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用什麼將藤蔓引上大棚架,苦瓜可以用藤蔓嫁接嗎

2023-02-01 12:30:05 字數 3109 閱讀 5623

1樓:小車零件清單

苦瓜分枝性強,大棚栽培時要加強整枝,及時搭人字架或拱形、梯形架。苦瓜以主蔓結瓜為主,要摘除側蔓。在肥水充足的條件下,也可以留幾個側蔓,以增加後期產量。

同時,生產中後期,應隨時摘除老葉、病葉,以利通風。

苦瓜可以用藤蔓嫁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南瓜長出真(心)葉,苦瓜的幼苗長到一葉一心時即可嫁接。陰天、無風和濕度較大的天氣最適宜嫁接。嫁接前,苗床要適量澆水。

嫁接方法採用頂插接法和針式嫁接法。頂插接法先準備兩根長8釐公尺、寬釐公尺、厚0.

25釐公尺的小竹籤,並將竹籤一端削成長約1釐公尺的細小斜面,嫁接時用嫁接刀片削去南瓜真葉。

大棚栽苦瓜應該套種什麼作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根系發達,側根多,蔓生莖發達,側蔓多,莖葉繁茂。所以,大棚苦瓜下面,不適合再種其它作物。

4樓:杜芳苓鳳睿

兩者套作不太合適。

1,苦瓜與蘿蔔的種植模式不同,乙個需要搭架,乙個直接種植在地上。無論是平排架還是人字架都會影響蘿蔔的光照。

2,兩者種植的土質要求不同,蘿蔔對土壤要求較高,需要疏鬆的沙壤土,耕作層需要有深度。這樣栽培的蘿蔔才會順直,栽培過程肥水要均衡。苦瓜對土壤要求不大,可是需肥水較多。

3,按照廣東地區來說,兩者的種植時間不同,苦瓜有早春茬,茬口是12-5月中。春茬是2-7月。長茬是3-9月,秋茬是7-10月。

而蘿蔔最佳的種植時間是就冬季,播種9/10月,採收12-2月。

南方地區,建議不要套種,而是輪作,可以長茬栽培苦瓜,3-9月;然後秋季種植蘿蔔,10-2月。

苦瓜需要掐尖打叉嗎

5樓:阿肆說教育

苦瓜種植是需要打叉的。

苦瓜的藤蔓爬上架子之後,在主蔓的50釐公尺長度以下不可以留瓜。同時那些雌花可以摘掉,方便促進整體苦瓜植株的生長。

等到主蔓穩定的來坐出六七個瓜果的時候,留下五六片葉子摘心打定,不要讓藤蔓過分生長,然後將主蔓之外的側蔓全部摘掉,只留一根主蔓結瓜。

當幼苗長至5-6片真葉時,應及時插竹搭棚。棚架一般搭「∏」字型棚架,讓枝蔓均勻分布於棚架上。當瓜苗長至50-60釐公尺時,即可引蔓上棚。

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6樓:業餘專業演員

應該和種其他農作物一樣,注意水分/通風等。

黃瓜,苦瓜要不要搭架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公園或者小區內 找那種枯萎的竹子 弄幾根回來就可以了。穩定點 就搭三角的。其實 你如果上面有地方可以固定繩子的話 直接拖根繩子下來固定住苗就行,他會爬繩。

8樓:

我家的黃瓜需要搭架子了,可是竹竿沒地方找,我到花圈鋪好不容易要來了幾根,可以固定整個架體了,裡面的牽引架沒有竹竿了。於是我找來筷子、繩子、綁紮繩,自己綁了乙個,不知道行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壟兩側插上竹子。2個頂靠在一起,拿繩子綁起來。就固定住了,秧苗就會向上爬。

10樓:感性的哈尼

要的,都是藤蔓系的植物。

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11樓:突襲7樓9樓

(1)培育壯苗。

1月上中旬大棚內電熱溫床育苗,營養缽護根。苦瓜種子有龜甲似的硬殼,需用開水或溫水衝籽,攪至不燙手時,置於常溫下(25℃左右)浸泡24~28小時,取出、洗淨、包好,在30~35℃條件下催芽7~10天即可出芽。每畝大棚需種量200克左右。

(2)定植。

2月中下旬幼苗有4~5片葉時,定植於連溝公尺寬的高畦,栽1行,株距公尺,每畝栽1100株。

(3)定植後的管理。

①大棚控溫調濕:定植後緩苗期閉棚提溫促緩苗。3月底前要保溫防凍,白天適當通風。

4月底前,夜間注意保溫,白天要注意通風降溼。5月份以後則以通風、降溫、排濕為主,當午間氣溫達到30℃時開始通風,下午棚內氣溫降至25℃時停止通風。6月份撤除大棚底圍裙膜,保留棚頂膜防雨。

②肥水管理:苦瓜喜肥喜溼,在水肥充足條件下產量高,品質好,在施足基肥基礎上,還必須加強肥水管理。苦瓜雖然耐肥,但苗期耐肥性弱,肥料稍濃就會灼傷幼苗,故追肥要注意前輕後重。

定植後緩苗期用10%稀糞水即可,在莖蔓與葉旺盛生長期和開花結果期要施1~2次重肥,每次每畝施複合肥25~30千克,以後每採收一次,可以直接用乾農作物萬稼能銀離子灌根。水的管理特點是:緩苗後生長前期可適當控制水分,保持土壤濕潤。

雨季要及時清溝排水。

③整枝、搭架:苦瓜分枝性強,大棚栽培密度大,更易產生蔓葉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空耗養分,影響產量及其商品性。因此,要加強整枝,用支架栽培。

在抽蔓長卷鬚時,及時搭人字架或拱形、梯形架,引蔓上架。苦瓜以主蔓結瓜為主,要摘除側蔓,在肥水充足條件下,後期也可以留幾個側蔓,以增加後期產量。同時,生產中後期應隨時摘除老葉、病葉,以利通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播種,培育壯苗。

2.種子準備與處理:選擇飽滿健康的種子備用,每畝大田準備優良瓜種200—250克,即800—1000粒。

將備用的種子晾曬4—6小時,再進行溼湯浸種或藥劑消毒,溼湯浸種水溫為55—60℃,用水量為種子體積的5倍,放入種子後,用木棍向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水溫降到30℃下時撈出種子;藥劑浸種:用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藥液量以蓋過種子為宜,在常溫下浸種30分鐘,將種子撈出清洗乾淨,撈出的種子繼續用清水浸種6~12小時,再用溼紗布包捂至破肚露白為止。

13樓:十八子農家事

和棚子外面一樣得方法也是搭架子。

14樓:己柏餘聽芹

樓上是抄別人的吧,辦法是有的,用水就可以了。

種苦瓜要打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是一年生攀援狀柔弱植物,所以需要搭架。

當幼苗長至5-6片真葉時,應及時插竹搭棚。棚架一般搭「∏」字型棚架,讓枝蔓均勻分布於棚架上。當瓜苗長至50-60釐公尺時,即可引蔓上棚。

大棚苦瓜栽培有哪些技術要點?

苦瓜用什麼煲湯,苦瓜應該怎麼煲湯

一 花甲苦瓜湯 材料材料 花甲350g 苦瓜250g 佐料 蒜頭5 6瓣 薑絲 少許鹽 少許雞精 少許辣椒 做法1 苦瓜切條,花甲洗淨。起鍋爆香整個的蒜頭瓣 薑絲 辣椒。當蒜頭爆有點黑了下花甲爆炒,開了就加苦瓜微微炒後加上沸水煮5分鐘。2 差不多時,熄火再加上雞精跟少許的鹽。小訣竅盡量不要加太多的鹽...

長期喝苦瓜根煮水有什麼用,苦瓜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苦瓜是清熱去火的東西,裡面含有大量有益物質,所以有些地方就會有這種習慣。不過不一定適合每乙個地方的人,望。葫蘆科植物苦瓜的根。苦瓜根的功效與作用。出處 出自 民間常用草藥彙編 拼音名 k gu g n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 momordica charantia l.採收和儲藏 夏 秋季採挖根部,洗淨...

大棚豆角長了紅蜘蛛用什麼藥,大棚豆角打紅蜘蛛藥什麼時間打藥最好

紅蜘蛛危害,現在多伴有二斑葉蟎 肉眼看不到 紅蜘蛛較好治,葉噴2000倍的噠蟎靈就可,防治效果很好,但對二斑葉蟎作用不大,建議用生物製劑3000倍的齊蟎素或4000倍的阿維菌素葉噴 葉背面多,背面要噴均勻 要是買不到純品的這兩種生物製劑,買含有這兩種的復配藥也可以,防治效果也好。大棚豆角打紅蜘蛛藥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