3樓:我是大角度

手機突然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一、手機電池電量過低導致的手機開不了機。

1、因手機電池電量過低導致的手機開不了機是最常見的,不少網友將手機電量使用到嚴重不足,導致手機自動關機後,很多時候剛插上充電器後,依然無法正常開機。原因是智慧型手機只有當電量大於比如5%的時候才可以開機,當電量過低,打不到這個要求時自然開不了機。

2、我們能做的就是等待手機多充點5分鐘以上再試試即可。

二、手機刷機後導致開不了機。

三、電池損壞導致手機開不了機。

1、手機電池屬於損耗品,當手機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電池過早損壞或者不良等情況。

2、您可以將手機連線上充電器,看看手機是否會顯示充點以及看看電量百分比是否會增加,來簡單判斷電池如何,如果電池損壞,建議更換一塊新電池即可。

四、手機進水/摔壞/出故障導致的手機開不機。

1、如果是因為手機進水了或者摔壞了,又或者是手機損壞了的話,也會導致手機開不了機。

2、這種情況,一般我們建議拿去檢修,不建議自行修理,另外對於某些進水不嚴重的手機我們可以通過簡單處理試試。

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4樓:微言悚聽

手機不開機無外乎兩種問題:硬體或者軟體、系統。如果有外力,如被摔、被壓、進水、過熱等作用後不開機這肯定是硬體出了問題。

5樓:小萌計算機學姐

上午好~親愛的~我是小萌手機數碼專家,馬上為您解答疑問~手機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您一一排查哦親,您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排查哦親~一、開機線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二、電池供電電路不良引起的不開機。

三、電源ic不正常引起的不開。

四、軟體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五、手機電池損壞導致不開機。

六、手機主機板損壞導致不開機。

您可以試下長按電源鍵和音量減鍵嘗試開機哦親~提問。不行誒。

您可以先充會電在嘗試開機,要是還不行就需要送到維修店進行檢測了哦親,手機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很多的,最好是做個檢測哦親~

提問。一般這個維修貴嗎。

若只是簡單的維修是不貴的,需要80-100左右,若是主機板壞了就稍微貴點,要100-200左右。

提問。好的謝謝。

6樓:t笑看人生

手機開不開機是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電池沒有電了,所以開不開機?另一種可能就是主機板宕機了,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去專業的手機店維修一下,然後專業的師傅給你看一下什麼地方出現了毛病,這樣就可以修好你的手機。

7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手機開機不了,有可能是系統損壞,或者是電池沒電,這種情況只能到維修店進行維修。

8樓:誰家閒人

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之下,應該去專業的維修店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去進行修理,千萬不要自行處理,以免對手機造成損害。

9樓:微笑

開機鍵加音量鍵長按。

手機忽然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10樓:庸人自擾云云平

手機開不了機可能是硬體故障,應該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也可能是系統問題,可以嘗試進入手機的恢復模式進行修復。

手機開不開機,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請您再次操作 長按電源鍵檢查是否可以進入開機介面。2.若可以進入開機介面,但是手機不能進入主頁,請您重啟手機嘗試。操作步驟如下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重啟裝置 注 部分機型需要長按電源鍵8 10秒才...

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了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您可嘗試以下操作 1.用線充充電一段時間嘗試開機,或者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2.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再嘗試開機。3.若問題依然存在,也可能與您自行 安裝的第三方軟體有關。請在重新開機時當看到 samsung logo圖示時,長按住 菜單鍵 左...

為什麼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 電源鍵 和 音量 鍵 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 清除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