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房對孩子的教育成長有多重要呢

2021-09-18 05:56:30 字數 4773 閱讀 3790

1樓:孫嘉輝說歷史

學區房對孩子的教育成長有多重要?

說句實話,我認為小學階段不必太強調重點學校。

因為小時候主要給孩子形成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重點培養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小學知識畢竟不多。而智力和非智力因素主要靠家庭教育和影響。

但孩子的初、高中一定選重點學校。因為,初、高中階段是孩子運用自身所具備的智力和非智力因素汲取知識的關鍵時期,家長起的作用不大了。這時候家長主要和孩子做朋友即可。

我的一個朋友在孩子四年級的時候就拉著我在我們齊齊哈爾市最好的初中、高中附近找房,當時我還笑話她草木皆兵。學區房很貴,所以她後來選了一個老房子,儘管取暖等都不理想,而且不便宜,但她毫不猶豫地拿下了。事實證明:

她是對的。孩子就近上學。

好學校就是好學校。

過去所說的學區房是指大學周圍的一些住宅。因為大學往往都是成片的,把住宅樓建在了連片的學區之間,人們順理成章地就把這些住宅樓稱為學區房。現在由於大部分城市和縣城從小學到初中都劃分了生源片。

買房子租房子強調的學區房,一般是指重點小學、重點初中和重點高中周圍的房子。

因為在這些學區房居住孩子,可以直接從小學到初中選擇在這些重點學校讀書。有了這個規定這些學區房的**也就遠遠超過其它地方的房子**,就是租賃費也比其它地方貴很多。

重點學校出人才是鐵板釘釘的事情。重點學校不論是師資力量還是管理水平都是值得肯定的。一個能在重點學校跟上節奏的學生,最後的成績都是優秀的。

但是學校再好,如果在這個學校跟不上節奏,也就是說跟不上課處在中下游,這個還不如到一般學校去站到領先地位。因為每個學校,每個班級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根據大部分學生的接受水平制定的。

不論在哪個學校哪個班級,如果學生成績靠前,老師就重視,學生的主觀能動性也有利於發揮。如果靠後或者在最後邊,老師一定沒法顧及,學生也會自暴自棄。一個心情舒暢能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的環境,和一個心情壓抑不能發揮主觀能動性的環境,學生獲得的成績肯定是不一樣的。

實際中每個重點學校的後幾名,在最後的升學考試中都考不過普通學校的前幾名,這就是很好的例證。

2樓:卞凌昳

特別重要。因為學區房是孩子的教育起點,帶有學位,沒有學區房連學位都沒有。

3樓:趙大錘

我覺得學區房對孩子不是最重要的,原生家庭的教育對孩子才重要,父母的素質和感情這些對孩子都有影響,不是單單一個學區房就能把孩子培養好了

4樓:魚與魚塘

非常重要,有學區房孩子就可以上好的學校,得到好的教育,有好的學習環境。

5樓:古賀峰瑟

首先學區房有良好的學習氛圍,離學校也近,上學放學都很方便,有足夠的時間學習。

6樓:60秒懂房

如今,越來越多的父母意識到學區房的重要性,甚至不惜賣掉自家的新房,也要買一套破舊的二手學區房,相信大家都聽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就是為了給孟軻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環境

學區房對於孩子的學習究竟有多重要?

7樓:思念的呀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中國父母的心願,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家長們都會選擇學區房。學區房屬於家長給孩子成長提供的外在條件,如果家長有條件可以多給孩子一些好的,能選上學區房當然是最好的了。古時候,孟母為了孟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三次擇鄰而居,至今被譽為佳話。

從孟子分別在不同環境下的表現來看,我們確實感受到了環境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雖然說不是很好的學校也有上清華北大的,但是數量是極少的,環境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孩子容易受環境影響,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好的學校,優秀的老師和同學的氛圍下,可以帶著你家娃輕輕鬆鬆上一本;在一般的學校裡,卻需要孩子單打獨鬥,去克服更多的**,可能要更加努力10倍才能得到同樣的結果.他們都發自內心地熱愛所教授的學科,帶我們發現和欣賞各個學科之美。老師循循善誘,學生也出類拔萃,一點就透。

有些孩子會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因此學區房就重要了。其實學區房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1,會通過家長是否有能力購房這一環節,篩選出同類的人群;2,能進入學區房的家庭,家庭環境都不錯,能帶給孩子比較合適的生活條件和教育條件。這些孩子,在這種家庭環境下成長,心智健全相對比較優秀;3,從現在的學區房來看,大部分學區房所在的學校都是歷史悠久,教育成績喜人的,孩子進去能受到很好的薰陶。

8樓:為了孩子努力

如果有學區房的話,孩子上學更加的便捷,而且不耽誤我孩子的課餘時間。

9樓:清春不打烊

學區房的學習氛圍比較好,可以帶動孩子更好的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非常重要,因為老師的教學水平高啊。

11樓:諾基亞小蘋果

對孩子學習沒多少作用,只不過孩子入學有用處。

12樓:抉擇誰吧

沒有學區房你就上不了這個學,那麼自然就會覺得沒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對於孩子的學習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是主要的還是靠孩子自己。

14樓:空城

學區房具有資源優勢、升值空間相對較大的特點。即使是在樓市的低迷期,學區房的成交量與租賃量仍舊保持比較穩定的狀態。

15樓:假蘇更生

上學時候比較方便,能夠節省一些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相對普通家庭的孩子來說,我覺得不是很重要,個人的努力更重要。

學區房對孩子的成長和教育到底多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了房地產,對孩子的成長一半一半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長要買的,和孩子無關。首先是孩子要有這個能力,家長在拼盡全力去買學區房。清華畢業後成不成才,誰敢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相當重要,比如東西海,就是東城西城海淀,絕對碾壓別的區一大截。

20樓:學會微笑

學區房,我的理解就是離學校近點,不用費時間接送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重要,古代時候,孟母三遷,也是為了學區房啊。貴也是有道理的。

22樓:影子

個人覺得的是,學區房還是比較重要的,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能讓孩子更好地成長,不至於輸在起跑線上。當然,孩子也是要喜歡學習的,否則再好的學校也白讀。

23樓:尹朶月

我不知道有沒有科學統計過,在學區房生活的孩子是否比在非學區房的孩子智商更高、情商更高、並獲得了更好的人生。起碼在我目所能及的範圍來看,現實並非如此。在上海生活多年,我看過一些人,讀了上海最好的小學,還不錯的初中,上了非常好的高中。

一連套的教育體系走下來,我以為這樣就可以保證一個人的能力、智商、人品統統都高於常人。而事實上呢,不誠信的人依然會不誠信,不讀書的人依然不讀書,無法解決問題的人依然無法解決問題。一個人在哪就學,和他真正的能力素養沒有太大關係。

有的人只是通過一時考試佔有了好的教育資源,如果家庭沒有給出正確的價值觀引導,他們脫離了考試,依然是無能甚至無品的人。

24樓:大兵

學習氛圍不一樣,朋友圈不一樣

25樓:

有條件就買學區房 能創造什麼條件就來什麼 省得以後後悔 平時也多帶孩子參加課外 畢竟學習氛圍 朋友圈在那裡呢 不用家長操心 看別人怎麼學就可以了 優越感是有的

26樓:於覓晴

其實我感覺有能力讓孩子上好學校的情況下,學不學區無所謂。方便就好,住的舒服就好。學習還是要看孩子自己。

27樓:塗翠綠

我覺得父母最重要,孩子天分也重要,父母不愛學習不愛進步,自己做不到的事兒讓孩子做到,和學區房關係不大。只能說算客觀助力。

28樓:沉夜孤星

不過是花錢的問題,小孩子上小學跑那麼遠上,總不能一天四次接送吧。反正我從學前班開始都是自己走路去上學,就是因為近還不過馬路。

29樓:百變小卷卷

還是有點作用的,再好的學校都沒有小孩上學方便來的實際,有花在路途折騰的時間不如在家多看看書。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小孩子上學方便就行了。至於什麼學不學區的那只是開發商和教育系統聯手愚弄貧民百姓的一個手段罷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剛買了一套礦一中的學區房,真是跑斷了腿,唉,做家長的都希望儘自己所能,給孩子創造好的條件,孩子學的好不好,關鍵還是自身的因素。

32樓:手機使用者

離學校近對小學生還是挺重要的,起碼早上中午都能多睡會。接送上也省了大人很多時間,而且路上也安全。

學區房對孩子的教育到底有多重要

33樓:

父母最重要,孩子天分也重要,父母不愛學習不愛進步,自己做不到的事兒讓孩子做到,和學區房關係不大。只能說算客觀助力。

學區房對孩子的教育有多重要

3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學校是孩子的第一課堂,

好的學習環境,對孩子的學習,以及人格的培養等都是有幫助。

辯論,學區房對孩子教育真那麼重要嗎

這屬於孩子成長過程的外在條件,對孩子的成長會起到重要作用,但這不是決定性因素。如果家長有條件可以多給孩子一些,如果沒有條件可以少給孩子一些。孩子的成長最終決定於他的內在因素,外在因素是通過內在因素起作用的。這些內在因素我認為包括 1 探索外界和知識的慾望。2 豐富的想像力。3 毅力。4 自我認知能力...

學區房對孩子真的很重要,辯論,學區房對孩子教育真那麼重要嗎

聽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吧,有好的學校在附近,對孩子的教育還是好的。像青春志就是學區房,4所幼兒園中有3所是雙語幼兒園呢。不一定,他起不到絕對性的作用,臨近名校當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勵孩子,但臨近一些不好的學校卻更容易錯誤的引導孩子。所以重要的是父母的教育和老師的教育 不重要,孩子本身學習好 都一樣 辯論,...

父愛對孩子的成長有多重要呢,父愛對乙個孩子的成長有多重要呢?

給到孩子向外發展的勇氣和力量,主動做事的能量,支援孩子從精神上到行為上勇敢地去追求,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創造自己的世界。懂得在不同的場所中自我保護,也是孩子要向爸爸學習的。父親是培養孩子學bai習健全家庭生活du方式zhi的第一任教師。dao如果父親尊重母親,以體諒專 愛護 屬 關懷 幫助的態度對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