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服務態度的標準是什麼,什麼是酒店的服務標準?

2021-03-04 03:04:08 字數 5762 閱讀 1020

1樓:西安一輩子

呵呵,關於這個問題,是涉及到酒店軟性服務的部分。

不妨告訴你個秘密,要想得到好的服務:

一、到四星級以上酒店入住;

二、至關重要的是:要想的得到好服務,就先對別人好點,呵呵,牛頓說過「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2樓:ta十一

完美的形象、悅心的微笑、真心的問候、誠心的交流、舒心的服務、細心的關注、貼心的關愛、綠色的酒店

3樓:幕簾

首先是微笑

其次是禮貌

再次是周到

100-1=0

什麼是酒店的服務標準?

4樓:耕豐

首先要看是什麼酒店,是不是星級旅遊飯店。一般而言,要了解如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酒店服務質量的概念,對外是讓客人滿意,對內是讓管理流程更順暢。

服務新標準:簡、便、快、捷、好。

簡——工作程式要盡量簡化,工作指令要盡可能簡單明瞭,意見反饋要做到簡明扼要;

便——要讓賓客從進店到離店,處處感受到方便;

快——賓客的需求要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滿足;

捷——服務員的反應要敏捷,對賓客的言談舉止能靈敏迅捷地理解並作出應對,然後進行服務;

好——賓客接受服務後,要有「物」有所值的感受。這個物就是酒店的產品,即「服務」。

一、 有效服務原則:能真正滿足賓客需求並創造價值的服務,才是有效的服務。

有效服務和無效服務的差別,在於感受、誠意、態度和人際關係技巧的處理。

客人的評價,是衡量服務質量優劣的唯一標準。優質的服務,不僅要能滿足賓客顯現需求,更要能預見性地滿足賓客的隱性需求。

要學會發現和了解賓客的需求。有必要建立和完善賓客資訊收集和分析系統,確保獲得準確、可靠的資訊,動態掌握賓客的需求,並不斷滿足賓客的需求。

歐洲飯店更注重服務的有效性。如非常重視利用客史檔案。客人入住過一次飯店後,第二次入住就不需重複登記。這樣做的理由是:只有酒店記住客人,客人才能想起酒店。

二、第一時間原則:要求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在與客人接觸的第一時間和第一次就把服務做好,能充分提高賓客的滿意度。

以客人的需求為導向,模糊崗位區間設定。層級和崗位劃分過細,不利於為賓客服務。密鑰匙理念的出現,打破了服務界限,現在諸多酒店在強化並廣義化密鑰匙概念。

在酒店設定一站式服務:客人在酒店只要找到一位員工就能解決問題。

「賓客服務一鍵通」在酒店中的產生就是極好的例子。很多賓客都有這樣的消費經歷:下榻一家酒店,如果需要不同的服務,客房中的**就設定了「一鍵式」服務,賓客只要摁乙個號,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三、差異化原則:百分之百滿足賓客的需求,發揮自身特色。

在客房裡放上一張賓客個性化服務調查表,只要客人下榻一次,並填上個性需求,下次就會得到相同的服務。 酒店通過建立客情表,對客人資料進行分析整理,了解和掌握不同客人的要求,可加強服務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做好服務準備工作。客情表上記載了他的有關資料。

得知他再次入住,細心的服務員已為他準備好了一切,使他一進入客房,賓至如歸的感覺油然而生。

新婚夫婦入住,賓館會在客房內精心布置烘托喜慶氣氛的飾物,並由經理代表贈送禮品,在賓館過生日的客人,可得到賓館贈送的生日蛋糕及精美賀卡。賓館對客人進行感情投資,使客人真切感受到賓館是他們的「家外之家」。

四、主動服務原則:使客人得到真實的關懷和舒適是酒店的使命。

對賓客來說,員工發自內心的服務才是最好的服務。優質服務不是簡單的服務技巧和操作規範的藝術高低,而是基於企業深層文化底蘊的厚積薄發以及員工的自發行為。有了這種服務願望,就會在服務中從尊重客人的角度出發對不同的客人採取不同的態度,說不同的話,提供個性服務。

因此,要求服務人員具備

1.助人為樂的精神

服務人員具有較高的職業道德素質,以助人為樂為己任,才能真心實意為顧客考慮,急顧客之所急,想顧客之所想,才有為顧客排憂解難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2.嫻熟的服務技能

服務人員要掌握一定的業務知識和服務技能,在嫻熟操作的基礎上,才有信心和能力針對顧客的具體情況,確定恰當的服務方法,機動靈活地提供特殊服務,滿足顧客需要和願望。

3.善於了解顧客的真實需求

每個人的品味都有所不同,不能以自己的喜好去對待顧客。服務人員要尊重、了解、熟悉、熱愛顧客,真心誠意傾聽顧客要求,靠「心靈」去感知顧客的需求,給顧客以最大滿足。

4.樹立服務營銷意識

了解到顧客的真實需求後,服務人員要善於抓住機會,予以滿足。要培養服務營銷意識,提供特殊服務時,注意體現本酒店產品和服務的特色,樹立酒店的獨特形象。

為此,我們要:

(一)加強員工培訓工作

管理人員通過持之以恆的員工培訓工作,向員工灌輸服務觀念,豐富員工的服務知識與技能,培養員工的服務營銷意識,鼓勵員工發揮創造力和主觀能動性。使全體員工以優質服務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努力提高服務能力和自信力,在服務工作中,熱情、主動地為顧客解決實際問題,提供體貼、周到、富有人情味的服務。

(二)適當授權

要使顧客正當需求及時得到滿足,服務人員必須具備迅速作出各種與服務工作有關的決策的權力。管理人員應支援並鼓勵服務人員根據顧客的具體要求,靈活地提供優質服務,授予服務人員偏離標準操作程式的權力,以便服務人員採取必要措施滿足顧客具體的獨特的要求。適當授權,在提高顧客滿意程度的同時,也提高了員工工作滿意感,調動了其積極性。

(三)加強溝通與協作

以顧客利益為重,為顧客創造更高消費價值,是酒店全體成員的共同職責。特殊服務的提供,有時涉及幾個部門。只有溝通渠道暢通,各部門鼎立合作,才能保證服務的及時、有效提供。

管理人員應建立明確的溝通和協作制度,增強部門間理解、上下級溝通,獎勵內部服務激勵協作精神,使協調工作成為各部門各成員的共同行為準則。

(四)建立獎勵機制

除了要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酒店還要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和獎勵制度,綜合內部和外部效率考核服務實績,獎勵優質核心服務基礎上的特殊服務。管理人員可通過顧客意見調查、工作日誌抽查、班組工作評議等途徑收集優質服務資訊,及時、合理地運用多種方式獎勵、表彰創造性提供優質服務的員工,使優質服務成為全體員工的共同價值觀念,在全員中形成關心顧客、助客為樂的服務風尚。

提高服務質量意識,要作為提公升酒店品牌的重中之重。尤其要注重產品的細節。只有將飯店服務的三個**標準(凡是客人看到的必須是整潔美觀的,凡是提供給客人使用的必須是安全有效的,凡是酒店員工見到客人都必須是熱情禮貌的)真正做到了,做好了,且做出色了,才會塑造出卓越的酒店形象。

服務態度的標準是什麼

5樓:東林加油

完美的形象、悅心的微笑、真心的問候、誠心的交流、舒心的服務、細心的關注、貼心的關愛、綠色的酒店

6樓:雪娃幸福

微笑服務,熱情待客,主動問好,耐心服務,周到細心

服務態度的標準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的形象、悅心的微笑、真心的問候、誠心的交流、舒心的服務、細心的關注、貼心的關愛、綠色的酒店

五星級酒店的服務標準是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原則

對客人一視同仁,不分種族、民族、國別、貧富、親疏,不以貌取人。

對客人禮貌、熱情、友好。

對客人誠實,公平交易。

尊重民族習俗,不損害民族尊嚴。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保護客人合法權益。

基本要求

儀容儀表要求

a.服務人員的儀容儀表端莊、大方、整潔。服務人員應佩戴工牌,符合上崗要求;

b.服務人員應表情自然、和藹、親切,提倡微笑服務。

舉止姿態要求舉止文明,姿態端莊,主動服務,符合崗位規範。

語言要求

a.語言要文明、禮貌、簡明、清晰;

b.提倡講普通話;

c.對客人提出的問題無法解決時,應予以耐心解釋,不推潘和應付。

業務能力與技能要求

服務人員應具有相應的業務知識和技能,並能熟練運用。

服務質量保證體系具備適應本飯店執行的、有效的整套管理制度和作業標準,有檢查、督導及處理措施。

9樓:五虎白

很簡單,讓你最舒服。

星級酒店服務員的標準是什麼?

10樓:五中出

一)、 講標準普通話,對客人熱情、禮貌、周到、責任心強、服從專管理,與本部門員工通屬力合作,遵守員工守則,做好本職工作。 (二)、 熟練掌握服務技能、清潔標準,保持部門各部位裝置潔淨、物品整齊、空氣清新、環境優雅。 (三)、 堅守崗位,不准到無關區域亂竄、閒談、忠於職守,保證賓客安全,勤巡查,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解決不了的立即向上級主管報告。

(四)、 負責檢查各部裝置的運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向上級報請維修專案。 (五)、 提醒客人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擅自減少部門所規定的服務流程並根據客人的要求合理安排。 (六)、 填寫單據時,字跡清楚,書寫工整,不可遺漏。

(七)、 拾到任何遺留物品,要立即上交部長或主任,之後由主任交付總台大堂副理保管並做好記錄以備存查,如客人認領,須通過大堂副理,請客人詳細描述物品特徵(如手機請其講出機號撥打驗證)出示有效證件並登入備案,方可返還,如長時間無人領取,上交公司另行處理。 (八)、 客人等待服務時間限定為60秒,不得超過規定時間,不得冷遇客人。 (九)、 客人到達時,應馬上有禮貌地打招呼,並根據客人的要求合理安排

11樓:何晚竹針歌

你好!來

要注意一下幾點自:

1.一定要穿著得體,bai盡量穿西裝,打領du帶。

2.頭髮要zhi整齊,後面dao的長度不要過西裝上衣的領子部位。

3.不要佩戴過多的首飾,露著**的部位不要有紋身。

4.在去這個酒店之前,盡可能的熟悉這個酒店的背景情況,比如多少間客房,是旅遊式酒店,還是商務酒店,這個飯店的企業文化是什麼,這個酒店有什麼特點,這一點對於應聘者很重要。

5.面試的時候,盡量直接回答提問,不要做過多的補充。另外,忌諱自己發揮自己的觀點。

6.不要不懂裝懂,裝懂很可能被認為是不誠實,因為在上崗前需要崗前培訓的,不可能所有應聘者什麼都會。

7.此外,正規的涉外酒店一般是不接受兼職者的應聘的。2023年新的勞動法規定,酒店正式員工如果做兼職並由此給酒店帶來的損失,是要受到勞動法法規仲裁的。

因此,你要選擇那些可以接納兼職者的酒店應聘,事先問清楚。

祝你順利!!

如何提公升酒店服務質量標準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吳澤棟小童鞋

一、儀表儀容(一)服裝1.各崗位員工著本崗位**上崗,服裝乾淨、整潔。2.前台員工服裝必須平整、挺括、無皺褶,線條輪廓清楚。3.服裝必須完好,不陳舊、無破損、不開線、不掉扣,尺寸適中。

4.穿**鈕扣要全部扣好,穿西服時,不論男女不得敞開外衣,捲起褲腳、衣袖等。5.**外衣衣袖、衣領處,**襯衣衣領口,不得顯露個人衣物。**外不得顯有個人物品,如:

紀念章、筆、紙等,**衣袋不得多帶物品,顯得鼓起。(二)儀表儀容6.員工上班必須面容整潔、大方、舒適、精神飽滿。7.男性員工不得留長髮,前發不過耳,後發不過領;不留小鬍子、大鬢角。

女性員工不留怪髮型,一般發不過耳,如是長髮,上崗必須盤起。男性員工頭髮,必須保持美觀、大方、舒適之髮型。8.服務員精神集中,眼睛明亮有神,不疲倦。

(三)化裝9.女性員工必須化淡妝上崗,容貌美觀自然,有青春活力,男員工不得化妝。10.化妝與工種、服務場所協調,不濃妝豔抹,不輕佻、嬌豔,引起客人反感。(四)飾物11.員工上班不戴貴重耳環、手鐲、項鍊、戒指等。

12.員工上班可戴飾物,如手錶、胸花、髮結、發卡等飾物,選擇要適當,與面容、髮型、服飾協調,美觀大方。(五)形體動作

二、禮節禮貌

四、服務語言

六、職業道德

各星級酒店是什麼標準,星級酒店的標準是什麼

1星2星的也的啊 現在最高階的酒店是白金五星級.五星級酒店到底是什麼標準?為了促進旅遊業的發展,保護旅遊者的利益,便於飯店之間有所比較,國際上曾先後對飯店的等級做過一些規定。按照飯店的建築裝置 飯店規模 服務質量 管理水平,逐漸形成了比較統一的等級標準。通行的旅遊飯店的等級共分五等,即一星 二星 三...

為什麼建設銀行的服務態度那麼差,建行的服務態度怎麼越來越差了?

對付銀行霸王條款的辦法 一 換零錢 哥哥結婚叫我去換50張20的人民幣發小紅包用。拿了1千去銀行換,sb態度極其不好的說 沒有,不能換給你 態度實在惡劣啊。我十分兇惡的 反問 你再說一次 傢伙很牛的說 就是沒有 我說 你 著 sb說 你威脅我 啊 我拿了身份證說 開戶,存1千 結束了,我說 再提20...

ASTM的標準是什麼ASTM標準是什麼

astm認證是什麼?主要是研究解決鋼鐵和其它材料的試驗方法問題,英文全稱為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取首字母簡稱為astm,中文意思是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認證包括研究和制定材料規範和試驗方法標準,還包括各種材料 產品 系統 服務專案的特點和效能標準,以及試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