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合併的行政流程

2023-02-01 19:00:06 字數 818 閱讀 1818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工商吸收合併程式:

1、公司股東會分別做出合併決議;

2、合併各方分別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3、各方簽署《合併協議》;

4、作出決議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

5、作出決議之日起30日內在報紙上公告;

6、調賬、報表合併等會計處理;

7、合併報表後實收資本的驗證;

8、作出決議之日起45日以後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二條。

公司合併可以採取吸收合併或者新設合併。

乙個公司吸收其他公司為吸收合併,被吸收的公司解散。兩個以上公司合併設立乙個新的公司為新設合併,合併各方解散。

2樓:長江三號飛船

吸收合併公告登報一般只需要刊登一天就可以。

吸收合併是企業合併的一種形式,即企業兼併,乙個企業主體接納乙個或乙個以上企業加入本公司,加入方解散並取消原法人資格,接納方存續。

2.在支付寶首頁搜尋:跑政通,3.進入「跑政通」後,選擇自己需要登報城市和報紙。

4.按照格式登報內容後提交刊登。

吸收合併公告,是指2個企業或2個以上的企業合併成為一家公司。經過合併,收購受企業以支付現金、發行**或其他代價取得另外一家或幾家其他企業的資產和負債,繼續保留其法人地位,而另外一家或幾家企業合併後喪失了獨立的法人資格。例如,原作為獨立法人企業的a公司和b公司合併,a公司吸收了b公司,b公司喪失法人資格,成為a公司的組成部分,從法律上講,a公司+b公司=a公司。

加速了解下

夢幻西遊手遊合幫是什麼意思幫派合併流程介紹

合幫,就是將兩個幫派合併,有系統自動合的,你的幫派不活躍資金不足什麼的,系統判定你的幫派岌岌可危就會把你幫派合了,還有就是幫主之間達成共識想要合幫,一方發起合幫申請,另一幫接納。合幫也有限制條件 兩個幫派條件都很好,不讓合的,具體的問夢幻精靈 200塊有人要就不錯了,後期維護那麼高,而且人員不穩定 ...

pdf檔案合併中出現的問題,PDF檔案合併中出現的問題

首先告訴你,這個是一個相當深層次的問題.標記 這個詞在pdf標準的英文原文是 name 是一種pdf的標準資料物件.通常用於對某一特定資料的命名,以方便在別處呼叫.好比人的姓名來代表一個確定的人.發現無法識別的標記 n1 的意思就相當於,程式在pdf裡看到一個人名,但不知道這個名字指的是誰,人不知道...

行政委託與行政授權的區別,行政授權和行政委託的區別有哪些?

主體地位不同,授權是作為行政主體,以自己的名義行使職權,委託是以委託方的名義行使職權,其效力一歸於委託方,方便點就看,是否有法律授權。有法律明確規定的就是授權,沒有就是委託 1.最主要的是主體不同 授權的主體一般是特殊主體,一般像派出所,工商所一樣被授權從事某一具體行政行為 2.獲得權利的法定依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