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燃燒過後剩下來的是活性炭,活性碳和一般木頭燃燒後生成的碳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9:01:38 字數 1464 閱讀 9279

1樓:冰戀雪

木頭完全燃燒剩下抄的襲是灰,主要成份為礦物bai質,如含有碳酸du鉀。木碳是木頭不完zhi全燃燒製成dao的,主要成份是碳。

簡單的木棒燃燒是不會生成活性炭的,活性炭是由含炭為主的物質作原料,經高溫炭化和活化制得的疏水性吸附劑。

活性碳和一般木頭燃燒後生成的碳有什麼不同?

2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木頭燃燒

完了bai,是不會剩下碳的,只du會剩下灰,這些灰大zhi致都是些無機鹽。木頭dao燃燒不內完全,或者隔絕容氧氣高溫加熱,會殘留部分的炭,這些炭沒有吸附能力。

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bai炭是一種由含碳材料du

製成的外觀呈黑色,內部zhi孔隙dao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回吸附能答力強的一類微晶質碳素材料。活性炭材料中有大量肉眼看不見的微孔,1克活性炭材料中微孔的總內表面積可高達700-2300平方公尺,也就是說,在乙個公尺粒大小的活性炭顆粒中,微孔的內表面積相當於乙個大客廳內牆面的大小。正是這些微孔使得活性炭能「捕捉」各種有毒有害氣體和雜質。

活性炭主要成分為碳,還含少量氧、氫、硫、氮、氯。它是一般的炭碎末經過強熱乾餾(可將炭質用過熱蒸汽、氨、或空氣共同家熱至高溫活化,炭並沒有被氧化),或將未碳化原料用氯化鋅、氯化銨、氯化鈣、硫酸、磷等浸漬後在低溫碳化,再灼燒活化而得到粗製的活性炭,再經酸煮、水洗處理後可得到較好的活性炭。

一般木頭燃燒後剩餘的是燃燒不完全的炭。它是沒有強的吸附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碳主要成分是c.而木頭的成分較複雜,純度沒活性碳高,燃燒後,活性碳主要生成co\co2\kno3等,其中kno3含量較少,熱值高. 而木頭的熱值不高,kno3含量較高,殘餘木炭.

家裡燒木材後留下的黑炭屬於活性炭嗎?

5樓:丿灬黯淡丶

活性炭有一特性,就是「吸附性」, 產生吸附性的原因識因為它有發達的孔隙結構而這種孔隙結構是肉眼無法看見的,吸附能力是普通竹木炭的5倍,吸附值越高吸附能力就越強。

區別:(1)吸附性:煤質炭成本低廉,屬於工業用炭,對室內氣體吸附效果不好。沒有活化過的炭,吸附指標很低,比表面積不到600。

(2)吸水性:空氣淨化炭孔隙發達,吸水性好。取一粒用舌舔一下,會感到水分迅速被吸收,普通炭感覺不明顯。

(3)脫臭能力:活性炭可強力吸附臭源,脫臭能力比普通木炭強5~10倍。可吸附氨、甲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苯、甲苯等有害化學氣體,並能調節空間濕度。

6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不是。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

活性炭和木炭的區別?活性炭是木炭嗎

從物質的元素組成和結構來看,活性炭與木炭沒有多大的區別。即它們都是碳元素組成和都疏鬆多孔,活性炭與一般的木炭區別在於活性炭比一般的木炭更疏鬆 活性 吸附能力 更強,活性炭是由木炭制得的,但一般的木炭制得的活性炭 活性 不強。通常用於制活性炭的木炭是由核桃殼 椰子殼等堅果的殼經高溫炭化制得,然後將這種...

活性炭是一般燒火的煤炭嗎

不是的。活性炭是一種黑色多孔的固體炭質,由煤通過粉碎 成型或用均勻的煤粒經炭化 活化生產。主要成分為碳,並含少量氧 氫 硫 氮 氯等元素。普通活性炭的比表面積在500 1700m g間。具有很強的吸附效能,為用途極廣的一種工業吸附劑。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 顆粒狀 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

在活性炭工廠上班為什麼鼻子裡是黑的

活性炭就是黑黑的.長期大量吸入當然對身體不好.活性炭的粉末會漂浮在空氣中,會隨著空氣的流通而傳播。你離車間近但也會吸入到鼻子裡面.建議你帶上口罩.再多吃些清肺的食物.豬血和梨.活性炭粉末啊,呼吸的時候把其都吸進鼻子裡了。被鼻毛和鼻壁滯留下來,那麼鼻子裡都是黑的啦。活性炭粉末吸進人的肺,吸多了確定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