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級建造師需要看哪些書?

2023-02-02 02:30:07 字數 1129 閱讀 6210

1樓:瀧賢廖琴

從一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來分析。

(一)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10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二)考試成績管理。

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附:新舊專業對照表。

新專業。原專業。

一級建造師專業設定。

建築工程(合併)

房屋建築工程。

裝飾裝修工程。

公路工程。公路工程。

鐵路工程。鐵路工程。

民航機場工程。

民航機場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通訊與廣電工程。

通訊與廣電工程。

礦業工程(合併)

礦山工程。冶煉工程(土木部分)

機電工程(合併)

電力工程。石油化工工程。

機電安裝工程。

冶煉工程(機電部分)

所以我覺得以上專業的都需要考一級建造師吧。

資訊參考:建設工程教育網。

2樓:仉樂山鎖荌

需要看以下4各方面的書:

1、建設工程經濟。

2、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3、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4、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實務。

一級建造師比較難考,最好是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輔導班,那樣把握性大一些。

3樓:帥詩霜郯娟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考一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一級建造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

一級建造師考過,還有什麼證好考,一級建造師考完之後,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考個造價工程師,其實不斷地嘗試 挑戰才是進步的動力。一級建造師過了,還有一級建築師,這個夠你考了,還有註冊監理師,註冊電氣工程師。太多了!本身從事建築行業的朋友,在考完一級建造師後可以繼續報考一級建造師增項 造價師考試等深造,不但對工作幫助大...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 huanqiuwangxiao.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和你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