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壽命有多長,螞蟻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2023-02-10 14:25:02 字數 2696 閱讀 5895

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由於各種螞蟻都是社會性生活的群體,在古代通稱「蟻」。據現代形態科學分類,蟻可分兩大種群:螞蟻類和白蟻類。

2樓:任寒風

螞蟻的生長概況:

從卵到小工蟻要經過14天,通過幼蟲、蛹等兩個環節。卵為白色或淡黃色,細長形,大小為公釐,形如公尺粒狀。

幼蟻為乳白色,前端較細,常做彎曲狀,易被人們誤認為是"蟻卵"。蛹是最後一齡,幼蟻體縮短,不食不動,被稱為前蛹,前蛹蛻皮後即為蛹。蛹初為乳白色,後漸變為黃褐色。

常堆放在一起,也被誤認為"蟻卵"。

螞蟻的壽命比較長,個別螞蟻的壽命長得驚人,有的工蟻可活7天, 蟻后壽命可長達20年。但乙隻離群的螞蟻只能活幾天。這是由於蟻群內部明確分工和各負其責、相互依存的群體結構所致。

這是其繁榮的基本因素。

3樓:八坨九坨

要看是不是被人踩在腳下。

螞蟻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4樓:屠蕙若季靜

一般螞蟻從幼蟲到成蟲在20~80天,左右,溫度越高速度越快!

蟻后的壽命從數年到數十年。

工蟻一般在30天左右,有的可達1年。

5樓:威武大中華

螞蟻的壽命從數十天到數年不等。

日本弓背蟻從卵到成蟲需要長達70左右,而它的大工蟻的壽命長達2年有些種類的猛蟻其壽命長達4年。

活的最久的螞蟻要算是蟻后了,3~20年左右。

另註明白蟻的蟻后能活到60年,但白蟻不屬於螞蟻與蟑螂是近親。要區分開希望能幫到你!

乙隻螞蟻的壽命有多久?

金邊龜的壽命有多長?

螞蟻為什麼壽命長?

6樓:wjia佳醬

螞蟻的壽命比較長,個別螞蟻的壽命長得驚人, 蟻后壽命可長達20年。但乙隻離群的螞蟻只能活幾天。這是由於蟻群內部明確分工和各負其責、相互依存的群體結構所致,是其繁榮的基本因素。

螞蟻的繁殖的過程一般分為交配、產卵、婚飛三個部分。當一窩螞蟻達到一定數量時,蟻后就提前繁殖出雄性繁殖蟻和雌性繁殖蟻,時機成熟後繁殖蟻飛出巢外交配後開始繁殖後代成為乙個新的家族。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的生活習性。

2、壽命: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100多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

3、食性:螞蟻屬於雜食性的昆蟲,葷素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最喜歡甜食。

4、住所: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有著良好的排水、通風措施,最愛溫暖潮濕的土壤,能勉強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螞蟻的壽命是多少 5

7樓:釁欣彤所池

螞蟻在螞蟻工坊裡的壽命一般在1~3個月左右;但是有的螞蟻因為受傷或過度勞累,壽命會很短。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蟻的壽命很短三到四個星期,蟻后的壽命很長幾十年。

9樓:陽光先聲

螞蟻的壽命應該是不長的吧,感覺很脆弱的樣子,估計也就一年左右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壽命分種類,螞蟻王后壽命時間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壽命分為幾類,工蟻中打工的時間一般為1個月到10年時間,而交配的雄螞蟻一般會馬上死去,蟻后的壽命一般為20年。螞蟻是屬於鬆散生命,整個螞蟻王國為乙個鬆散生命體。當乙隻螞蟻離開蟻群後會馬上死去,並且蟻后在群體活動中起著大腦的作用,平時螞蟻的參戰,勞作全是由蟻后決策的。

螞蟻能活多久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

5公釐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公釐,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

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雄蟻體長約公釐。雌蟻體長約公釐。室內環境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等。

螞蟻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13樓:自在廢話

不同種類壽命也不同,一般工蟻7天,蟻后可活20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分工蟻、兵蟻和蟻后。工蟻是雌性的,主要工作是找食物和儲藏食物,她們的生命週期是2-5個月。兵蟻是雄性的,主要是保護蟻巢的,其中一部分兵蟻還有和蟻后交配,繁衍後代,負責保護工作的兵蟻一般能活2-3個月,而那些負責交配的就只能活3-5個星期。

蟻后是整個蟻巢的統治者,雌性的,主要工作是繁衍後代,它的生命週期可以達到2年,2年後就又生育出新的蟻后。如果蟻后因意外死亡,工蟻中的乙個也可以邊成蟻后。

15樓:小⊙松

看見了踩死不就掛了!

螞蟻的壽命是多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

螞蟻的壽命是多少,螞蟻的壽命是多少

螞蟻在螞蟻工坊裡的壽命一般在1 3個月左右 但是有的螞蟻因為受傷或過度勞累,壽命會很短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 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工蟻的壽命很短三到四個星期,蟻后的壽命很長幾十年。螞蟻的壽命從數十天到數年不等。日本弓背蟻從卵到成蟲...

鴨子的壽命有多長,蠍子壽命多長

般鴨子能活6 8年,種類不同,有的鴨子的平均壽命有25年,最老的鴨子好像活了快50年,不過鴨子的壽命取決於環境和自身狀況。蠍子壽命多長 壽命8年左右,繁殖期5 6年。自然界蠍子因需冬眠和缺乏食物,從幼蠍長至成蠍需要3年左右時間,每年產1胎。蠍子交配受精後,其受精卵在母體內經40天便可完成胚胎髮育產出...

貓的壽命有多長 貓咪的壽命有多長?

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5到18年。隨著寵物醫療條件的逐步完善以及寵物診療水平的不斷提高,貓咪的壽命也越來越長,超過20歲齡的貓咪會越來越多。室內家養的貓咪壽命通常就會比流浪的貓咪高很多,因為貓咪的營養狀況更好,而且貓咪出現身體不適的時候,得到救助的機會更多也更及時。田園貓的壽命通常也會比品種貓高一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