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web服務,web服務的描述方法,核心關鍵技術,設計原則,協議棧

2021-04-18 23:56:18 字數 1565 閱讀 9807

1樓:瞎起個破名吧

web服務(web service)是基於xml和https的一種服務,其通訊協議主要基於soap,服務的描述通過wsdl,通過uddi來發現和獲得服務的元資料。

.web服務的原理是什麼,描述一下web服務的基本架構和主要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bai種統一的、面向元件的du程式設計模型。

web service的體系結構描zhi述了三個dao角色(服務提供者、

內服容務請求者、服務**者)以及三個操作(釋出、查詢、繫結)。

web主要技術特徵:在傳輸層和網路層採用tcp/ip協議,預設斷口的80;在應用層採用http協議,使用html文件實現資訊互動;基本上執行在c/s模式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和http工作原理一樣吧!客戶端傳送路徑(**)用來向服務端請求服務,版通了之後服務端會返回來一些權資訊來提供服務

個人看發:web開發就是對自己資源(主要是指資訊資源)在互連網上的乙個共享(謝謝,回答完畢)

什麼是webservice?

4樓:冥界軍團

webservice是乙個soa(面向服務的程式設計)的架構,它是不依賴於語言,不依賴於平台,可以實現不同的語言間的相互呼叫,通過internet進行基於http協議的網路應用間的互動。

webservice實現不同語言間的呼叫,是依託於乙個標準,webservice是需要遵守wsdl(web服務定義語言)/soap(簡單請求協議)規範的。

webservice=wsdl+soap+uddi(webservice的註冊)

soap是由soap的part和0個或多個附件組成,一般只有part,在part中有envelope和body。

web service是通過提供標準的協議和介面,可以讓不同的程式整合的一種soa架構。

web service的優點

(1) 可以讓異構的程式相互訪問(跨平台)(2) 松耦合

(3) 基於標準協議(通用語言,允許其他程式訪問)

web service的基本原理

(1) service provider採用wsdl描述服務

(2) service provider 採用uddi將服務的描述檔案釋出到uddi伺服器(register server)

(3) service requestor在uddi伺服器上查詢並 獲取wsdl檔案

(4) service requestor將請求繫結到soap,並訪問相應的服務。

5樓:招恕真賦

簡單說,webservice就是一些站點開放一些服務出來,也可以是你自己開發的service,也就是一些方法,通過url,指定某乙個方法名,發出請求,站點裡的這個服務(方法),接到你的請求,根據傳過來的引數,做一些處理,然後把處理後的結果以xml形式返回來給你,你的程式就解析這些xml資料,然後顯示出來或做其它操作.

舉個例子:很多大的站點提供有天氣預報的webservice,只要你發出請求過來,它就返回天氣預報的資料,然後你把結果顯示在自己的程式上.

WEB伺服器架設,WEB伺服器環境怎麼搭建

系統裝win2003,2000,2008都可以。然後在控制面板裡裝iis元件。還要裝乙個ftp服務軟體,一般用serv u軟體。開啟iis管理器,建立站點,給每乙個客戶建立乙個站點,指向乙個資料夾,然後開啟serv u軟體管理器,建立使用者,把該使用者的目錄鎖定在 對應的目錄。把ftp賬號和密碼給客...

常用的web伺服器軟體有哪些,web伺服器有哪些是比較常用

apache是世界使用排名第一的web伺服器軟體。iis是微軟公司主推的伺服器。gfegoogle的web伺服器。nginx的http伺服器。lighttpd伺服器。zeus是一個執行於unix下的非常優秀的webserver,據說效能超過apache,是效率最高的webserver之一。祝好運,望...

routeros內網web服務怎樣在ros上做設定

進winbox ip service 裡面把www服務開了.並設定埠為80 ros怎麼更改內網web訪問埠?你是不是指訪問ros的埠?這個不分內網還是外網,改了,就都改了。在winbox中,ip service 修改當中www對應的port值就是了,預設的是80 ros我ddns設定怎麼在內網能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