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2023-01-31 20:35:04 字數 3079 閱讀 5212

1樓:互信互助互愛

服務是一種特殊的無形活動,是乙個獨立創造價值的部分,而且服務所能提供創造的價值是非常奇特的,因為服務可以提供一種滿足感。又因為它能提供獨特的價值和滿足感,它其實和產品銷售沒有直接關聯。服務和產品是兩條並行的線,都是我們與顧客交換價值中非常重要的東西。

做服務時一定要考慮一件事,服務不是對產品做互補,而是創造乙個多的價值給顧客。

服務和產品一定要平行,因為產品只解決功能性問題,產品一定要簡潔,只有簡潔功能才清晰。但任何乙個顧客需求的滿足都有情感部分,這是人性,情感的部分要用服務給到顧客。一定是非常平行的,服務做服務的,產品做產品的。

產品的價值須由產品自己來解決,服務的價值須由服務自己來解決,它們各自解決各自的價值。很多人做服務行業,也要把產品做好。只不過服務行業的主要價值來自服務,做產品公司的主要價值來自產品。

服務行業的滿意度來自服務,但如果把產品做好,就增加了乙個附加值叫情感。

反過來如果是產品公司,把產品做好了滿意度主要**於產品,但增加附加價值來自服務,所以我們在和顧客溝通時一直在做價值交換。任何乙個顧客的價值交換中都有兩個內容,乙個是主觀的,乙個是客觀的;乙個是功能性的,乙個是情感性的。永遠都有兩個東西,只滿足單方都不可能獲得顧客價值的認同。

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當今社會,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交換,更多是服務的交換;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就不說了,都需要服務提供;健身有健身服務,醫療有醫療服務,財務有財務服務,法律有法律服務。甚至**提供的也是公務服務。任何人都隨時會在乙個社會角色中成為甲方,而在另乙個社會角色中成為乙方。

服務的最核心本質,是提供對方需要的東西,而不是集中精力讓被服務者舒服。

當然,計畫經濟時代冷眼面對顧客的做法的確令人不爽;但把服務態度作為主要甚至唯一標準,就難免本末倒置了。服務態度只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基本禮儀,合適得體即可;為了拉點生意,把顧客拔高到「上帝」的確沒有必要;把這種情況當成理所當然,就有點愚了。試想,如果僅僅態度好,但你坐上車司機開不好車,送不到目的地;僅僅態度好,但醫生看不好病;僅僅態度好,公務人員卻不給你辦事。

你還會對態度本身那麼過度在意嗎?

其實,仔細觀察一下那些過度在意態度的人,自己角色轉換後卻往往無法以自己要求的態度提供別人需要的服務,本質上還是單方面的甲方心態在作祟。其實,大家心平氣和、以得體恰當的態度,把重點放在服務本身,讓服務回歸其本質,豈不更好?

3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1、服務的本質是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內涵,並獲取合理的回報。這一過程就是服務的本質。既不能缺少第一部分,也不能缺少第二部分。

2、服務的本質是形成組織與顧客之間良好的互動關係。其目的是獲取雙向價值增值,組織通過服務獲取利潤,顧客通過服務獲取收益。而以服務作為組織核心價值觀所構建起來的組織文化,就是服務文化。

3、服務的本質講白了,就是為別人做事,滿足別人需要。不以實物形式而以提供勞動的形式,來滿足他人某種特殊需要。

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4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為客戶提供bai有價值的內涵,並獲du取合理的回zhi報。這一過程就是服務dao

的本質。既不能缺版少第一部分權,也不能缺少第二部分。

「服務」在古代是「侍候,服侍」的意思,隨著時代的發展,「服務」被不斷賦予新意,如今,「服務」已成為整個社會不可或缺的人際關係的基礎。

社會學意義上的服務,是指為別人、為集體的利益而工作或為某種事業而工作。 經濟學意義上的服務,是指以等價交換的形式,為滿足企業、公共團體或其他社會公眾的需要而提供的勞務活動,它通常與有形的產品聯絡在一起。

5樓:慰

娃哈哈換句話說就是今年房價 對方噶爾情愛和中國改革二個人特人感染格瑞特如同認同特瑞特談額他熱同仁堂如同如同如同如同人 讓他讓人痛。

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如何理解服務的本質?

服務的本質特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服務的本質是滿足需求(或需要)。

2、人是有需要的,無論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抑或低層次的,抑或高層次的。

3、佛家說,這個世界是「欲界」。有欲,要被滿足,所以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的本質應該是提供勞動吧。

簡述酒店服務的本質特徵?

8樓:神亦勝

酒店服務的本質特徵就是為人民服務,你要讓人感受到酒店的美好,這個才是最關鍵的。

9樓:朕是太陽風

酒店服務的本質就是為客戶提供優良的飲食和休息的環境。

10樓:通途通途

9點我們服務主要是提供韭菜,還有那些場所,還有那些服務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本著服務我覺得就是福。我說的就是服務客戶。

銷售產品和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12樓:山東文匯軟體

銷售產品和服務本質是在銷售解決方案

使用者購買產品和服務的本質是在求解決方案,所以我們賣產品和服務的本質是在賣解決方案,要想成功銷售,應該把解決方案賣給客戶,而不只是產品和服務本身。

優秀的業務員善於挖掘目標客戶可能存在的問題,並將這些問題兜售給客戶。在成功讓客戶意識到問題之後,無需總是強調產品的功能和好處,更多地去強調產品能幫客戶解決這些問題,這樣就會讓客戶相信,他們賣的不是產品而是問題的解決方案。

挖掘客戶潛在問題,並成功讓客戶認同的過程本質上就是需求確認過程,也就是將隱性需求變成顯性需求的過程。

我們知道需求一旦被確認,使用者會進入方案收集和評估階段。在這個階段作為解決方案**的產或服務很容易被列入備選方案,一旦被列為備選方案,銷售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事實上,只要被目標客戶考慮,往往意味著已經開啟成交之門。

所以要想有更強的說服力,請銷售解決方案,而不是產品本身。

13樓:紫衣士

經濟學常識早已指出,銷售產品和服務的本質是進行商品交換。

社會學認為,銷售產品和服務是社會因素流通。

文化學認為,銷售產品和服務的本質是文化輸送。

定製家具的服務宗旨是什麼,什麼是服務,服務的宗旨是什麼,服務的意義是什麼?

定製家具,不是所謂的簡單改個尺寸而已,而是結合你的戶型以及需求,喜好,風格等等給你套完整的全屋家具方案,什麼是服務,服務的宗旨是什麼,服務的意義是什麼?一 服務一般只是指社會成員之間相互提供方便的一類活動,通常可分為有償的 直接或間接的提供方便的經濟性勞動服務。二 服務宗旨,服務產品同其他有形產品一...

你對服務行業的理解,服務行業的概念是什麼? 怎麼理解?

做服務行業的人,通常都會是這個社會的一面鏡子。這兩位裁縫的的確確稱得上是一面鏡子,你看他們的待人接物無不是忠厚誠懇,對待他人又是盡心盡責,少一針少一線都是不成的。兩位裁縫師傅不約而同地說,因為幹了這一行,心就隨著穿過針的線,變得又細又軟了。查 現代漢語詞典 為人服務,使人生活上得到方便的行業,如飲食...

什麼是服務,它的宗旨是什麼,客戶服務的宗旨是什麼?

服務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f w 意思是指履行職務,為他人做事,並使他人從中受益的一種有償或無償的活動,不以實物形式而以提供勞動的形式滿足他人某種特殊需要 也指任職。服務行業的宗旨就是 服務你的每乙個客人,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做到他們的事當是自己的事來做,來處理。其實也就這麼簡單。將一切制度圍繞顧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