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會有胎發,什麼時候剃掉最合適?

2023-02-02 00:25:02 字數 918 閱讀 8457

1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在寶寶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剃掉胎發了,畢竟我覺得這樣子是有利於寶寶的頭髮生長。

2樓:331魏曉筠

一般建議滿月的時候剃最好。由於孩子的**比較柔嫩,頭皮比較脆弱,剃胎毛的時候只建議把胎毛剪短,而不建議直接貼著頭皮平推,以免損傷頭皮造成毛囊受損。

3樓:蕾蕾

寶寶滿月的時候就應該剃掉,因為寶寶的新陳代謝非常好,寶寶的毛髮長得非常快,剃掉了胎發才會長出又黑又亮的頭髮。

4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最好在他們出生兩個月左右,他們的**非常柔軟細嫩又格外敏感,更加容易感染外界的病菌,所以千萬不要在理髮時劃破**。

5樓:好好學習

1.不建議寶寶剃滿月頭。

剛滿月小寶寶的頭皮非常嫩,抵抗力比較弱,如果剃刀沒經過消毒而刮傷寶寶的**,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嚴重的還會發炎化膿,直接傷害到寶寶。而且寶寶頭上還有一層胎脂,它的作用就是保護寶寶頭皮不受細菌感染,剃滿月頭的時候會把這層胎脂刮掉,使其失去了保護作用。

2.寶寶100天適宜剃胎毛。

寶寶100天也就三個多月了,這時候寶寶的抵抗力增加很多,且頭上的胎脂也自行脫落。那一頭捲捲的胎毛是時候整理一下了,而且很多寶寶在這天會擺百日宴,家長帶寶寶出去剃個頭髮還是比較適合的。需要注意的是剃完頭髮要給寶寶戴上帽子,避免頭部著涼。

6樓:pan小

看寶寶出生時胎發的長短,和出生的季節,一般胎發不長,出生不是在炎熱的夏天,基本上都是滿月剃胎發,俗稱的剃「滿月頭」。如果寶寶出生在炎熱的夏季,可以在二十天左右剃胎發,避免過早剃胎發,因為新生兒的頭皮比較薄,出生的時候頭皮有一層油脂,是保護頭皮的,避免剃胎發太早,破壞油脂層。由於新生兒屬於特殊的群體,剃胎毛的時候要用專業的理髮工具,避免損傷頭皮導致感染。

寶寶是什麼時候出牙的?寶寶出牙時會有哪些表現?

受遺傳 營養和咀嚼習慣因素等影響,寶寶第一顆派旅清乳牙萌出的時間具有個體差異性,多在4 10個月之間。在乳牙萌出期間,寶寶會有牙齦不適感,流口水或厭食現象發生。這時候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安撫奶嘴或者磨牙棒幫助緩解寶寶牙齦不適感,鎮逗但需注意使用的時間都不宜過塵前長,否則會影響寶寶的口腔發育。同時,盡...

寶寶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合適,寶寶什麼時候上幼兒園最好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寶寶什麼時候上幼兒園最好 寶寶。在。兩周歲的時候就可以上幼兒園。這樣可以早教。死孩的大腦發育更好的成熟。王好的學到了一些知識。變得更聰明。一般都是3周歲的時候,這時寶寶抵抗力和適應力都已經很好了,理解溝通能力也很好,可以很快適應幼兒園的新環境。寶寶三歲上幼兒園,...

今年什麼時候會有流星雨,在什麼時候會有流星雨出現?

下半年是流星雨活動比較頻繁的時間,適合樓主這樣新手的觀測的主要有兩場 其一是8月12日極盛的英仙座流星雨,其二是12月13日極盛的雙子座流星雨。這兩場流星雨流量比較大,只要到郊外,三位數的流星是穩穩的。除了主要的流星雨之外,還有一些二流的流星雨 譬如9月1日的御夫座流星雨,10月21日的獵戶座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