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禁止電動車上路

2021-06-04 05:25:33 字數 657 閱讀 9275

1樓:禿頭美少女

據交警部門統計,自2023年9月1日以來截止到2023年7月16日,全市共發生涉及電動自行車的交通事故448宗,造成34人死亡,522人受傷,同比去年同期上升397.78%、750%和427.27%。

由於電動自行車不需要上牌,也沒有實行登記制度,電子眼拍攝到的交通違法行為交警部門無從處罰,許多電動自行車駕駛者在沒有見到交警現場執勤的情形下闖紅燈、亂轉向、逆行,有的釀成交通事故悲劇。

據交管科民警介紹,電動自行車佔用機動車道行駛、未按規定讓行、逆向行駛、超速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是電動自行車引發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的危害

1、制動系統差,大部分電動車制動(俗稱剎車)距離過長,即剎不住,一旦制動器失靈,事故自然就難以控制。

2、輪胎尺寸小,一般電動車的輪胎較窄,遇下雨或溼滑路面容易發生側滑,遇到緊急事故突然猛打方向車子偏重後也容易造成翻車事故。

3、大燈燈光較暗 ,遇雨霧天氣視野較差,遇到緊急事故難以及時反映處理意外情況。

4、電瓶蓄電小,沒有備用電瓶。廢舊壞損電極難處理,極其容易造成環境汙染。

5、電動車無保險,無營運資格,駕駛人員一般都是老人或者婦女,乘車人也多是老人、孩子等,在行駛中遇到突發事故,自我保護意識薄弱,一旦出了事故幾乎**都很慘重。

智慧型電動車安全嗎?電動車上路安全嗎?

存在以下安全問題。一 電池安全問題。從車輛本身的設計上面去分析,首當其衝的就是電池安全問題,電池一旦過充的話就有可能會引發車輛自燃的情況出現,現在車輛的電池採用的是三元鋰電池,由於電池內部的金屬鈷元素穩定性較差,一旦電量充太滿,容易使其電極產生結晶,產生大量餘熱。二 線路鬆動短路。第二種就是在行駛過...

新買的電動車為什麼開起來很顛,新電動車上路就一顛一顛的,怎麼回事

電動車減震彈簧較硬導致。1 某些車型可通過調節減震彈簧固定螺絲位置來解決。2 如車型未預留調整螺絲則可通過更換較軟的彈簧來解決。我也都市風款的。顛簸的正解是,這款車的避震 就是後輪上面的彈簧 是最便宜的,起不到減震的效果。如想解決這個問題,最好讓商家換個 軟 一點的減震。約在80 120間。可以考慮...

電動平衡車為什麼在有些城市被禁止上路

不允許在 硬體 軟體包中使用。特別是,京滬地區的道路交通條件十分複雜,沒有辦法讓平衡車在道路上自由穿梭。目前,中國道路的斷面設計僅考慮兩輪,三輪,四輪車,兩輪自行車和行人。平衡車並不少見。到目前為止,運輸部門尚未明確定義其分類,因此它不能與機動車混合使用,甚至不能在非機動車道路上行駛。當然,機智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