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的使用壽命有多長?led燈壽命有多長

2023-03-07 08:40:02 字數 2462 閱讀 5058

1樓:申之雅

通常lcd的顯示器的壽命是50000小時,而led的壽命大約是10萬小時。

以每天使用10小時來計算,大約可以使用27年,雖然10萬小時只是理論值,實際上會打折扣,不過也已經是相當的長了。

其實樓主也沒有必要過於在意這個具體的使用時間,因為電腦的發展和更新週期很快,即便是只有50000小時使用壽命的lcd顯示器,也沒有多少人能夠使用到壽終正寢,大多時候是像當年對付crt(大腦袋)顯示器一樣,更新換代。

2樓:匿名使用者

led的乙個主要優點是極長的使用壽命,這也帶來乙個嚴重的問題,即偏色。led可以使用50 000小時以上,其發光強度會從標稱值逐步下降到70%左右(白熾燈在使用大約1 500小時以後會突然失效)。遺憾的是,在這50 000小時內,乙個白光led的相關色彩溫度(cct)將會發生變化,當螢光粉老化的時候,cct會向更高的溫度漂移,即向藍色漂移。

當三種顏色的發光體按照不同的曲線老化時,rgb的led也會出現類似的問題。通過使用微控制器,加上**演算法或閉環控制系統,將會開發出幾種技術來補償由於器件老化所帶來的影響。有些生長商已經生產出了彩色光敏元件,再配合簡單的pid演算法就可以一次性地徹底解決色彩漂移問題,當然採用這種元件會增加一些成本。

3樓:網友

led的理論壽命在100,0000小時左右,普通cff燈光的壽命約50,0000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led晶元品質、驅動電源穩定性和燈具的導熱散熱條件,一般好的led晶元承諾50000小時,不過還是要看很多方面,例如,產品工作環境的溫度,濕度,風力系統,工作時間規律,產品安裝位置,產品防護等級要求等很多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管它多長!壞了直接換了。

led燈壽命有多長

6樓:小劉家居問答

led燈使用壽命為30000h-50000h。

其不含紫外線、紅外線,使家居更綠色,同時不招蚊蟲;發光效率高,品質好的led燈,綜合光效可以達到120lm/w。

發光二極體,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置於乙個有引線的架子上,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所以led的抗震效能好。

led使用壽命的長短和工作溫度有直接的關係。環境溫度每公升高10℃,led的使用壽命則會減少到原來的1/2。顯然,過高的溫度將直接導致led使用壽命縮短。

led要壽命長:首先要處理好它散熱的問題,使其工作時,結溫盡量低。其次,led使用壽命與驅動也有直接的關係。

led和cob燈哪個壽命長

相比較下來,cob燈的使用壽命會更加長一些,cob燈也屬於一種新型的射燈,跟傳統的光源不一樣對人的眼睛沒有傷害,使用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基本上使用壽命也能達到5萬個小時以上。

led燈的使用壽命也比較久,正常也能達到5萬個小時左右,但這個跟產品的品牌有一定關係,大品牌的led燈和cob燈的使用壽命都挺久的,光源比較好,安裝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小牌子的燈的使用壽命都比較短。

led燈具的使用壽命基本上是多少小時?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一般的led燈的壽命都是可以使用50000小時以上,還有一些特別的led燈壽命更是可以達到100000小時。當然決定led燈的壽命還有晶元和驅動這兩方面的因素,但是由於led燈不存在燈絲熔斷的問題,所以led燈的壽命要遠遠高於其他燈。

led投光燈的使用壽命是多久,LED投光燈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一般是3w到5w個小時。led投光燈ledflood light,又名led聚光燈 led投射燈。led投光燈通過內建微晶元的控制,現有兩類產品,一類採用功率型晶元組合,另一類採用單顆大功率晶元,前者效能較穩定,單顆大功率產品結構龐大,適合小範圍的投光照射,後者可以達到很高的功率,可以進行遠距離大面...

led燈條壽命是多長時間,LED燈壽命有多長?

led燈的壽命並不以led本身來衡量,單指led可達數萬小時,每天用8小時算可用20年以上,但是led有乙個致命弱點,就是要穩定的直流電流,並且一旦超過額定值後壽命將大為縮短,為此,基本每個燈都有一套專用的電子驅動線路,而這個驅動就是整個燈的短板,99 以上的故障都是由它產生的,但是隨著科技和製作工...

LED球泡燈在同等功率下電流小的使用壽命長嗎

led球泡燈的壽命取決於恆流驅動電源及led燈珠的壽命 而led燈珠的壽命一般取決於燈珠晶元工作時的電流密度。也就是說 在同樣的電流下,led燈珠的晶元面積越大,一般壽命越長 同樣晶元面積的情況下,電流越小,一般壽命越長。所以,通常設計led燈的時候,驅動電流設定為額定電流的80 左右,為的就是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