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發酵菜枯肥料,菜枯做肥料怎麼用

2023-01-31 20:25:02 字數 3459 閱讀 9855

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1、底肥。菜枯肥力持久,各種植物所必需元素多,是底肥的不二之選。使用的是油菜菜枯,聞一聞,能有很香的菜油味。

一般來說,乙個二十釐公尺左右的花盆,用這麼多菜枯就夠了,菜枯一定要打碎後使用。你也可以選擇再加一些剪碎的枯葉、碎果皮,和土壤充分混合後做底肥使用。這樣基本能保證整個植物生長週期中百分之六七十的肥料需求了。

因為底肥是在土壤的中下層,移栽過來的植物,一兩個月後根部長到這裡的時候,這時候的粉狀菜枯已經發酵成為可以被植物直接吸收的有機肥了。

2、追肥。菜枯直接用做追肥也是很常見的使用方法,一般半年左右追肥一次就可以了。追肥一定要注意幾點:

一是施肥要在盆邊緣挖兩到個十釐公尺左右的小洞,遠離根部的地方;

二是每個小油加的菜枯一定要少,將這些菜枯埋在土裡,澆透水即可。

因為使用了菜枯做追肥,土質疏鬆,有機質含量高,一鏟子就能很輕鬆的挖出乙個小洞。圍著盆邊緣均勻的挖了三個洞,將菜枯放進去,覆土,澆水即可。

3、堆肥。菜枯裡含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蛋白質和其他豐富的營養,可以為堆肥中有益菌的繁殖提供充分的營養。所以,在堆肥中,不妨適當的加一些菜枯進去,可以有效加快堆肥成熟的時間。

4、液肥。前三種用法簡單,不會有臭味,最後這種就會稍微有點味道。如果是在露台或花園這種通風好的地方種植,可以選擇這個方法。

這個方法的好處在於,充分腐熟後的菜枯液肥,可以給植物提供更快速的肥效。弊端在於,製作所需時間比較長。

製作方法:菜枯和水按1:10混合。

比如,用五公升的油桶,裝四百克(八兩)粉碎的菜枯,加四公升水,蓋好,可放在陽光下,也可放在陽台一角。冬天五到六個月,夏天三到四個月後基本就腐熟好了。得到的液肥再和水按1:

30甚至1:50稀釋後使用。

總結:菜枯絕對是陽台種菜族最好的肥料之一,乾淨安全,使用得當,能讓你的蔬菜,瓜果蹭蹭的長,味道還會比一般的肥料種出來的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有蓋的足夠大的敞口容器,將菜餅、油枯等放入其中,加上足夠的水後蓋上蓋子就可以了,根據氣溫的不同發酵時間長短有所差異,夏季半月左右就可以了,氣溫越低發酵時間越長。注意發酵好後要兌水稀釋至十倍以上才能使用,防止濃度過大對植物根系造成傷害。

3樓:網友

1、菜枯發酵做肥料的時候可先暴曬兩天,然後將其放在發酵的池子裡,澆上適量的糞水或者撒入適量的氮肥,提高含氮量,等發酵腐熟後就可當做肥料使用了。2、具體發酵的時間要根據所提供的溫度來定。若是溫度比較高,發酵的時間就會短一些。

若是溫度較低,發酵的時間就會長一些。

菜枯做肥料怎麼用??

4樓:網友

菜枯使用前先發酵,暴曬兩天,然後放入發酵池,用糞水澆上,也可以再撒上些氮肥,尿素最好,提高含氮量,等菜枯完全腐爛後就是發酵完畢了。

然後在樹周圍離樹根50公分外挖坑,把發酵好的菜枯(有機肥)放在裡邊,蓋土澆水。

菜枯是油料作物種子榨油後剩下的殘渣,其成分因原料和加工方法的不同而異,一般含有機質、氮、磷、鉀,是一種含氮、磷較多的複合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把菜枯發酵,找個發酵池,把菜枯暴曬2天,然後放入發酵池,用氨液(大糞)澆上邊,你也可以再撒上些氮肥,尿素最好,提高含氮量,等菜枯完全腐爛後就是發酵完畢了,然後在樹周圍離樹根50公分外挖坑,把發酵好的菜枯(有機肥)放在裡邊,蓋土澆水,完畢收工。記得給分。

菜籽餅怎樣發酵作為花肥

6樓:安靜的女漢子

用乙個帶蓋的油桶,將菜籽餅放入,量可以到油桶高度的三分之二左右。加滿水,放入一袋發面用的酵母,再放入些橘子皮(目的是為了減輕臭味)然後放到外面發酵,半年左右即可兌水稀釋使用。

1、直接使用。少量的,放入盆底,做底肥。注意量,同時別直接接觸根系。此法有風險,慎用。

2、漚制底肥。將適量的菜子餅與土混合,澆透水,密封漚制。高溫季節3~6個月。有條件的話,可以採用室外覆土堆放漚制。

3、漚制肥水或肥礬水。菜子餅搗碎+硫酸亞鐵+水,裝入容器(可樂瓶、費舊油壺),稍密封漚制1~3個月,澆上層清液兌水澆花。菜子餅約佔容器的1/3。

7樓:乙隻爬向銀河系的小螃蟹

放少量的發酵雞糞,和酵母。進去發酵,菜子雞糞比例十分之一。菜子餅和水的比例。

水悶過菜子餅10公分就可以。定期少量加水。每次加水要定期均勻攪拌加少量紅糖5斤也可以。

促進發酵,大量細菌繁殖。

8樓:好知識點

把菜籽餅用水浸泡透,再用東西把它密封好,密封10天,就算發酵好了。

如何把菜枯做肥料

9樓:圖門雁戴燕

首先你要把菜枯發酵,找個發酵池,把菜枯暴曬2天,然後放入發酵池,用氨液(大糞)澆上邊,你也可以再撒上些氮肥,尿素最好,提高含氮量,等菜枯完全腐爛後就是發酵完畢了,然後在樹周圍離樹根50公分外挖坑,把發酵好的菜枯(有機肥)放在裡邊,蓋土澆水,完畢收工。記得給分。

羊糞和菜枯怎樣發酵?

10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菜枯是油菜籽搾油後的渣滓壓成餅狀的東西,它含豐富的氮磷鉀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可以做肥料和飼料,它的發酵方法較簡單。首先將菜枯粉碎成小塊先曬二天後放入發酵池在上面澆些人糞尿也可撒些化肥如尿素等,而後上面蓋上塑料布,經過半個月左右後菜枯完全腐爛後即表示發酵完成。

羊糞發酵方法:1、在羊糞中加些粉碎的桔稈,而後往其中加水至含水率為60%左右。2、將摻好水的羊糞裝進塑膠袋或放在發酵池子裡,上面澆些稀薄的人糞尿效果更好。

3、在其上面蓋上塑料薄膜密封發酵半個月左右,當羊糞呈黃綠色無臭味而略帶酒味時表示發酵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發一套完整的技術資料,照做就可以了。

菜枯怎麼快速發酵

菜枯可以直接施肥嗎

12樓:萌物手工粘土

看是用在什麼地方了。

菜餅含有豐富的氮磷鉀,以及礦物質微量元素,是很好的肥料。用在蘭花上應該用水浸泡腐熟,然後取上層澄清液,稀釋之後灌根使用,澆後第二天用清水回澆,注意稀釋倍數要高,真正做到薄肥勤施。

羊糞和菜枯怎樣發酵?

菜枯發酵多久才能做植物基肥,要加發酵劑嗎?

13樓:汪三太子

氣溫高約需20-30天。不需要加發酵劑,最好是加人糞尿密封漚制。

14樓:毓千厹

菜枯泡水最好漚2個月再用。漚得的肥液兌清水施用。不用發酵劑。

霉爛桔子 能做肥料嗎?爛桔子怎麼發酵做肥料?

橘子爛掉了也別扔,放在家裡特別 值錢 家家戶戶都用的到橘子酸甜可口,是大家非常喜愛吃的一種水果,現在氣候回暖,氣溫越來越高了,買回來的橘子如果不趕緊吃掉的話,很容易就會爛掉。爛掉的的橘子大家千萬不要吃,橘子如果爛掉了大家也別扔,放在家裡特別 值錢 家家戶戶都用的到。今天就教大家兩個爛橘子的妙用,一起...

發酵酒糟做肥料的發酵劑網上賣價多少

發酵酒糟飼料的方來法 每袋農自盛樂飼料發酵劑可以發酵2噸酒bai糟飼料du,使用前請先用紅糖zhi水配置成菌液,一袋農dao盛樂飼料發酵劑可配置10 15公斤菌液 以1袋農盛樂飼料發酵劑菌液發酵酒糟飼料為例 1 準備材料 10公斤農盛樂飼料發酵劑菌液 1700公斤酒糟 有條件的最好是先進行粉碎處理 ...

酒糟可以做肥料嗎,怎麼用酒糟做肥料?

和土混合就能使用了,酒發酵的過程就是分解的過程,分解好的物質能夠被植物直接吸收,這和漚的結果是一樣的,其實過程也是大同小異的,酒糟和土混合後酒精的含量已很低,對植物無害,而且能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生長,酒精揮發的也很快,你想留都留不住的。我舊土翻新時,把釀酒後的葡萄皮加進去了。不知道會如何。應該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