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MBA好考嗎 在職mba好考嗎

2023-02-09 11:35:03 字數 5369 閱讀 9503

1樓:上海華彰教育

如果僅僅是為了通過mba的國家線,那麼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考生們可以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的狀態。

就考試內容而言,mba的考試可以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

筆試

聯考難度並不大,可以說管理類聯考是所有考研專案中,筆試難度最低的。大部分考生由於畢業多年,應試能力下降,長時間沒有接觸課本而感到恐慌,但只要堅持學習,制定詳盡的備考計畫,考試過國家線是沒什麼問題的。

一般建議執照預留6-9個月的筆試複習時間,是比較穩妥的。

面試

這部分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是大部分北上廣深的mba商學院、名校mba都紛紛採取了提前面試,像復旦mba、清華mba都是全員必須參加。

所以如果能在面試中拿到乙個好成績,能大大減輕筆試備考的壓力;同時考生在提前面試階段,也可以篩選參加多家商學院的面試,為自己能順如入學mba多留幾個備選方案。

提前面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現有的管理能力和經驗,是否處於快速上公升期,以及未來能否通過mba的加持發展的更好。所以如何梳理和展示出更優秀的自己,pk過同期競爭者,是所有考生們優先、重點要思考的。

2樓:儒森教育

在職mba,就是利用工作空暇時間進行mba學習的一種mba教育形式,國內國外大學其實都有在職mba可供選擇。國內例如:長江商學院、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廈門大學在職mba、中歐商學院mba、馬來西亞城市理工大學mba、北京林業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香港亞洲商學院等諸多院校均面向社會招生。

目前國內的在職mba考試基本上分兩種:十月份聯考和一月份聯考。十月份考試的是單證,即只有學位證;一月份考試的是雙證,既有畢業證,也有學位證。

兩種形式都可以在職攻讀,一般是在週末上課或集中上課。

聯考mba這個工商管理碩士有入學考試,是隸屬於國民教育序列的一種教育形式,最後獲得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是專業碩士學位。

實戰mba這種工商管理碩士基本上都是有教學機構和一些大的培訓機構合作,以中層以上管理人員為服務人群,以實戰操作,案例分析等討論性的授課方式為主的一種教育形式。

這兩種教育形式在國內都很流行,工商管理碩士教育在中國已經是進入高速發展期。

3樓:眾凱教育

考試內容一樣,但是每個院校分數線是不同的,名校要高。 考試科目:上午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考的都是初高中的一些知識。管理類聯考考試的主要難度在於時間的把握。每年的競爭非常激烈,複習請好好準備。

如果是因為工作忙,學習時間不夠充分;或者是報考院校的競爭激烈,建議參加輔導學習,具體的院校資訊你可以諮詢我們,眾 凱學校為你解答!

4樓:網友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也就是對於不會的,怎麼都難,對於基礎比較好的,稍微複習和做做題即可。有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再上培訓班補習。

5樓:艾蜜辰辰

在職研究生分兩種。

第一種是1月聯考,這個考試難度比較大,但是一般只要好好聽課,按照老師的安排進行做題和複習再花店時間進去,考試只要排到前面的50%左右就能過的。

第二種是五月聯考 這個相對來說難度低點,但是這個必須是要有本科學士學位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的,就算考完之後順利拿到證,但是這個只是單證,學歷是不算進去的。

6樓:

好像不是很難,我同事就考進去了,說是很輕鬆。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難考 找教育機構諮詢報名。

在職mba好考嗎

8樓:社科賽斯

報考mba需要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英語二+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在職mba招生物件是針對於在職人員,並且是至少畢業2年的在職人員,知識點遺忘率是比較高的。所以對於在職人員報考mba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也不用太擔心,mba的考試可以算是研究生考試中最簡單的,300分,一般170分就可以,英語難度在四六級之間,不考高數,通過一定時間的複習,還是比較好考的。

在職mba獲得的mba碩士職業證書,其含金量和普通研究生畢業證書一樣,受國家承認,具有法律效應。 想要了解關於mba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一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主要從事mba考前培訓,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北大、清華、南開等國內優秀商學院,且曾擔任北大、清華等知名商學院的面試考官,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19年的mba輔導經驗。

社科賽斯mba提前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公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

社科賽斯mba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在職mba好考嗎?考哪些科目?

9樓:魚眼看娛樂

mba聯考的科目為:英語、數學、管理、語文、邏輯、政治,前五科為統一命題,每年上半年教育部mba聯考指導委員會公布次年考試大綱及核定教材,政治理論課由各招生院校單獨命題、批卷。

mba分在職的和脫產的。主要的區別在於,在職mba是10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低,而且考上之後不提檔,只需要週末去上課,不過,讀完之後只是發學位證(mba學位,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

脫產mba也就是全日制mba,是1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大於前者;考上之後需要提檔案,在校脫產全日制學習兩年。讀完之後,發雙證(mba學位證與研究生學歷證)。

mba是不收應屆生的,專科畢業五年(含)以上、本科畢業三年(含)以上、研究生(含碩博學位)畢業兩年以上才能報考mba。

mba聯考的科目為:英語、數學、管理、語文、邏輯、政治,前五科為統一命題,每年上半年教育部mba聯考指導委員會公布次年考試大綱及核定教材,政治理論課由各招生院校單獨命題、批卷。

10樓:網友

在職研究生教育的招生物件是針對於在職人員,所以考試不會很難,mba分為兩種,一種是需要一月聯考mba考試,一月聯考的考試難度稍高,通過考試後可以獲得雙證,即碩士學位證和學歷證,另外一種是十月聯考,考試難度低,通過考試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如果你的自學能力強可以不用報班學習,但是如果你自制力差,自學能力不好,複習時間少,可以去報個輔導班,輔導班的老師經驗豐富,他們會給你介紹應試最好的方法和竅門。

在職mba難考嗎?如何複習呢?

11樓:融昱聯考之家

mba考試相對所有在職研究生考試,算簡單的。

根據以往經驗,2023年考研報名時間應該還是在10月份,考試時間12月底。

具體時間安排如下:

①10月10日-30日左右,在研招網進行學校、專業的報考;

②11月,根據學校具體要求,參加現場確認;

③12月底,參加全國聯考(初試);

④次年2月,初試成績揭曉;

⑤次年3月,國家線、學校分數線出爐,並進行複試通知;

⑥次年3月底4月初,複試;

⑦次年6月,學校發放錄取通知書;

⑧次年9月,入學。

mba總成績 = 初試成績 + 複試成績 ,根據總成績排名確定錄取情況。

初試共考兩門,一門是綜合,一門是英語,總分是300分。

綜合裡面主要分為三個模組:數學、邏輯、作文。滿分200分。

數學主要是小學到高中的內容,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問題求解,一部分是充分性判斷。分值3分一題,共25題,75分。

邏輯主要分為形式化邏輯和非形式化邏輯,形式化主要是公式推理,非形式化多以理解為主,比如削弱、加強。2分一題,共30題,60分。

作文兩篇,一篇是論證有效性分析,600字,60分。一篇論說文700字,65分。

英語考的是英語二,沒有聽力和口語,主要是閱讀理解和作文,裡面分為完形填空、閱讀理解a、閱讀理解b新題型、英譯漢、小作文書信,大作文。滿分100分。

12樓:oo晴天雪

這個問題你可以問一下眾凱教育,他們對你會有比較專業的建議,輔導機構的好壞在學習和資訊方面差的也挺多的。

13樓:粉了個桃

如果學習基礎比較好 可以選擇聯考mba

如果學習基礎相對薄弱的話 可以選擇免聯考mba 現在國際院校的報考也是非常的火爆。

14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ba複習選擇複習資料,你可以選擇時光朋編著,華師大出版社出版的《真題解析》、《高分突破》以及相關的邏輯、英語等書,一共五本,在噹噹或者京東上面都可以買到。mba輔導自己複習或者在課後練習的時候,多做題對於聯考那份有很多幫助,特別是在將近聯考的時候,做的題目會記憶猶新。在聯考的最後一段時間裡面,參加模考對於學員有很大幫助,模考不僅可以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也能增加學院的應試技巧。

參加模考你可以選擇華是學院模考,可以免費參加,對臨考前知識的積累有很大幫助,

15樓:網友

如果僅僅為了獲得學歷學位證書的話,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同學們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學習的狀態。

當然,這其中的調整和努力必不可少。而對於更多讀mba的同學們,更大程度上是對自我素質的提公升——遠了,是成為乙個更好的自己;近了,是為職業發展尋求新的突破和推動力。對於有志於創業或是正在創業同學來說,就更為直接,尋求更好的專案、合作機會等等。

這時候,如果目標設定為報考一流院校(復旦、交大、中歐之類),目前錄取率則不超過10%。

幸運的是對於剛剛準備報考的同學們來說,一些完全陌生的資訊,長期工作的招生老師以及輔導機構來幾乎瞭如指掌。用可度量的貨幣成本來交換相應的機會成本、時間成本就是目前mba輔導班的價值核心。

mba備考可以分為提前批面試+聯考筆試這兩部分。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譬如面試結果為優秀的同學,即拿到所謂的c線資格,聯考時通常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

所以認真準備提前批面試,是值得再次敲黑板的。面試前,建議了解通常會涉及的問題、小組面試形式等資訊,提前多作準備和模擬。

筆試是相對於所有研究生專案考試來說比較輕鬆的。

mba考英語二(比四級難點,比六級容易點)及綜合科目(數學、邏輯、語文寫作)。英語總分是100分,綜合科目滿文為200分。數學考試主要考察初等數學和幾何,作文以論說文為主。

在mba考試過程中要合理分配時間也是尤其重要的。 我們建議:數學25道題,共75分,需要時間較長,分配60分鐘完成。

邏輯30道題,分配45分鐘。小作文分配25分鐘,大作文分配40分鐘,留10分鐘機動。基本原則是:

3小時/200分=54秒/分,得出數學分鐘,邏輯54分鐘,小作文27分鐘,大作文分鐘。

在此基礎上根據各科目的擅長程度做適當調整,但不應該偏差太多。

還有乙個是關於做題順序,因人而異,主要是要適合自己。

原則1:最擅長的放在最前邊(提公升自信縮短時間);

原則2:兩個作文盡量分開寫(連續寫太累);

原則3:選擇題留到最後(時間不夠可以蒙)。所以基本上就是數學和邏輯的先後順序問題。

mba好考嗎,mba真的好考嗎?

mba考試的難易程度對於不同應試人群是不同的。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 課程考試 學位申請 全國統一水平考試 撰寫 評閱和 答辯等環節。mpa的整個考試流程是相對複雜的,要想堅持下來還是相當困難的。對於工作幾年的在職人員來講會mba聯考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大家都是邊工作邊複習的,而且之前學校的知識也...

如何考好MBA?如何考mba

考好mba,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學習,其次是了解mba考試的題型 考試內容 考試範圍 出題方法等等,換言之,考試大綱要熟悉,最好,可以找一家離你比較近比較方便的輔導班協助備考,這樣複習目標會更加明確更加有針對性。報社科賽斯輔導啊,全國分校數十家。如何考mba 摘要。親,mba報考條件 本科畢業滿3年,專...

mba難度怎樣,mba真的好考嗎?

mba考試科目 管理類綜合能力 含數學 邏輯 寫作,滿分200分 外語 滿分100分,大部分考生選擇英語二 總分為300分。管理類綜合能力 總分200分,考試時間 8 30 11 30,共計3個小時,時間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 邏輯和寫作構成,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1 數學為25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