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轄幾區幾縣?分別叫什麼?柳東是不是建新區?

2023-02-02 00:25:02 字數 6142 閱讀 7412

1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柳州市轄4個市轄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4個縣(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2個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柳東新區(柳州汽車城)和陽和新區(陽和工業園)。

柳東不是建新區。

柳州,簡稱柳,又稱壺城、龍城,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是全國唯一擁有一汽、東風、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企業的城市。

中國內陸走向亚细安的重要通道城市和西南出海大通道集散樞紐城市、中國內陸與亚细安雙向往來的產品加工**基地和物流中轉基地;「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門戶的重要節點和西部大開發戰略中西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和核心城市。

2樓:活動的小窩

柳州市下轄4城區:柳南、魚峰、城中、柳北區 下轄數個新區和開發區:柳東新區、陽和工業新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舊機場開發區、基隆開發區。

下轄6縣分別為:柳城、柳江、鹿寨、融安、融水、三江縣。

下轄數個新區和開發區:柳東新區、陽和工業新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舊機場開發區、基隆開發區。

3樓:覺善

柳江區新成立的,你怎沒寫上呢?

廣西省柳州市有幾個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共有四個區 再加上柳東新區 共有五個區 城中區才是市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 柳北區,柳南區,城中區,魚峰區~! 新開發的有河東新區,官塘開發區,基隆開發區, 市中心是以城中區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柳南區、柳北區、城中區、魚峰區,柳東好像不是乙個區吧…魚峰區也算市中心,但城中區是老城區,才算「中心」,魚峰區蠻亂的,一般城中區的人都不喜歡到那裡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又稱龍城,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是中國南方一座古老而美麗的城市,早在5萬年前就有「柳江人」生活在這裡了,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柳州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具有良好的人文歷史景觀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是國家甲級旅遊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廣西最大的工業基地和經濟中心。柳州市現轄4區6縣,總面積1861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650多平方公里。市樹是小葉榕,市花是月季。

魚蜂區是位於市中心。

8樓:順順利利

柳州市轄6縣4區。

魚峰區是位於市中心。

9樓:覺善

五個區,城中,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柳東新區將來形成,鹿寨縣將來設區。

柳州有幾個縣?

10樓:網友

五個縣。其中3個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2個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柳州市轄5個市轄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柳東新區(柳州汽車城)和陽和新區(陽和工業園)。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處北緯23°54′~26°03′,東經108°32′~110° 28′之間。東與桂林市的龍勝縣、永福縣和荔浦縣為鄰;西接河池市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和宜州市;

南接新設立的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象州縣、興賓區和忻城縣;北部和西北部分別與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和貴州黎平縣、從江縣相毗鄰。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柳州下轄3個縣、2個自治縣。

分別是: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除此,其下轄5個市轄區,分別是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

柳州,簡稱「柳」,別稱壺城、龍城,廣西第一大工業城市,國家ⅱ型大城市,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是全國唯一擁有一汽、東風、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企業的城市。

柳州是乙個多民族相聚而居的地區,壯族和侗族是柳州最古老的原居民族,分別源於先秦百越之地不同的越人支系。柳州居民的民族構成達30餘種。

柳州市有幾個區。

12樓:一**十碗瘦肉

目前為止,一共有5個市轄區:城中區 、魚峰區、 柳南區 、柳北區 、柳江區。

城中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中心,柳江繞城而過,素有「玉帶束龍腰」、「金錢吊玉壺」之美譽。

魚峰區: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市轄區,是柳州市的經濟、旅遊、文化和交通中心。

柳南區:位於柳州市西南部。北臨柳江,與柳北區和城中區隔江相望。柳江蜿蜒如帶,沿柳南區北部從螃蟹嶺南麓往東轉折南至華豐灣。

柳北區:位於柳州市的北部,東部和西南部隔柳江與郊區柳東鄉和柳南區相望,南接城中區,北至郊區長塘鄉、白露鄉,西濱柳江,形成北寬南狹的長形帶柄斧狀布局。

柳江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桂中盆地東南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4個柳南區、魚峰區、城中區、柳北區。

柳州(壯文:liujcouh)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故稱「壺城」。又叫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

柳州是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

柳州雖為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但卻有著山清水秀地乾淨的美譽。柳州工業經濟總量佔比居廣西各市首位,約佔廣西總工業的1/4,尤以汽車、機械、冶金為支柱。柳州是國家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試點城市、全國科技經濟體制綜合配套試點城市和國家技術創新試點城市。

柳州素有「桂中商埠」之稱。

柳州是一座壯族、漢族等30多個民族相聚而居的城市,其中壯族和侗族是柳州最古老的土著世居民族,多分布於市郊和郊縣,他們分別屬於先秦百越不同的越系分支後裔。柳州也是壯族等南方少數民族的發源地之一,壯族先民柳江人和白蓮洞人在此繁衍生息,並創造了古老的白蓮洞文化。

柳州民族風情獨具神韻,壯族的歌、瑤族的舞、苗族的節和侗族的樓,堪稱柳州「民族風情四絕」。

14樓:隋聖秋綺琴

柳南區、柳北區、城中區、魚峰區,柳東好像不是乙個區吧…魚峰區也算市中心,但城中區是老城區,才算「中心」,魚峰區蠻亂的,一般城中區的人都不喜歡到那裡去。

15樓:網友

柳州市的市區一般分為柳北區、柳南區、魚峰區、城中區。

16樓:網友

廣西柳州市行政區劃:

下轄4區:柳南區、魚峰區、城中區、柳北區。

下轄數個開發區——基隆開發區、舊機場開發區、高新開發區、陽和開發區下轄6縣分別為柳城縣、柳江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全市總面積1861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650多平方公里,建成區106平方公里。

17樓:在德化古窯看城南舊事的葫蘆娃

柳州現在有5個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現在管轄有4個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廣西柳州柳東新區屬於哪個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柳東區就是柳東區,它是柳州市的乙個區,並不另屬於柳州市的哪個區管轄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屬城中區下屬的乙個開發區,如基隆開發區屬柳南區一樣。

20樓:江湖網路哦

應該就是乙個新建獨立分割槽吧,並不屬於哪個區的。

柳州管轄有幾個縣

21樓:遊豆腐

柳州市轄4個市轄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4個縣(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2個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柳東新區(柳州汽車城)和陽和新區(陽和工業園)。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故稱「壺城」。又叫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柳州是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歷史文化名城。

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

作為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有著山清水秀地乾淨的美譽。工業經濟總量佔比居廣西首位,約佔廣西總工業的1/4。

柳州是一座漢族、壯族等30多個民族相聚而居的城市,民族風情獨具神韻,壯族的歌、瑤族的舞、苗族的節和侗族的樓,堪稱柳州「民族風情四絕」。

22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有。

4個市轄區 和6個縣 共10個縣區。

分別是城中區。

魚峰區柳北區。

柳南區柳江縣。

柳城縣鹿寨縣。

融安縣融水縣。

三江侗族自治縣。

柳州有幾個縣幾個鎮?

2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轄六縣四區,分別是城中區、柳北區、柳南區、魚峰區、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三江侗族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

其中柳江轄11鎮2鄉;

柳城縣轄大埔、龍頭、太平、沙埔、東泉、鳳山、六塘、衝脈、寨隆9個鎮和社衝、馬山、古砦3個鄉;

鹿寨轄5鎮5鄉,即鹿寨鎮、雒容鎮、寨沙鎮、中渡鎮、平山鎮;江口鄉、導江鄉、四排鄉、拉溝鄉、黃冕鄉。

融安轄6鎮6鄉;

三江轄15個鄉(鎮),它們是:古宜鎮、丹洲鎮、鬥江鎮、和平鄉、獨峒鄉、八江鄉、林溪鄉、程村鄉、老堡鄉、良口鄉、洋溪鄉、梅林鄉,有同樂、富祿兩個苗族鄉,高基瑤族鄉;

融水轄4個鎮和16個鄉。

廣西-柳州-哪個區是市區

24樓:真心話啊

廣西柳州按行政區劃分:

1、屬於市區的有四個城區,分別為:城中區、柳北區、柳南區、魚峰區。

2、兩個管理區:陽和工業新區管委會、柳東新區管委會。(這兩個區不是國家認定的行政區,屬於廣西自治區級開發區。)

柳州市轄5個市轄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3個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2個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柳東新區(柳州汽車城)和陽和新區(陽和工業園)。

25樓:網友

我想你問的是市中心吧,那是城中區的五角星,市區包括柳北區,柳南區,城中區,魚峰區,郊區是剛完成行政規劃的江城區(原柳江縣拉堡鎮)官塘區(原鹿寨縣雒容鎮)。

2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柳州正式區劃為四區六縣:柳南區、魚峰區、城中區、柳北區,柳江縣、鹿寨縣、柳城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其中柳南區、魚峰區、城中區、柳北區均為市區,以城區為主,轄少量農村人口。

27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區包括柳北區,柳南區,城中區,魚峰區,郊區是剛完成行政規劃的江城區(原柳江縣拉堡鎮)官塘區(原鹿寨縣雒容鎮)

柳北區,柳南區,城中區,魚峰區 這些是老城區。

28樓:網友

從柳州地圖上看 像拇指頭樣的部分是市區 市中心 市中心一般有市委市**機關機構的。

柳州市行政轄區具體是怎麼劃分的?非常具體詳細那種!

29樓:身份證達人

從國家統計局**上可以看到最新的縣級及以上行政區劃**,具體的哪條道路要屬於哪個行政區劃,你只有**或其他方式諮詢一下當地民政、統計或公安部門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全市總面積1861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約為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約為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全市總人口約為372萬人,其中市區人口約為107萬人,流動人口在150萬人以上。 下轄4個城區:柳南區、魚峰區、城中區、柳北區­下轄數個開發區:

柳東新區、基隆開發區、舊機場開發區、高新開發區、柳州市陽和工業新區­下轄6個縣:柳江縣、鹿寨縣、柳城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柳南區在魚峰路。文筆路。

新岡路。柳邕路與魚峰區交界,在壺西大橋與柳北區交界!與城中區隔江相望!

柳北區在潭中中路與城中區交界,在壺東大橋與魚峰區交界!城中區在潭中中路與柳北區交界!潭中中路以南的半島全屬於城中區及蘿蔔洲的5分之2歸城中區管!

魚峰區在魚峰路。文筆路。柳邕路與柳南區交界!

在壺東大橋與柳北。城中區隔江相望!其中蘿蔔洲5分之3歸魚峰區**所管!

雲南有幾區幾縣!

2005年轄 8個地級市 8個自治州 12個市轄區 9個縣級市 79個縣 29個自治縣。昆明市 轄5個市轄區 5個縣 3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 駐盤龍區。盤龍區 五華區 官渡區 西山區 馬街街道 東川區 銅都鎮 安寧市 連然鎮 富民縣 永定鎮 嵩明縣 嵩陽鎮 呈貢縣 龍城鎮 晉寧縣 昆陽鎮...

隴南屬於那個市的,隴南市有幾區幾縣分別是

隴南就是一個市。甘肅省隴南市,包括九個縣,中心是武都市。隴南本身就是一個城市。隴南隴南市位於甘肅省東南邊陲,是甘肅唯一的長江流域地區,也是甘肅唯一的四大地理區域的南方地區。東連陝西,南接四川,北靠天水,西連甘南,為甘肅南下東出之要衝。總面積2.79萬平方公里。全市轄一區八縣,分別為武都區 成縣 徽縣...

自貢市幾區幾縣,自貢有多少個區縣

自貢是天府之國的一顆璀璨明珠,為四川省最早的省轄市和工業重鎮之一。市轄自流井 貢井 大安 沿灘四區和榮縣 富順兩縣,幅員面積4373平方公里,市區面積814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320萬人,市人民 駐丹桂大街。郵編 643000,510300,區號 0813,拼音 zigong shi,車牌編號 川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