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吸收電流,什麼是介質的吸收現象

2021-03-04 09:01:12 字數 585 閱讀 2043

1樓:月似當時

吸收電流

簡介:極化電流又稱吸收電流,由於分子回極化和電子漂移而答形成的電流。它隨施加電壓的時間從相對較高的原始值衰減至接近於零,並取決於絕緣系統所用粘接材料的型別和情況。

極化電流應該分為瞬時位移極化電流和鬆弛極化電流,其中的鬆弛極化電流才叫吸收電流。實際介質的電容器和理想電容器不同,緩慢的鬆弛極化形成了滯後於電壓並隨時間衰減的吸收電流,這就是介質的鬆弛現象。吸收電流只有電壓發生變化時才存在,它是介質在交變電場下引起介質損耗的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輸入電流的器件而言:如果內部電流通過晶元引腳從晶元內『流出』稱為拉電流,即:吸收電流;是主動的。

3樓:

應該是輸入電流叫吸收電流吧

什麼是介質的吸收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介質在施加直流電壓後,常有明顯的電流隨時間衰減的見象,這種衰減可以延續到幾秒、幾分甚至更長的時間。特別是測量大容量電氣裝置的絕緣阻時,通常都可以看 到絕緣電阻隨充電時間的增加而增加,這種現象稱為絕緣介質的吸收現象。

吸收的近義詞是什麼,吸收和吸取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羅致 汲取 接收 吸取 攝取 反義詞 排洩 排洩 排斥 發散 剔除 汲取,接收,吸取 吸收 註釋 把外界的物質吸到內部 海綿吸收水分 滴在紙上的墨水被粉筆吸收了。接受 接收 吸收新會 員 吸收眾流,匯成大川。獲取有益的成分 吸收營養 吸收外國的先進經驗 新技術。接收 註釋 收受 來稿 無線電...

吸收的近義詞是什麼,吸收和吸取的近義詞是什麼?

吸取 汲取 羅致 攝取 接收等。吸收 x sh u 釋義 1 物體把外界的某些物質吸到 回內部答 如海綿吸收水,木炭吸收氣體等。2 特指機體把組織外部的物質吸到組織內部,如腸黏膜吸收養分,植物的根吸收水和無機鹽等。3 物體使某些現象 作用減弱或消失,如彈簧吸收震動,隔音紙吸收聲音等。4 組織或團體接...

什麼情況要測變壓器吸收比,什麼是變壓器吸收比

測變壓器 bai吸收比,一般要在變壓du器接觸不良,或zhi者出廠檢驗的時候。dao 測量吸收比的版目的是發現絕緣受潮情權況,出廠時檢測還能反映整體和區域性缺陷 根據國標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gb50150 2006要求,使用者1000v以上的電動機 4000kva 35kv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