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條壽命是多長時間,LED燈壽命有多長?

2023-02-01 05:35:05 字數 5985 閱讀 3274

1樓:崇華池

led燈的壽命並不以led本身來衡量,單指led可達數萬小時,每天用8小時算可用20年以上,但是led有乙個致命弱點,就是要穩定的直流電流,並且一旦超過額定值後壽命將大為縮短,為此,基本每個燈都有一套專用的電子驅動線路,而這個驅動就是整個燈的短板,99%以上的故障都是由它產生的,但是隨著科技和製作工藝的改進,電子線路的可靠性正快速上公升,一般說用個幾年還是有的,這個要看生產廠家是否正規,還有你的運氣也要好,就好比花好幾千買個進口液晶電視有些也用不到半年就壞的道理一樣。

led燈壽命有多長?

一般led燈具的壽命是多久? 5

2樓:雙魚

你好;它的發光壽命長達5~10萬個小時。

拓展資料;led燈的使用壽命要分幾個部分解釋,led的壽命一般在10萬小時不假,而led做成燈那就要有一定的功率,功率越大,散熱要求就越高。散熱不好,led的壽命就受到影響。再有就是驅動電源部分等等都與「led燈」的壽命有關。

現在我們的led燈使用壽命是3萬小時,不過你要搞清楚的是,3萬小時不是燈壞了,不亮了。我們指的是3萬小時後光衰可能會大於30%,其實現在的節能燈也是這樣標壽命的,只是老百姓不知道而已,節能燈在第一次使用開始就快速產生光衰,一般家用在3個月左右達到20~30%的光衰。然後的時間裡光衰減慢,保持3~5千小時後會大於40%那時燈就報廢了,可是勤儉的中國人民不捨得扔掉,有光就一直用下去。

3樓:連名都被佔

1 led燈具的壽命一般認為在10萬小時,而led做成燈那就要有一定的功率,功率越大,散熱要求就越高,如果散熱不好,led的壽命就受到影響。

2 驅動電源與led燈的壽命有關。

3 質量的好壞,在led照明行業常見的led壽命值引數正常的應是3萬至5萬小時。

白熾燈的壽命標準定義雖為1000小時,但卻長時間佔據民用家居照明市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優勢。

led照明壽命雖具有優勢,但**卻讓消費者望而卻步。led燈具具備一定的壽命優勢後,沒必要再去過多地追求更長的壽命,就如沒必要去追求太高的光效一樣。相比於節能燈的**,led燈具**還處於劣勢,降低成本才是關鍵。

拓展知識:led燈具:

一般指半導體發光二極體燈具。

發光二極體燈具,亦稱led燈具,是指能透光、分配和改變led光源光分布的器具,包括除led光源外所有用於固定和保護led光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以及與電源連線所必需的線路附件。

發光二極體燈具以其高效、節能、安全、長壽、小巧、清晰光線等技術特點,正在成為新一代照明市場的主力產品,且有力地拉動環保節能產業的高速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led燈具的壽命用的久的十多年,畢竟是金屬和玻璃的。

5樓:小歆嵩

led在一般說明中,都是可以使用50000小時以上,還有一些生產商宣傳其led可以運作100000小時左右。

這方面主要的問題是,led並不是簡單的不再運作而已,它的額定使用壽命不能用傳統燈具的衡量方法來計算。實際上,在測試led使用壽命時,不會有人一直呆在旁邊等著它停止運作。不過,還是有其他方法來測算led的使用壽命。

led之所以持久,是因為它不會產生燈絲熔斷的問題。

led不會直接停止運作,但它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退化。有**表明,高質量led在經過50000小時的持續運作後,還能維持初始燈亮度的60%以上。假定led已達到其額定的使用壽命,實際上它可能還在發光,只不過燈光非常微弱罷了。

要想延長led的使用壽命,就有必要降低或完全驅散led晶元產生的熱能。熱能是led停止運作的主要原因,led的壽命與led的晶元和elderly驅動有關。

6樓:考慮7進

理論上led燈(單指發光二極體)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0000個小時。但是組裝成燈具後,由於其他的電子元件也有壽命,因此led燈不能達到1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一般來說只能達到5000個小時。

但是由於led商家眾多,質量良莠不齊,因此在選擇燈具的時候一定要買**。

7樓:開心xdl開心

led燈一般使用壽命是2-3年,led的晶元越好使用時間越長,反之,越短,led燈壽命終結就是換燈時間了,也就是說2-3年換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點的可以用5-7年。 差的就不好說了幾十天 幾個月壞了的都有,關鍵在於電源的壽命和燈珠的光衰。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不難,根據專業知識led燈珠一般在10萬小時,但是led燈具因為驅動和散熱原因,一般好的產品壽命至少是3萬小時以上,因為散熱效果好壞直接影響到led光衰程度,一項好的散勢處理技術,可以大大減少led光衰的程度以及延長led燈的壽命,目前主要是一些小廠家簡單的組裝,也沒有經過專門的測試,因為現在led也沒有專業的品牌,一些專業做led的大廠家才剛剛開始做渠道,例如:勤上光電、鴻利-萊帝亞等。

10樓:rose執念

led工作溫度為25℃以下時,使用壽命為10萬個小時,25-50℃時,使用壽命為5萬個小時,50-75℃時,使用壽命為2萬個小時,75-100 ℃時,使用壽命為1萬個小時, 100-125℃時,使用壽命為5千個小時, 125-150℃時,使用壽命為2千個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電源電壓,工作環境,工作溫度有一定的關係。

led燈一般能使用多長時間

12樓:楓璽

現在led燈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但是led燈的壽命長短不是絕對的,還會受使用時的環境和材料的影響。但是led採用高可靠的先進封裝工藝—共晶焊,所以led燈的壽命要遠遠高於其他燈。

13樓:百事可不度

如果散熱做得好,3萬-5萬小時都可以的。

但現在普遍追求低價,晶元越做越小,金線越用越細,散熱器越來越省,led的壽命大打折扣。

另外,還根據使用的驅動器有關,一般一年質保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0萬小時都是吹牛,電容根本達不到這壽命,3萬小時差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led的燈珠和散熱做的怎麼樣 還有加工工藝。做的好的話可以達到8萬小時 甚至10萬小時。上個星期做完試驗 加速老化3000小時 光通量下降25% 。

16樓:銘歐專業櫥櫃燈

80000h 小時 好的led燈。

銘歐照明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的不僅具有節能環保特點,還有就是壽命長,一般可以用上10—20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工作時間10000小時以上,我有個朋友也在一家燈飾店做,叫中山明間照明的那個,要買的話,可以去諮詢下他哦。

關於led燈條使用壽命問題?

19樓:鳳千葉孤

1、led的理論壽命是10萬小時,但是這只是在理想狀態下的最高值。實際上,led的壽命跟電流、亮度、材料等有很大關係。當led燈使用超過1000小時,就會出現光衰,也就是說其亮度沒有最初那麼亮了。

2、led光源從初始值工作,直到光通量衰減到70%時的時間量。對於一些用做指示燈的小功率led,可以達到10萬小時以上;但是對於大功率的led燈,使用壽命卻遠遠沒有10萬小時。而且在實際使用中,led等超過30000小時的時候,亮度只有不到開始的一半。

3、所以led燈能用幾年,主要還是要看其使用的環境、電子元器件的質量或是其它。led燈的使用時間就像是水桶原理,是由壽命最短的那塊部分決定的。也就是說,如果使用第二天的時候,某個電子元件損壞,那麼它的使用時間就只有兩天,當然這只是偶然情況,這時候可以找售後進行處理。

20樓:百小度

這種燈泡的話,它的壽命是非常短的,但是他非常的省電,所以的話還是選擇去購買這種燈泡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條使用壽命比較長,大概有1年。

22樓:天姝工作室

led使用壽命是非常長的因為在我們這個研究的過程當中他會越來越好現在變成這個的程度。

23樓:網友

關於led燈條繩的說明問題非常的多,而且特別的意義非常好。

led燈的壽命大概為多少?

24樓:北菲亢申

led燈的壽命有點像水桶原理,由壽命最短的那塊部分決定。

led的理論壽命是10萬小時,這時理想狀態下的最高值。實際上led的壽命跟電流,亮度,材料有很大關係,只要超過1000小時(如果質量不好,這個時間還要短),就會出現光衰(也就是沒有最初那麼亮了),實際中led超過30000小時時,亮度不到開始的一半。

另外,led燈裡面有很多其它電子元器件,很多時候燈壞了並不是led壞了,而是其它的電子元器件比如電解電容,電源晶元等等壞了,這些產品的質量良莠不齊,最樂觀的條件下(也就是用質量最好的大廠產品),也就是20000-30000小時左右。

以上兩部分結合起來,一般led的實際壽命大概在幾百到上萬小時不等。

一般led燈具的使用壽命有多長?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一般應該是有1000小時以上的吧,但是***壞相差比較大,應該大廠大品牌比較好。

26樓:彭文迪

把led燈具正常使用的話壽命可以打到兩三年。

27樓:殳暢然

一般來說led的壽命在10萬小時左右,但是這裡有乙個問題,就是壽命有這麼長不代表我們可以用這麼久,因為燈珠會產生光衰,光衰到一定程度就不好用了,比如比以前暗了百分之三十肯定就不行了嗎!我用過立洋股份的led燈具,挺耐用的。

28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要看品牌和使用強度,一般來說的使用七八年沒有問題。

29樓:笑傲江湖被煙燻

一般情況下使用壽命,是50000小時,有的廠家宣傳100000小時看情況吧!的也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使用壽命長,節能環保一般都可以用好幾年。

3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的使用壽命在1萬至5萬個小時。

32樓:校長來了嗎

最少三年最多無線時間。

33樓:匿名使用者

改那個led燈用了兩天就壞了,應該是產品的問題,你買好多產品應該使用的更久。

led燈壽命有多長?

34樓:剛梅花嬴冬

我家裝潢時用了一部份led燈,各種顏色很是齊全,而且是購了單粒的自己組裝。幾乎天天用,兩年下來,除了自己設計的一盞燈上面3w的藍色led光源發生一圈不亮外(220v供電的led燈處於成本和設計的考慮基本是單粒一顆顆串聯),其餘幾盞都沒問題。

以前使用壽命理論常說是10萬小時,現在使用的多了,宣傳上稍實際些變成5萬小時了。

35樓:範恕節風

在額定溫度和電流下,平均壽命在10萬小時,led等效於穩壓管,紅光,黃光的單個led電壓在左右,藍光,白光等單個led電壓在左右。

壽命在它設計的恆流電和散熱,散熱不好光衰大,買牌子的沒錯。

36樓:肖中禮

led燈珠肯定壽命能上萬。

小時!關鍵是它的整流電源元件壽命太差,幾十小時就壞也是完全有例項!尤其是那些粗製濫造的無良小廠,用些劣質元件做的整流電源,一用就發熱損壞。

普通百姓人家根本就沒法檢查維修,當然就覺得led不是宣傳的那麼好!

37樓:

一般來說都寫著50000-100000小時,但是實際應用中不會有這麼。

高。一方面一些led企業的產品品質並不是太高,還有就是led一般都是大量整合起來用在乙個產品裡,乙個壞了相當於產品壞了。

高階led產品壽命可以做到20000小時以上吧。

LED的使用壽命有多長?led燈壽命有多長

通常lcd的顯示器的壽命是50000小時,而led的壽命大約是10萬小時。以每天使用10小時來計算,大約可以使用27年,雖然10萬小時只是理論值,實際上會打折扣,不過也已經是相當的長了。其實樓主也沒有必要過於在意這個具體的使用時間,因為電腦的發展和更新週期很快,即便是只有50000小時使用壽命的lc...

5瓦的LED燈多長時間一度電,5瓦的led燈泡乙個月能用幾度電?

回答 一度電是一千瓦的裝置點乙個小時。假設5w的led燈點x小時為一度電,我們得到 5w x小時 1000w 1小時 x 1000w小時 5w 200小時 所以我們得出5w的led燈點200個小時為一度電。led燈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元,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

LED燈條壽命長的原因是什麼呢,LED燈壽命有多長?

led燈條壽命長?一般的led燈條壽命不長,要想長的話,燈條的電流就要調小,用好的燈珠,散熱要好,市面上的一般說來光效不高,質量都不好,都是 來的燈珠,光衰大!發熱量低,老化期長,所以它的使用期自然要長 霹靂品牌的led燈條用的是好燈珠,很好的散熱效果,用的是自家做的好電源 led燈壽命有多長?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