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好處,家庭教育對中國孩子的成長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4:39:27 字數 3015 閱讀 2415

1樓:小小正能量

那好處太大了。你不知道我國是全球國家小學生自殺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嗎?我國90%多的學生都是因為家長,老師的壓迫與不理解而選擇死亡的啊!!!

家庭教育對中國孩子的成長有什麼作用

2樓:翰林學庫

親愛的孩子,如果將來你長大了問我家庭教育是什麼,我想我只能慎重地把

我已經做過的說給你聽。

家庭教育是智慧型與等待。我不拔苗助長,因為我知道你是一粒有著自己生命節奏的種子。

我只對你充滿希望,為你鋤草為你施肥,在颳風下雨的日子裡擔心你,卻不會為你蓋一座溫室,因為我知道沒有人不經歷風雨。

我會和你一起玩,為你的發現而驚呼;為你的「實驗」準備道具;我會和你玩枕頭大戰,給你講我小時候的糗事,只為告訴你,我也曾經是個小孩;我會聽你說n個把字寫歪的理由,然後告訴你寫字如做人的道理,等你自己寫出端正的字;我會聽你說的奇聞逸事,雖然我知道他們大部分都是些「傳奇」;我會和你一起興起,用鋸齒鋸斷一根樹枝;我會和你跑步,我會等你,我知道將來你也會等我。

我還知道你盼著有你的自由,也渴望家庭的安全感,所以我和爸爸會牽著手等你,等你長成一棵大樹。

家庭教育是寬容與理解。我也會生氣,當你明知故犯的時候,當你頂撞我的權威的時候。而且我會非常非常生氣,有多愛你就有多生氣。

你知道你不過想試試自己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想用這樣的方式說明你長大了。

好吧,我選擇妥協,我承認自己沒有控制好情緒,但是有些事我也不妥協,因為你不可以丟了做人做事的原則。

於是你在我們彼此的寬容裡知道,我們最容易傷害的是最愛我們的人。也在一次次的理解中知道,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一切都要溫情得多。

家庭教育是平等與尊重。我一直把你當成乙個「大」人,乙個完整的有尊嚴的人。所以我進你的房間會問可以嗎,用你的字典會說謝謝,做錯了會向你說對不起;你難過了我會說我知道你心裡難過,你高興了我會說講給我聽聽吧;你遇到難題了我會問你需要我的幫助嗎;你生氣地甩開我的手時,我對自己說,他只是需要自己冷靜冷靜……

親愛的寶貝,因為我們一直認為你和我們是平等的,沒有因為你是上天贈予的禮物就寵溺過度,也不會因為你某些方面的不足而嫌棄。平等是我們共有的權利,而尊重是我們能教給你的一項本領,就像鳥媽媽要教會孩子飛翔一樣。

家庭教育是尋找與成長。你還在我的肚子裡時,我就經常尋找你,於是還是胎兒的你會和我捉迷藏。等你出生了,我開始學著做乙個真正的媽媽,我開始更愛我的媽媽,更愛我們的家;我開始捧著書本使勁地學,就怕錯過你生長發育的關鍵期;我開始在你蹣跚學步的時候學會怎樣給你乙個安全的距離……

我也有困惑,當你病的時候,我害怕;當你大哭的時候,我害怕;當你斷奶的時候,我害怕;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害怕……為什麼我變成了乙個膽小的人?所以我學著去尋找如何與你一起成長,保護你的時候不丟了自己。所以我和你一起讀書,所以我記下你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然後忽然有一天我的文字竟然也變成了鉛字,給了別人力量。

於是我更願意學習,你也更願意學習。我們學習怎樣讓自己有好的習慣,學習怎樣讓自己更加樂觀積極,學習怎樣變得勇敢堅強,學習怎樣提高效率……學習知道我是誰,我存在的價值在**。

親愛的小多,自己做出豎琴的小多同學,今年忽然不參加運動會的小多同學,我永遠都愛著的寶貝小多,你說家庭教育是什麼呢?大約是我們一起駕駛一艘船,航行在充滿驚喜與幸福的海上吧!

兒子從出生到現在三歲兩個月多了,我一步步牽著他的手、陪著他、看著他走過來的,他雖然還小,但是再也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說的嬰兒了。

我嫌老公下班回來只知道一屁股坐沙發上悶著頭看手機,當然,電視也開著,又或者飯後自己吃完就走人,去看電腦,對兒子實在太不上心了。我希望老公再累也要陪孩子說會兒話,不要把我們娘倆當空氣。每次我都對兒子說:

「你爸爸又看手機了,看手機對眼睛不好,去給他拿了手機。」或者「你爸爸又在看電腦,告訴爸爸看電腦有輻射,起來和你走走玩玩。」兒子總是聽我的話去給他爸「搗亂」,奪走手機或者搶走滑鼠。

當然,兒子這麼貼心的行為,卻惹得他爸急得跟什麼似的。

因為每天都是這樣,週末歇班也是這樣,我總是在嘮叨著他多關心兒子,多陪兒子,不要以工作忙和累為理由。工作再忙再累,坐沙發上陪兒子說話不也算是慰藉身心的疲憊嗎?除非打從心裡煩孩子,否則任何乙個爸爸下班後再累也會一看到兒子的笑臉就迫不及待抱起他陪他玩會兒。

我實在氣得老公這樣彷彿還是單身男人,乙個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的樣子,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已經是乙個當爹的人了。

老公反駁我的理由是:「誰讓你是乙個家庭主婦?陪孩子是你的事。

」虧得老公還是個大學生,居然跟她姐她媽一樣總是帶著一副偏見眼鏡。以為年輕人就該只管上班,只有能掙錢的才是正道,在家帶孩子就是沒出息。只要上班賺錢比婚姻中的另一半多,就完全不用管孩子了。

我想說的是,你們這是狗屁理論。乙個家庭主婦的創造的價值,不比上班的白領創造的少。是啊,沒有掙錢的,我和孩子是不能吃不能喝,但是,我也想告訴你們娘仨:

掙錢再多,沒個持家的賢妻良母,也會後院**,在外工作的人也會沒心思工作。帶孩子怎麼了?你有本事掙錢,但是不一定有天賦帶孩子啊!

教育孩子是少不了物質,但是比物質給予還重要的是心靈塑造!光看看老公姐帶她孩子來我家時,她孩子衣服霸佔我家玩具不給我兒子玩,用拳頭打我兒子肚子,我兒子午睡著,她孩子用腳用手砰砰地踹門擾亂我兒子。要說孩子不懂事,那大人你站在一邊管著幹什麼?

看著孩子這樣霸道,老公姐和老公媽居然坐著紋絲不動,裝沒看見,也不制止。好吧,也許你們牛,你們會掙錢,卻養出教育出這麼個不是玩意的東西!

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歡迎老公姐來我家的原因。如果婆婆和老公姐不是這樣有偏見,不是這樣擺著欺負人,我是會歡迎你們的。說到底,這是我的家,這就是沒有我的同意,婆婆和她閨女(已經結婚生子了)不能搬進來住的原因。

孩子是夫妻兩人的愛的結晶,雖然家庭分工不同,但是地位均等,教育孩子需要夫妻攜手。有句話叫: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說得對極了。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身教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就像我兒子一看到我拿起手機或者上網查資料時,就說:

「媽媽別看手機了。媽媽,電腦有輻射。」因為每次吃飯時,我總是關掉電視機,對兒子說:

「吃飯不能看電視,吃完飯再看。」久而久之,兒子也養成了一吃飯就去關電視機的習慣。老公不理兒子時,兒子就說:

「哼,不喜歡爸爸了。我要和媽媽一塊玩。」

所有的種種,都告訴我,我們怎麼做,孩子就怎麼做。不要將來抱怨兒子這個那個,抱怨兒子之前,先反思我們自己是怎麼做的。

對別人寬容有什麼好處,互相寬容的好處是什麼?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 耿耿於懷 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對別人寬容 就是對自己寬容 不用去忍,你這麼問,說明你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要總是關心他們會怎麼樣.還有,我們能交個朋友嗎 寬容是一種大度的表現,...

家庭遊戲對孩子的成長有哪些影響呢

家庭遊戲中的很多肢體動作,這對孩子的運動能力 身體協調能力 長個子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增進親子關係。在家庭遊戲的一來一往中,親子關係得到更大的提升,孩子能感受到父母的愛,能最大程度地增強孩子的內心安全感。寓教於樂,很多知識的啟蒙和對學習的興趣,都可以通過家庭遊戲來作為開端。遊戲是孩子百玩不厭的,如...

藝術教育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藝術 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

藝術教育是孩子全面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藝術教育對孩子成長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塑造參與意識 培養對事務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少兒藝術的學習,能使孩子性格變得更開朗,能與陌生人更好的交流,培養孩子的社會活動能力,達到孩子綜合素質的提高。少兒藝術培訓的目的就是 發掘孩子表演天賦,學習與人溝通交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