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開不了機怎麼辦 只需五步就能解決問題

2023-02-09 00:05:03 字數 4997 閱讀 6280

1樓:掏新學長

電視不能開機,是很常見的故障。大致原因有以下幾種:

1、插頭或插座有問題。這個使用者自己就會解決。

2、行擊穿或是短路等,引起電源保護。

3、電源本身有問題,造成電源不能啟動。

4、壞掉之前,是否有徵兆?比如畫面抖動、機器異聲等等,如果有,再請教專業人員吧,看看是不是高壓包之類的內部元件出問題了。

2樓:月亮

首先看一下電視機的指示燈是否亮,若果指示燈亮,用電視遙控器開啟電視機,螢幕應該亮起,再把電視設定在**狀態,開啟機頂盒,一般就可以看到影象鮮明,聲音洪亮的電視節目了。否則的話就要檢查電視機是否通電,是否處於待機狀態。若果再不行的話,就屬於電視機壞了,請到家電維修站檢測維修。

3樓:管昳

1、可能只是電視機系統啟動錯誤而已,可以將電視機斷電關機,過一段時間再通電開機,即可恢復正常。2、如果重啟電視機也不斷重複開機畫面,則可能是電視機系統崩潰了,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安排專業技術人員上門為使用者刷入新系統才能解決。

4樓:燃燒夢想

檢查電視的電源插頭是否插入電源插座,或者插頭鬆動導致供電不良。 檢查電視機身的電源開關是否開啟;

如果電視的指示燈亮,螢幕沒有顯示,則有可能是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導致的,可以按遙控機的待機鍵喚醒電視;

指示燈亮但是不穩定,說明5v待機電壓不正常,用表測的5v電壓只有3v左右而且及不穩定,那就開始檢查ic12的外圍及反饋穩壓電路。

5樓:網友

電視開不了機只需5步就能解決的問題,當然就是很可能是電源問題,如果沒有電的情況下當然就是不可能開機,所以只要有電了,不關機步都能解決問題。

液晶電視開不了機,怎麼解決?

6樓:小吖兒

液晶電視無法開機的原因如下:

1.確認開機前,電視下方的紅色待機燈是否亮起,不亮的話先檢查電源線兩端是否連線穩固,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2.更換遙控器電池或使用機身鍵開機嘗試。

3.待機燈亮卻不能開機,並且開機時伴有異響,初步判斷為電視故障,請維修人員上門檢測處理。

液晶電視無法開機的解決辦法如下:

1.指示燈亮但是不穩定。

解決辦法:說明5v 待機電壓不正常,用表測的5v 電壓只有3v 左右而且及不穩定,那就開始檢查ic12 的外圍及反饋穩壓電路,經檢查並沒有發現有異常。

於是代換ic12,故障依舊沒有改變,待機電路一共輸出2 組電壓一組是5v 一組是30v 的於是斷開30v 輸出發現5v 恢復正常那說明30v 這路出現了問題。

測的d30 已經軟擊穿了,更換以後液晶電視故障排除。

2.開機後發現指示燈不亮。

解決辦法:懷疑問題出在待機電路或前級。測量300v電容的電壓也只有300v左右,說明pfc電路沒有工作。

測待機電路的供電也到了,可沒有5v和pfc的供電輸出,那問題應出在待機電路,測待機ic 的電壓,也沒有異常,代換ic也不好,測r96和q13也沒問題。

後來無意測到d23發現已擊穿,換之試機液晶電視恢復正常工作。

3.機的時候沒用電源的顯示。

解決辦法:可能是電視的保護電路出現了故障,這時只要將電視的保險管換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電視的螢幕沒有反應,就可能是電視的現象管壞了。

智慧型電視開不了機怎麼辦

7樓:變美的果團

1、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頻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4、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8樓:秋雨千意

回答您好,親~,正在為你查詢一下,請你耐心等待一下如果電視機是按了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機的,則一般可以通過按電視機按鍵面板上的【頻道+】或【頻道-】鍵來開機;

電視開不了機怎樣有效解決?

9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去修理部進行檢查。

電視用電的方法即時傳送活動的視覺影象。同電影相似,電視利用人眼的視覺殘留效應顯現一幀幀漸變的靜止影象,形成視覺上的活**像。

電視系統傳送端把景物的各個微細部分按亮度和色度轉換為電訊號後,順序傳送。在接收端按相應幾何位置顯現各微細部分的亮度和色度來重現整幅原始影象。各國電視訊號掃瞄制式與頻道寬頻不完全相同,按國際無線電諮詢委員會(ccir)的建議用拉丁字母來區別。

電視訊號從點到面順序取樣、傳送和復現是靠掃瞄來完成。各國的電視掃瞄制式不盡相同,在中國是每秒25幀,每幀625行。每行從左到右掃瞄,每幀按隔行從上到下分奇數行、偶數行兩場掃完,用以減少閃爍感覺。

掃瞄過程中傳送影象資訊,當掃瞄電子束從上一行正程結束返回到下一行起始點前的行逆程回掃線,以及每場從上到下掃完,回到上面的場逆程回掃線均應予以消隱。在行場消隱期間傳送行場同步訊號,使收、發的掃瞄同步,以準確地重現原始影象。

10樓:fly正能量

2.電視機內 開關 變壓器 無電壓輸出,周邊電子元件異常等。

3.電源板有異常或開關電源模組(ic)有異常。

4.遙控器無電或損壞。

5.電視機控制面板按鍵損壞或漏電。

6.主機板、cpu電路有異常。

7.高壓板、y板、緩衝板等有短路的現象。

提問這個電視咋了呢。

11樓:情感生活能手

那你就直接聯絡一下修理電視的,然後讓他幫你修一下不就得啦。

12樓:網友

電視開不了機怎樣有效解決,具體要明白是為什麼開不了機。

13樓:清盈

看一下是不是線路出現了問題,讓專業的維修人員給你檢查一下。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14樓:塞一瑾和茗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電視機未接通電源或未開啟電視機的電源開關,所以沒反應。只需接通電源、開啟電源開關即可解決問題。

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頻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4、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或者映象管及底座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電源插頭是不是插好,開啟總開關後,有沒有電源指示燈,再用遙控器開機試試。

如果這些都正常,則電視機內部電源出故障了,找維修部。

16樓:濯茉莉老師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的原因和處理方法:1、電視機未接通電源或未開啟電視機的電源開關,所以沒反應。只需接通電源、開啟電源開關即可解決問題。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

tcl電視開不了機怎麼辦啊!

17樓:生活

1、開啟電視機的電源開關,如果電視機電源開關燈不亮,那就有可能是插座沒有電,更換插座試一下;

2、如果換了插座電源燈還是不亮,那就有可能電視機的保險絲斷了,保險絲需要拆開電視機的後蓋,然後把電路板取出,更換找到保險絲;

3、電視機電源燈是亮的,但是用遙控器怎麼都打不開,那就是遙控器的問題,先更換電視遙控器的電池試一試;

4、更換電池沒有用那就是遙控器壞了,購買新的遙控器,或者使用手機萬能遙控器試驗一下;

5、如果遙控器沒有問題,那就是電視機主機板中的接受板塊出了故障,這個就需要拆機進行排查;

6、電視機內部結構複雜,建議送到專業維修店維修,在維修保質期內的,不建議盲目拆機更換零件。

18樓:tcl家電

1、電視上電源指示燈亮:按電視面板的「待機鍵」或「節目+」按鍵嘗試看能不能開機;能開機則可能是遙控器故障,更換遙控器電池或送修遙控器。

2、電源指示燈不亮: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視上的電源開關有無開啟,如果檢查後還是不通電,建議聯絡售後處理。

1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首先排除電路故障,如保險管是不是燒毀,整流二極體是不是擊穿,電源管有沒有壎壞,然後在450v的濾波電容上要有將近300v的直流電壓說明整流濾波電路基本正常,指示燈亮開機。

如果還不行,測cpu5v電壓,如果不正常拔掉遙控接收頭,(因為遙控接收頭壎壞引起短路會使5v電壓接地,cpu沒有供電或者供電電壓偏低,造成不開機)重新開啟電視機,按待機按鈕或者節目電視開機。

再不行把行負載去掉(一般把主電源通往行電路的電感去掉就可以)然後在主電源的濾波電容兩端並乙個60w---100w的普通白炙燈做負載,如果燈泡亮,用萬用表電壓檔量一下輸出電壓是不是和圖紙上的相符,如果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太可以查一下電源取樣電路是不是有電阻壎壞或者光藕失效(夏季取樣電阻壎壞較多),排除那些故障。

如果燈泡不亮,首先看一下啟動電阻是不是失效,反饋電路是不是有問題,排除故障,直到燈泡亮且電壓正常後再去掉燈。

20樓:網友

您好,首先你看一下確認是否電源開關已經開啟,並處在通電狀態,另外檢查是否電視處在待機狀態。如果都不是的話,那應該是電視的電源板有問題了,建議你聯絡售後,由專業的工程師上門檢修。

21樓:阿中先生

先看電源線接好沒有,是不是待機狀態,按一下遙控器待機鍵。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沒壞的話就打售後吧。

樂視電視開不了機怎麼辦,樂視電視開不了機要怎麼辦?

樂視電視不開機,換個配件就解決了 樂視電視機有電源顯示就是開不了機,怎麼辦?這故障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以上測量正常,那這問題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的問 題。即然以上測量正常但是上電試機故障依舊,這時,在測量一下主機板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 常。經以...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專業二手膝上型電腦 店鋪 成都蜀都筆記本服務 歡迎您!旺旺shudu88888888 膝上型電腦可以提供給普通人接觸的配件是 記憶體和硬碟你的電腦開機響是報警。這個台式電腦上多,筆記本上已經很少了。估計你的本本有點老了 處理辦法 首先拔出電源,取下電池 斷電然後 開啟記憶體後蓋,取出記憶體,重新插拔...

夏普電視開不了機?夏普電視不能開機怎麼辦?

電視機是一種比較智慧型化的產品,它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應用比較普遍,而且也相信大家對這種產品比較熟悉。當然電視機在使用過程中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相對於開不了機這個現象就是我們經常容易遇到的,那麼接下來,筆者就具體為大家介紹一下電視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以及幾種常見的品牌電視機解決措施。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