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 12,碳 14和碳原子的關係

2023-02-01 18:40:05 字數 2334 閱讀 9817

1樓:縱恆諾珍

碳12、碳14,是兩種碳原子,也叫兩種核素,他們之間互稱為同位素。碳原子是所有質子數是6的各種核素的總稱。

2樓:答奕琛操賦

同種元素的不同種原子。就是「同位素」的關係。

碳12或碳14是碳原子的一種,都是碳元素。碳12和碳14的關係是同位素。

3樓:矯梅花天雲

在相對原子質量的定義中「一種碳原子」就是指「碳12原子」;

目前已知的同位素共有十五種,有碳8至碳22,其中碳12和碳13屬穩定型,其餘的均帶放射性,當中碳14的半衰期長達2023年,其他的為穩定同位素。

在地球的自然界裡,碳12在所有碳的含量佔,碳13則有。c的原子量取碳12、13兩種同位素豐度加權的平均值,一般計算時取。

碳12是國際單位制中定義摩爾的尺度,以12克碳12中含有的原子數為1摩爾。碳14由於具有較長的半衰期,被廣泛用來測定古物的年代。

【嚴格地說,1種碳原子和碳12原子是有區別。碳12原子是碳原子中的一種。是的,碳原子都是有6個質子構成的。】

碳12是什麼,他與碳14、碳xx......有什麼區別?

4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碳12是指原子中的bai質子數du和中子數都為。

zhi6的碳原子(質量dao數為12)。

碳12與碳14、碳xx的區回別在於原子中的答質量數不同、中子數不同、書寫方法不同。

1、質量數不同:碳12的質量數是12,碳14的質量數是14,碳xx的質量數是xx;

2、中子數不同:碳12的中子數是6,碳14的中子數是8,碳xx的中子數是xx-6;

3、在原子中,質子數相同但是中子數不同的元素被稱為同位素,這裡的碳12與碳14、碳xx就是碳的同位素的不同表現形式。

5樓:純白色雪舞

碳12是質子數和中子都為6的碳原子,它是碳元素的一種同位素,在世界現存碳元素中豐度為,是最常見的碳同位素。

碳的同位素有碳12、碳13、碳14等。它們的區別是:

、原子量不同。

碳12的原子量是12;

碳13的原子量是13;

碳14的原子量是14。

、原子核構成不同。

碳12的原子核由6個質子和6個中子構成;

碳13的原子核由6個質子和7個中子構成;

碳14的原子核由6個質子和8個中子構成。

3、物理性質不同。

碳12、碳13是穩定的同位素;

碳14是放射性同位素。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碳。

bai12和碳14是同du位素。它們在元素週期表的位zhi置dao相同,具有相同的化學專性質。不同屬的是它們原子中的種子數不同;碳12有6個質子和中子,原子量為6+6=12;碳14有6個質子和8個種子,分子量是6+8=14。

所謂的碳12和碳14中數字是質子和中子的數量。

7樓:教授王

原子核中的 中子數 質量數 不同。

比較碳十二和碳十四

碳12和碳14是一種物質嗎

8樓:有雨相送丶有風相伴

是碳元素的不同的同位素。

乙個碳12原子6個質子,6個中子;乙個碳14原子6個質子,8個中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子數不同。

供參考祝您愉快。

10樓:三國殺第二神將

是一種元素的兩種同位素。

碳十二和碳十四的區別是什麼 咋樣比較 他們所含的粒子誰的多啊

11樓:黑烏鴉

區別就是碳十二原子中含有六個質子和六個中子,碳十四則有六個質子和八個中子,電子數都相同,但兩種原子有差別,前者沒有放射性,後者有,如果按原子內粒子的數目比較剛碳十四多於碳十二的,如果按自然界中存在兩種元素的量來比較則是碳十四的要少很多,它們自然存在是有一定比值的。

c-12和c-14是碳元素的兩種不同的原子,二者的不同點有(  )①原子中的電子數;②原子核內的中子數;③

12樓:終極至尊

c-12和c-14是碳元素的兩種不同的原子,其區別是c-12的中子數是6,c-14的中子數是8,從而使原子的質量出現差別.

故選d.

什麼是碳原子?碳原子?等等,什麼叫碳?什麼叫碳?

與官能團相連的第乙個c原子叫 第二個c原子叫 以此類推 如下圖 h代表與官能團copy直接相連的bai碳上的h原子,碳就是這個直接du相連的碳 zhi原子,如乙醛中甲基dao碳就是 碳,甲基氫就是 h。甲醛中無 h,碳 又如丙醛 ch3ch2cho 中甲基碳就是 碳,甲基氫就是 h。也就是有機物中與...

碳和碳的化合物都是非常重要的物質(1)碳原子的結構示意為

1 由碳 原子的結構示意為可看出,碳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為4 2 活性炭具有吸附性版 能吸附色素和異味,權在防毒面具中裝有活性炭除去毒氣 常溫下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所以古代的一些水墨書畫作品,可長久儲存而不變色 3 蠟燭由低到高依次熄滅,說明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一般情況既不燃燒也不支援燃燒 實驗2...

碳14呼氣試驗,碳14呼氣試驗的注意事項

就說你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很可能有消化性潰瘍!那些數字沒有意義的。只要知道是陽性還是陰性就可以了。陽性就是有hp感染,陰性就是沒有。當然,在使用抗生素後可以出現假陰性的情況。正規殺菌一週就可以了。碳14呼氣試驗的注意事項 碳14呼氣試驗bai 是為了檢查胃內 du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zhi感染而設定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