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開機。有時又自動關機呢

2022-06-18 04:40:03 字數 1099 閱讀 8674

1樓:晁綠凝篤端

自動關機原因很多……

自動開機非常詭異,估計在bois中開啟了網路喚醒功能吧,這個要關掉……

2樓:東郭含芙索致

1,肯定是重毒了。

2,如果你以前也是這個版的xp使用沒問題的話,首先可以排除是xp本身的問題。

3,軟體方面:軟體問題、系統、程式損壞,磁碟有錯誤也會關機。進行磁碟檢測、碎片整理、並清理上網檔案記錄,對電腦進行徹底清理和檢測.

4,硬體方面:現在夏天了,cpu溫度過高也是關機的原因,也可以換過功率大的風扇.如果功率夠大就不用換了.檢查一下顯示卡,看是不是散熱不好,再就是把顯示卡和記憶體都拔下來擦一下,再把插槽清掃一下看看,還有機箱散熱不好或者硬碟太熱,硬碟排線損壞也會如此。

5,建議盡量別裝優化軟體,它本身就很佔用系統資源6,建議重灌系統。

3樓:段時沈茹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機器狗等盜號木馬,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自動重啟

1、可能是設定問題,解決方法: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回覆——把自動重啟取消了。

2、確定有沒有病毒。

3、檢查電源的電壓是否正常。

4、cpu的風扇是不是不轉了或是慢了。

5、你的系統裡面設定了軟體,設定了時間關機。

6、軟體衝突,不需要提醒,就重啟了。(不嚴重的衝突。)

7、檢查記憶體金手指是否鬆動,如鬆動請從插。

8、如果機器執行是良好,就拆開機箱,把裡面的灰塵清理一下。

電腦為什麼開機時有時候會突然黑屏

電腦開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那麼,電腦黑屏怎麼辦?1 開機直接黑屏。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

為什麼我在玩遊戲的時候有時候電腦會自動關機

快取太小了也可能。玩3d遊戲顯示卡不好也就卡,cpu溫度過高,記憶體是宕機主要問題 檢視cpu和gpu溫度 溫度過高會宕機 再看是不是電源不足 你是不是超頻了?檢查電源連線,測量cpu 顯示卡溫度 定時對主機進行清理,同時檢查你的所有硬體驅動 電腦發熱過大啊。如果你玩要求比較高的遊戲,建議你做好主機...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機後又自動開機,為什麼我的電腦關機後自己又啟動

關機自動重啟 1 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pmeevent wake up pme事件喚醒 應為disable,2 點選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效能與維護 電源選項 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 高階電源支援 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 高階電源支援 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