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

2023-02-01 12:30:02 字數 2298 閱讀 2643

1樓:青禾小愚的讀書記

正確的 比如01234 0就是5的倍數 又如12 13 14 15 16其中15又是5的倍數。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______.(判斷對錯

2樓:安樂風流

被5整除的數個位是5或0,而任意五個連續的自然數其中必有乙個數個位是5或0.

故答案為:正確.

在五個連續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對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只要是十進位製數就是這樣。

4樓:隨長征宛酉

對。理由:

設前四個都不整除,則必定除以5餘數分別為1、2、3、4,可寫成5n+1\5n+2\5n+3\5n+4,第5個自然數為5n+5=5(n+1),是5的倍數。

5樓:素秋英環胭

對的。5個連續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嗎。

因為連續5個自然數中,一定有乙個除以5的餘數是0,即能被5

整除,也就一定是5的倍數。

在連續的五個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數是5的倍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設這五個數為a,a+1,a+2,a+3,a+4若a是5的倍數,命題得證。

若a除以5餘1,則a+4是5的倍數,得證。

若a除以5餘2,則a+3是5的倍數,得證。

若a除以5餘3,則a+2是5的倍數,得證。

若a除以5餘4,則a+1是5的倍數,得證。

綜上,a,a+1,a+2,a+3,a+4中必有1個是5的倍數。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乙個五的倍數,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因為因數與倍數不包括0。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只能為五的倍數餘1,餘2 ,餘3,餘4,連續的五個數,只能有五的倍數。

倍數、約數問題中是不討論0的。乙個數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是正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一定有乙個 五的倍數是錯的,0雖然是自然數,但不作為數的倍數,約數。因此 乙個數最 小的倍數是它本身。

10樓:宅學網

是對的倍數、約數問題中是不討論0的。乙個數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是正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難道你能舉出乙個反例嗎?

12樓:興一清風明月

我們討論乙個數的倍數和因數是指除0以外的自然數。0確實是除0以外的所有自然數的倍數。但討論乙個數的倍數時,將0放入進行討論會出現不確定和無實際意義。

比例,放入0討論時會出現0是4和8的最小公倍數,0是3和4的最小公倍數,0是。0是所以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等等。所以我們規定,在討論乙個數的倍數的因數時把0排除在外。

任意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正確。我們將被5除的餘數只有0,1,2,3,4五種作為五個抽屜。因為五個連續自然數被5除的餘數各不相同,將對應的餘數放入抽屜中,每個抽屜裡正好只有乙個。

所以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13樓:eoc李

是錯的因為自然數包括0,0不是5的因數。

14樓:晝s夜

是對的,0也是5的倍數呀,0÷5不是等於0嘛,呵呵,應該就是這樣,希望你能採納,給我的分吧。

15樓:liyj知道

你好這句話一定正確。

0就是5的倍數。

明白了嗎。

16樓:網友

「在五個連續的自然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這句話是錯的首先 自然數包含了0

其次 倍數的定義為。

①乙個數能夠被另一數整除,這個數就是另一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乙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c倍,c是倍數。

5不能被0整除(0不能作為除數)

所以0不是5的倍數。

因此0 、1、2、3、4中沒有5的倍數。

在所有自然數中每五個連續的自然數中必有乙個是5的倍數

17樓:

正確。因為連續的5個自然數除以5餘數只能是0,1,2,3,4中的各乙個。其中有且只有乙個被5整除。

在任意的自然數中,是否其中必有兩個數,它們的差能被3整除 為什麼

是針對自然數,無非可以表達為3x,3x 1,3x 2,x為任意自然數針對組合 1.3x 3x,為3的倍數 2.3x 1 3x,非3的倍數 3.3x 2 3x,非3的倍數 4.3x 1 3x 2,非3的倍數 因為是4個數,說明一定會存在兩個數歸屬同一類,差一定為3的倍數 必有 可以利用抽屜原理.四個數...

連續5個自然數之和為什麼是5的倍數

設中間的數為a,則5個數的和為5a,顯然能被5整除。假設五個數依次為x 2,x 1,x,x 1,x 2 則五個數的和為 x 2 x 1 x x 1 x 2 5x是5的倍數。設最小自然數為x 連續5個自然數就是 x,x 1,x 2,x 3,x 4,這5個數的和為5x 5.5x 5必然被5整除,自然是5...

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n,第乙個數是什麼

x 1 x x 1 n 3x nx n 3 x 1 n 3 1 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是n,第乙個數是n 3 1 3個連續自然數中,第乙個數是n,三個數的和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 第乙個是n 其他兩個數是什麼和什麼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最小的乙個是n,其他兩個數是 n 1 和 n 2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第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