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好不好學啊?沒有基礎要怎麼學呢?

2023-02-09 07:25:02 字數 3419 閱讀 7520

1樓:楠航北騎

日語肯定是不好學的,不過呢,沒有基礎也沒有關係,因為每個想學習日語的人都是沒有關係的。沒有基礎的,先學習最基本的語音和語法發音。然後呢再去學習他怎麼樣寫,記住他的寫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2、起步階段--日語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圖。

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假名的記憶一直是初學者的難題。推薦的做法是:

總結一些有效的句子,讓同學們按照平假名將其書面翻譯成片假名,開始有些困難,但一兩天後就能牢記了。

3、單詞學習--單詞記憶講究拆散和聯合。

「拆散」是指背單詞的時候要知道單詞中每個漢字的讀音,開始有些困難,但很快就會對漢字的讀音熟悉了,背別的單詞就輕鬆了。

「聯合」是指背單詞的時候不能孤立,比如背「山」的時候,就要了解「登山」「富士山」「泰山」等詞語的說法,輻射記憶,從而迅速增加詞彙量,同時也避免了說話時只說單詞連不成句的尷尬。

4、語法句型。

學了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把助詞,副詞,動詞變形等內容按條目整理出來。以後學到相似或不同的語法再新增進去,以後根據這些分類進行複習,漸漸的大腦中就會對日語語法有乙個系統的認識。而學習句型的最好方法就是弄清楚該句型的來龍去脈,並且造句,少則兩句,多則五句,這樣就能彌補平時應用的不足。

5、閱讀理解。

日語學習到四級以上程度的時候,就需要增加日語閱讀、補充自己的單詞量。這裡強調的不僅僅是單純學好書本上的內容、而且經常要閱讀最新的報刊、雜誌、利用電腦來看時事新聞,了解最新的時尚、文化,讓您所學的單詞、內容能夠在實際生活、工作中得以運用。盡量堅持每天閱讀一篇文章,增加詞彙量、學習新的語法,這樣讓您在能力考試中閱讀理解游刃有餘、輕鬆掌握!

3樓:手機使用者

五十音圖背熟練,背完就算入門了,日語從開始到通過n2,這個時間並不一定,有的比較有毅力的同學,半年之內可以,有的同學兩年。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時間是怎麼安排的,還有執行力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把五十音圖背熟練,會瀆會寫,後多讀課文,日語是不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日語的技巧就在於平常自己的努力,多聽,多寫,多記。需要老師教,自學肯定不行的,報班的話更好一些。

6樓:你我的眼

首先,日語入門,自然是從五十音學起。背誦自然沒什麼好說的,發音卻大有文章。在日本的中國人發音多是五花八門,夾雜濃厚的鄉音,一開口就能猜到出身何地。

7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五十音圖對於學習日語的同學來說肯定一點都不陌生,然而對於部分日語零基礎,日語初學者認為可以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8樓:重名

沒事就少花錢買一些沒用的東西,如果攢錢買一本雙語詞典。

學日語好不好學?沒有基礎要怎麼學呢?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學日語大體來說是先從五十音圖(假名)的學習開始,接下來學習日語發音&日語聲調,再到初級日語教材的學習這三大基本順序來進行。

10樓:惠碧菡

日語初學者,要先學習五十音圖。就像學漢語要學習拼音一樣。日語的五十音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片假名,一種是平假名。

可以把片假名理解成英文中的大寫字母,平假名就是英文中的小寫字母。平假名比較常用。用羅馬音來標註這五十音的讀音。羅馬音類似於漢語拼音,但是讀法上略有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日語並不難。大部分認為學習日語比學習英語簡單。

學日語的教材你可以採用《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

你可以在新東方日語班學習。

12樓:離摩

學日語必須得有毅力和耐心,根據我的經驗而言最好去學校學,至少對自己是個督促。

日語好不好學啊?沒基礎在哪學好?

13樓:最樂觀的人歲月

學日語首先當然是要學習基礎的日語假名,即50音圖,這些掌握後才能開始學習初級日語。我在學習谷報的日語學習班,畢竟學習要營造乙個好的學習氛圍,老師也能夠及時幫助我們學員解決遇到的問題,單獨教學你可以去問一下!

14樓:應巧曼

學日語是挺好的,如果你沒有基礎的話,那麼大概要學幾個月的時間,想要學得好的話可能要學幾年。

日語好不好學啊?沒基礎大概要學多久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的東西五十音圖學好,然後再去學難一點的東西是比較好一點的,學語言很需要環境的,語言需要多說多交流,我是在學習谷報的班,學校的老師教課很細緻,課堂相比網上學習注意力也更集中,學習的環境也更好,學語言就是要多說的,我們在班上交流基本都是用過日語。

日語難學嗎?沒基礎好學嗎?

16樓:出門騎烏龜

日語其實並不是很難學的,因為日語由中文演變的,所以你只要肯努力,那麼日語是很好學的,沒有基礎也是可以學好的。

17樓:小雨花

學日語挺難的,沒基礎不好學,畢竟是門外語對中國人來說學起來當然難。不過只要掌握方法,持之以恆努力學習還是能學好的。

18樓:景若蘭

唉,如果日語和英語之間相比較的話啊,個人覺得日語要好學一些,因為日語基本上都是平舌我聽那個語言各個方面之間沒有英語那麼複雜,英語的話如果舌頭男不傳或者說有口吃的人,那學起來就真的很困難了,相比之下吧,個人覺得還是日語要好學一點。

19樓:網友

沒關係的,日語其實並不是這麼難學習,所以即使你現在沒有接觸的情況下,也是能夠學習的非常好。

20樓:網友

其實與並不太難,如果找乙個好的家庭教師很快就能學習好的對你來說也比較容易的。

21樓:揚幼安

日語難學嗎?沒基礎好學嗎?我認為日語不是很難學。正所謂。會者。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2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如果你想學習日語的話,個人建議你還是報乙個日語培訓班會比較好一些。這樣系統性的培訓,可以快速的提公升你的日語水平。

23樓:現在

日語學習屬於剛開始簡單,但是越深入學習的話發現難度會逐漸增加,俗話說豎著進去,橫著出來。不過對於學習乙個新事物的話,多多少少都會有簡單和難得部分,難得的是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學習方法:首先最好是你對日語有濃厚的興趣,比較喜歡看動漫,看日劇等這樣在潛移默化中你就已經在積累一些比較地道的表達和基礎了,語感方面也會比較好。

其次就是開始學習的時候,基礎一定要打牢固,平假名,片假名,濁音等等都需要滾瓜爛熟,單詞量的積累,多讀多聽,為日後的學習奠定基礎。

教材選擇方面主要看個人習慣。現在市面上用的人比較多的有標準日語啊,n3n2的複習書等等。

日語怎麼開始學?沒有基礎好學嗎?

學日語首先要牢記五十音,五十音圖是日本語入門的基礎。其次進行單詞 語法句型的學習,在學習過程中通常要結合教材來進行。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多說 多練的機會。日語要從 開始學起?一點基礎沒有好學嗎?初學日語大體來說是先從五十音圖 假名 的學習開始,接下來學習日語發音 日語聲調,再到初級日語教材的學習這三...

學日語要從哪開始學起?沒有基礎要學多久?

最基礎的東西五十音圖學好,然後再去學難一點的東西是比較好一點的,學語言很需要環境的。學日語要從五十音圖,也就是日語的字母表開始學。如果英語也不錯的話,脫產學習的話三到六個月可以入門,一年左右學得好的能夠精通。如果還會朝鮮語的會學的更好。日語要從 開始學起?沒有基礎大概要學多久?自然是從五十音圖開始學...

學汽車鈑金要多久?好不好學,汽車鈑金好不好學?多久能學會

主要看個人的學習能力 汽車鈑金維修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涵蓋了非常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如,1 汽車板材的力學效能。對汽車車身上所有板材的抗拉強度和延伸率,厚度,硬度等都要熟練的掌握。2 鈑金修復工具的熟練運用。如,鈑金榔頭,撬棍,墊鐵,車身銼刀,快速打磨磨頭,拋光磨頭,拉拔機,焊機等工具都要熟練的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