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在哪個學校好?

2023-02-01 05:40:02 字數 2906 閱讀 5820

1樓:飛飛在天

你好 我是教日語的,據我所知給你解答下。

市面上比較權威的書籍大致給你介紹下,我教下來的經驗還是選日本人編寫的書籍更好。

大家的日語 注重日常會話使用的教材。是日本對全球推廣的教材由日本人編寫思路清晰。日本那邊的語言學校對外國人培訓時就用這本教材。缺點是只有1冊2冊。

新編日語 是全國各大學日語專業用書共有8冊。外面書店一般只能買到1-4冊,後4冊為內部用書。很多東西講得很細不實用所以是日語專業的用書,他們有4年全日制的時間去學這套教材,帶有研究日語性質了。

業餘學習者一般不推薦。上外出版的(上海外國語學校) 90年左右出的。

新版的新編日語 是華東理工出的 有1-6冊 難度偏難 不適合口語 不適合入門。

新世紀日本語 屬於二外專用的書,名氣不大內容一般。

標日同樣也分老版本和新版本。

其中老版本是80年代出的 當時只有標日一種書籍 所以名氣響 但這書籍現在看來很多語法都錯的 很多單詞現在已經不用了 語言不斷的再更新 強烈不推薦。

而新版本的標日很大程度是沾上了標日這個名字的光,所以很多初級學者會用,其內容不適合口語,比較書面化,當然比舊版標日要好很多,綜合也屬於一般的教材。

ps 學日語幹嘛不看日本人編的教材呢 非常口語化 也適合入門 簡單。

等到中級的時候再看國內編寫的教材吧 國內編寫的太注重書面化 不適合口語化 我們主張的是學了馬上能用的東西。

祝學習順利~ 本人是教日語的 對教材有些小小的研究 可以參考下我給別人的問題 都是日語類 還有問題的話 可以來我的空間繼續提問 加油~

2樓:手機使用者

想學好一門外語最重要的是感興趣,死記硬背是學不來的。日語中大量使用漢字,所以對我們來說更容易學習。我實踐過,並行之有效的方法是看感興趣的原聲帶字幕的動漫或電視劇集,因為自己感興趣,所以看一整天也不覺得無聊,在不知不覺之間習慣於日語並掌握大量詞彙。

學日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呢?在哪個學校學好?

3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現在說學日語都是使用大學日語一級和大學日語二級的教科書,這樣的教材在學習過程中是比較貼切,而且在以後的應試考試以及日常交流中也是非常好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日語入門,自然是從五十音學起。背誦自然沒什麼好說的,發音卻大有文章。在日本的中國人發音多是五花八門,夾雜濃厚的鄉音,一開口就能猜到出身何地。

作為小語種,沒有類似於英語完備的發音教材,因此很難對中國人的發音進行糾正。

作為初學者,語言輸入為0的情況下,建議不要糾結發音問題,快速背誦五十音圖進入下乙個學習階段。推薦背誦限定時間為一天。五十音圖加拗音一共也沒幾個,不要拉低自己的智商。

2)挑選入門教材精讀。

比較經典的有《標準日本語》、《新編日本語教程》、《日本語》。

3)之後,便是語法的學習。

語法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日語語法多見為各種動詞變形,所以你需要花蠻多時間去記憶的。在學習日語語法與表達的時候,我覺得大家多去了解了解日本的歷史文化以及日本人,具有一定的日語思維。在初期的時候,大家最好把對話以及課文的一些段落背誦出來,很多時候有的表達你都能夠脫口而出了。

課後練習的話,最好是做,因為大部分屬於套用句式的重複性練習,對於你的語法記憶很有幫助的。

5樓:營啟

學日語最好用《標準日本語》,至於學校可選當地的外語培訓機構中的日語班,大城市可去外語學院辦的日本語培訓班學習更好。

6樓:港度翼

和學其他語言一樣,都是要注重交流。要多聽、多看、多說。

學日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呢?在哪個學校學比較好?

7樓:手機使用者

學日語就像學其他語言一樣,要多聽多說多讀,需要合適的環境。

學日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呢?哪個學校的老師教的好?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對於選擇學校,很直觀的當然是網上了解,或者是口碑了解。建議還是從歷年的成績去考量一下,看看自己到底適合在怎麼樣的教學環境下學習,管理模式還有學校老師的教學風格等方面。其次就是可以去學校實地參觀了解一下,看看平時學生上課的情況或者是平時學校的管理,這樣選擇下來我相信肯定就能選到最適合你的學校了。

1、現在高薪行業比較多,熱門的電子商務、平面廣告設計、**網頁設計、室內裝修設計、汽修、烹飪、整形、美容等都是就業情景好,薪資待遇高的行業。

2、選擇什麼專業還要看自己,最起碼自己也要感興趣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感興趣了才能學得更好。並且自己學起來也不吃力。不管什麼專業,只要能夠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那一定會學得很好,並且也會是以後給自己帶來優厚的物質條件的專業。

3、選擇學校建議還是要到學校實地參觀了解的,特別現在職業學校比較多,對於學習者來說是很難選擇的,建議還是要多對比、多了解再做決定。可以多問問自己身邊的人上過的學校。

最後,當然是祝你選得一所好學校,選得乙個好專業,擁有乙個好未來。

學日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呢?哪些學校有教?

9樓:荊萊

學日語,最常用的教材版本是《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

很多大城市都有日語培訓班,您可以使用的搜尋引擎功能,查詢這些日語培訓班。如果您經濟條件和時間條件允許,可以到北京的千之葉、櫻花,這兩個學校學習日語,教學效果是比較好的。

10樓:jo極笑哈哈

學習日語用新標準日本語的教材比較好一些。沒有必要去學校,網上都有很多免費的教程。

學日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在哪學更好啊?

11樓:艾閎

我覺得要學日語的話,還是應該報乙個日語班,在網上學,對於這些上班的人來說,更方便。

12樓:aspiring侯卸匝

可以報個班,日語學校或者線上學習都可以。

學日語先學什麼?學習日語哪個學校比較好點?

學日語最基本的就是50音圖,所以要學好日語的話必須要學好50音圖。學日語應該先學什麼?學習日語哪個學校比較好點?一般學日語是先把五十音背熟背爛,然後背單詞,看日劇日漫可以輔助學習的,在看動漫的時候多注意一些語氣語調對以後日語學習也是很有幫助的,大多數還是都會在日語學校學吧,像我是在學習谷學了幾個月,...

幼兒學英語什麼教材比較好,幼兒學習英語用什麼教材好?

選擇幼兒英語教材一定要讓幼兒感興趣才可以,最好不要那種死板的教材,最好能夠鍛鍊幼兒聽說用等才算比較好。如果個人使用就可以選擇可以點讀發生的教材,如果是幼兒園使用建議使用深圳童樂出版的 奇趣幼兒英語 是乙個不錯的教材。教學用具配備很好還有服務也很不錯。洪恩幼兒英語不錯,比清華的要好 我本人就是幼兒英語...

去哪學紋繡比較好,在哪裡學紋繡最好

學紋繡去哪學,到底是去紋繡店還是去學校學呢,是不是不知道怎麼選擇,其實從 學習 這個角度出發,我們要保障自己的權益,怎麼保障呢,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權衡 1 監管 正規的學校有辦學資質和固定的場所,不會輕易垮臺,同時也受到有關部門監管,相對來說,紋繡店就比較隨意了,師帶徒的模式很大程度上會有很多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