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輪線杯必須上滿線才好拋投嗎?

2023-01-31 20:25:05 字數 4003 閱讀 1439

1樓:藕夾

不需要。近來時常看到有釣友詢問水滴輪拋投中的炒粉問題,特別是一些剛玩水滴的朋友在按部就班的調整了剎車和餌的自墜速度以後,依然會為頻繁炒粉而感到迷惑。其實,調整好剎車和線輪鬆緊旋鈕只是最基本的一步,並不能保證在拋投時萬無一失,這裡面還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

下面就跟大家講講我這些年的經驗。

1.給自己的水滴乙個準確的定位。 水滴輪質量的好壞對拋投的影響很大,打個比方,同樣開八檔剎車,高階一點的輪子在獲得足夠的制動力的同時也能丟擲比較理想的距離,反之就有可能因為剎車調得太大而導致餌拋不出去,直接砸在近距離處導致炒粉。

當然這不是說差一點的水滴不能用,只是不能一味的照搬經驗,而是要對自己的裝備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合理的去運用它。

2.注意對餌的選擇。初次練習選餌一般是宜重不宜輕,但也不是絕對的,還要適當的考慮風向等因素,如果是逆風,18克的波爬不一定有12克的斜切拋得遠,因為前者的風阻大,抵消了它的重量優勢,反而易炒粉。

3.餌離竿尖的距離要合適。初學盡量控制得短一點,使力的傳導更加快速,集中。當然這是以對竿尖沒有損傷為前提的。

2樓:喜旋之路

不一定。但是不能太少,也不能太滿。

一般來說,最好上線上到離線杯沿2~3公釐最好。不能太多,當然,可以少一點。

其實離滿線杯差很多,也沒關係,只要的上的線夠長,夠你拋投的距離,並且還有一定的餘線就好。線杯線少,只是對拋投距離有一些影響。如果線少,可以**杯底墊一些尼龍線、碳線就解決了,而且萬一上大魚,出線多的情況,尼龍或碳線也可以派上用場。

太滿,就容易炸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個人總結5點水滴輪拋投技巧。

線杯繞線不要太滿,大約2/3左右就可以了。

2、先機械調微調,每次更換了不同重量的假餌時都要重新機械微調,機械微調到餌慢慢下落即可。

3、再調節剎車,磁力或者離心調到最大(如果是雙剎車的全都調到最大),不炸了再慢慢調小,這樣就能拋得更遠。

4、星形卸力板手要調節好,中魚時卸力很關鍵,特別是中大魚,個人喜歡調2斤左右的力道。

5、不要暴力拋投,這樣很容易炸線,還有就是餌即將落水時按住線杯防止炸線,要多練習拋投,達到用大拇指就能夠靈活控線杯,這一步在防止炸線方面非常有效。

水滴輪拋投方法速度回帖

水滴輪在拋投時,線杯發出吱吱聲,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國產輪子,便宜的國產輪子幾乎用久了都有這個問題,是裡面哪個控制線杯轉動的零件在拋投的時候往外出來了一點,導致線杯軸杆上的銷和那個零件在撞擊。

水滴輪淺線杯越輕拋投越遠麼?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朋友你好,水滴輪線杯並不是越輕拋投越遠,而在於你的用力方式和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輪淺線杯主要用於拋投小克重的餌,用於微物釣法。

路亞水滴輪如何拋竿不炸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路亞釣法垂來釣時自,使用水滴輪,拋bai竿不炸線的操作du方法:

1、拋投之前依zhi照路亞的重量調dao整線輪出線阻尼旋鈕,小幅度旋緊或放鬆線輪出線阻尼旋鈕,調整準則為:壓下快速拋投鍵時路亞緩緩落下為原則,路亞觸地時線輪停止轉動為最佳。另外,若使用的水滴輪有離心煞車或者磁力煞車,建議先調整到最大值,先求拋的順暢不炸線為首要目標,等熟悉操作後再逐步放鬆。

2)注意路亞與釣竿需留5~10cm的空間,太長不易拋投且易鉤到障礙物,太短會損傷釣竿。

3)壓快速拋投鍵並以拇指壓住線輪,將漁輪轉90度(收線搖臂朝上,垂直於地面),左圖為多數人的錯誤持握方式。

4)拋投前請確認左、右及後方沒無行人以及障礙物,可先進行幾次往後1點鐘方向,再往前10點鐘方向的試拋動作,然後再一次從1點鐘到10點鐘停住並放開拇指,順著釣竿的彈力將路亞丟擲去;當路亞落水時以拇指將線輪壓停以免造成炸線。

5)接下來就是捲動漁輪手把開始收線,在轉動的第一圈時快速拋投鍵會自動彈起。

6)如果稍微不慎炸線了也沒關係,只要不是很嚴重,試著把亂掉的釣線拉出來,若遇到阻力拉不出來就反轉線輪,放鬆卡住的線段就可以將線拉出了;重新捲入釣線的時候一邊拉緊釣線一邊收入線輪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磁力剎車的話調到5擋的位置 離心的話 開三針就夠了 旁邊那個若力剎車調到線杯不鬆動即可 也可以在調緊一點,丟擲去後手一定要輕輕壓線杯。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稱餌,按餌重調剎車,七克以下的餌一般調三到三點五檔,離心剎車開二到三檔。但專各款輪子有所不同,需要經驗。

屬來確定檔位。竿尖上挑四十五度,釋放線杯,觀察餌下落的速度,調主軸螺絲(星板旁邊那個),調至餌落地後線杯不再出線。拋竿發力要順,切記大力拋投。手機打字不容易,多謝採納。

水滴輪路亞竿拋的時候是先把出線按鈕開啟拋 還是手臂擺動時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線杯出線的速度大於餌飛行的速度。2,餌入水後沒有及時讓線杯駐停。

3,輪子有問題,或質量太差。4,線的問題,例如大力馬用在水滴輪上就很容易放炮。怎麼玩:

餌和輪子一定要除錯好,初學時,最好換一種餌就除錯一次,我把這叫做配平。首先,竿尖上挑45度,釋放線杯離合器,觀察餌下落的速度。調整剎車和主軸調節螺絲,調到餌落地後不再出線為止,試拋一次,不要太用力,看是否還炸線,如果繼續炸線,那就再把螺絲(這時候一般只需要調螺絲了,剎車基本上不用去動)調緊一點點,然後再試,直到不再炸線為止。

新手玩水滴輪,切忌像紡車輪那樣大力拋投,出力一定要順!學會借助竿的彈性將餌蕩出去!按照我這個方法,一般一兩小時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就能掌握要領了,玩熟以後可以不用調節剎車,如果餌的重量差距比較大,也只需稍微調一下螺絲就行。

我現在用一款國產輪子,剎車永遠只用2檔,大力拋投輕鬆30公尺開外。打那麼多字不容易,多謝採納。

1,先把所有剎車調到最緊,有的剎車是在水滴輪裡面的,要開啟蓋子後才能調剎車豆,你最好是去大點的漁具店請教一下怎麼開啟。2,練習拋投不要太猛,注意不要迎風拋投,先找個不遠的標點拋投,在拋投過程中假餌還沒落地就用拇指按住線杯,也可以假餌在半路就按住線杯,這樣拋投幾次來體會假餌最佳落地操控。最好是在假餌落水一剎那按住線杯(0.

1秒左右,距離落水0公尺-1公尺),不讓線杯出線。3,注意假餌的飛行軌跡,時刻注意著假餌,這時你不要去看輪子或其它東西,及時按線杯剎車。假如不看假餌的話,我也會炸線。

4,千萬記住;拋投時要時刻注意旁邊的人。個人路亞3要訣;看魚,看手法,看人。

路亞水滴輪,如果磁力剎車最松,機械剎車線杯已經晃動,純手控,拋投還是不遠,怎麼提高,還有確保穩定性

11樓:喜歡路亞了

只能多練習了!純手控也不一定就遠了,因為拇指的摩擦控制不好,不是每次都能那麼完美的。還不如磁力開小點穩定。

而且有個誤區,機械剎車調到正好不晃動,比晃動來的好,因為晃動會損失動能。

你可以試試。

總歸還是要多練。

想玩路亞水滴輪的,但不知道買怎麼樣的水滴輪好

首先,幾百元的和上千元的輪子都有,不建議新手買太貴,先選擇個入門的價效比高的試試水,如愛路亞阿波羅的,說真的,水滴輪的拋投熟能生巧,所以多多練習很有必要。自己打不是複製的,望採納。想玩路亞槍柄水滴輪的.但不知道買怎麼樣的水滴輪好 我也是新手 剛剛接觸路亞 建議你買品牌的桿子和輪子 比如 貝克力 或樂...

我的水滴輪怎么一邊線多一邊少,我的水滴輪怎麼一邊線多一邊少

原因及解決方法1 先確認下卸力蓋是否擰緊,未擰緊擰緊即可。2 確認上線是否蓬鬆,若是拆掉重新上 紡車輪上線要保持線有一定的張力才能上的更緊實 3 上線是否上得過滿,上到線杯8成即可。水滴輪以常見來分,主要分兩種 1,磁性剎車輪。2,離心剎車輪。磁性剎車輪,它的主要特徵,外部有乙個磁力調節的旋鈕,0 ...

我剛買的魚輪的線杯只上下移動不旋轉是怎麼回事

可解決 折開用尖嘴鉗把電位器夾一下 可邊試邊夾。直至正常。本人專修!魚線輪怎麼在繞線時不前後伸縮線全部 裡面的盤形齒輪和中軸上的螺旋齒輪咬合出現問題了 這個東西不應該壞的 只有盤型齒輪受強外力牙倒了才會損壞 卸力鎖死輪受力用力拽線了?要大拆才能看出來問題所在 拆的時候要擺放好順序 或者邊拆邊拍照 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