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克服分離焦慮症,父母的該如何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21-04-21 13:14:14 字數 3608 閱讀 2675

1樓:go紅月亮

好好與孩子溝通

慢慢的再分離

或者分離的場所

可以找個小夥伴與一起玩

分散他的注意力.

父母的該如何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樓:為本心理

每個孩子和媽媽都遲早要面對和孩子的分離焦慮。能否正確的應對,對孩子今後的成長和心理發展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平常時候,要注意培養孩子兩個方面的能力:

1、獨處的能力

大人跟孩子在乙個房間的時候,跟孩子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在看得見你的範圍內自己玩。

2、等待的能力

孩子吵鬧的時候,要用溫柔的話語跟他交流,但人不要馬上過去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告訴孩子大人忙完手上的事情就會過去。等忙完手頭的事情,大人一定要過去抱抱孩子,讓孩子對等待有信心。

3、大人與孩子分離的時候要注意:

要讓孩子看著大人離開,並且告訴孩子,大人去幹什麼,一會兒就會回來的。孩子心中有個期盼和安慰,會等待大人的回來。這樣孩子不會因為與大人的暫時分離而驚慌。

一些親子共玩的遊戲,對於幫助孩子的分離焦慮也很有幫助,比如《普蕾成長計畫》、沙盤遊戲等。

父母該如何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3樓:liurh嘎嘎

然後就讓他晚上也在宿舍裡住,第一天先讓他在宿舍裡住一晚。第二天讓他回家住,第三天再讓他在學校住一晚。只要以此類推,你就會發現它會慢慢的適應這種狀況,然後再隔兩天,隔三天,隔五天回一次家,慢慢的孩子就會忘記這種分離焦慮。

採取先弱化再消除焦慮的方法,也可以給孩子買乙個玩具熊,讓他陪在孩子身邊有一種感情的寄託,不至於沒有依賴。

4樓:編號

首先給孩子解釋清楚,分離只是暫時的,爸爸媽媽並不是不要你了。讓孩子心裡有個底,不然孩子與父母分開後很焦慮、驚恐。有的孩子之所以怕和父母分開就是覺得父母不要他們了,所以非常拒絕和父母分離。

給孩子解釋清楚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可以選擇給孩子乙個東西,比如經常陪他的娃娃,或是父母經常帶在身邊的物件。對孩子說:媽媽或者爸爸不在的時候它會陪著你,保護你,不要害怕,爸爸媽媽處理完自己的事後會回來接你的。

有的小孩子是非常仰慕父母的,非常渴望得到父母的讚賞。這樣的孩子很好辦,可以通過鼓勵的方式,對他說:xx最勇敢了,乙個人在這裡也不會害怕的對吧。

也可以給孩子說,乖乖帶著這裡等我們回來接你。我們會給你帶好吃的或者好玩的。通過獎勵的方式讓孩子嘗試與家長分離。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小孩子,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憂慮,有的時候是學業上的,有的時候是人際關係的憂慮。主要也跟性格有關,外向型的孩子相對要好一些。在化解孩子這方面憂慮的時候,主要就是每天要多交心,在一起經常溝通交流,讓孩子願意把他的心裡話講出來。

有專家曾指出,每天跟孩子在一起交流的時間不能少於二十五分鐘。不然的話,孩子性格方面就會出現問題,心理壓力就會增大。父母平時無論再忙再累,也要抽出一定的時間跟孩子進行交流,化解他們心中的壓力困惑。

也可以培養孩子,讓他們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或許他們有些秘密,不想和任何人講出來,但是,要讓他們尋求恰當的表達方式,化解內心中的憂慮。

還有就是讓孩子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運動鍛鍊的習慣,同樣也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還有就是培養孩子正確處理問題的能力,要敢於面對困難,而不是逃避,逃避終究不會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大寶剛上學那會兒,也會出現分離焦慮,甚至一度在去往幼兒園的路上哭得死去活來,怎麼哄都不行。實在沒辦法的我只能選擇慢慢跟她交流,告訴她跟自己一樣大的孩子都在幼兒園裡,那裡除了有玩具,還有老師帶著做遊戲。

但是再多的開導都不能讓她釋懷,有一天我們倆在聊天,說起來很多動畫片,還有詩句,她跟我說自己知道很多了,不需要在學習。我直接就問她知不知道冬天為什麼會冷,夏天為什麼會熱,知不知道為什麼人要吃飯,為什麼動物不會說話等等一些列問題問出來,她就不說話了。

「你看你什麼都不知道,等我和你爸爸老了,你拿什麼去掙錢養活我們?天天看動畫片有人給你發工資嗎?」

「沒有,我可以去上班!」

「那你會做什麼呢?你什麼都不知道啊,老師需要學習才能教學,廚師需要學習才能做出好吃的飯菜,司機需要學習才能把車開走,你不學習什麼都不會!」

「那我去上學~」

這次談話之後,大寶跟我一起重新選了她喜歡的幼兒園,中途轉學兩次都沒有再出現過因為分離焦慮而導致的哭鬧和抗拒上學。

7樓:憤怒的萌小鳥

第一,要多和孩子多溝通。因為只有和孩子多溝通了,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孩子心裡所想的。也能及時幫助孩子克服克服分離焦慮,我們要問問孩子到底是什麼原因產生焦慮情緒的,我們還要注意溝通的方式方法,一定要像開玩笑那樣,而不要太過於認真。

這樣,孩子在和我們的交談中才不會有太多的壓力。

第二,要多帶孩子去放鬆放鬆,多陪陪孩子。多和孩子去遊樂場玩,總之,帶他去他想去的地方玩。讓他可以在這個地方把他的壓力釋放出來,可以輕輕鬆鬆的玩。

也可以帶孩子去吃好吃的,陪他一起,讓他不再那麼孤單。只要他的心變得溫暖了,一切也都會好起來的。當他的成績不理想時,不要忙著責備他,也是要陪在他身邊,給他信心,給他勇氣,讓他一點一點克服焦慮。

如何應對孩子嚴重的分離焦慮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要為了讓抄

孩子不哭就欺騙孩襲

子,提前和孩子說要分開的原因。

孩子比我們想象的敏感,如果偷偷的走掉或許能避免見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但是,等他發現之後,對他的傷害會更大,他會哭得更傷心,提前和孩子溝通,說好要去**,去幹什麼,為什麼非要離開,並告訴孩子回來的時間,別覺得孩子聽不明白,他其實都聽得懂。

要笑著和孩子說再見,對於離開要表現得很開心。

不要覺得要和孩子離開,覺得孩子會哭,就表現的愁眉苦臉,那樣孩子還以為媽媽是不得已離開的,會更焦慮,笑著和孩子說再見,讓孩子以為媽媽出去是去做很好玩的事情,做完就回來了,孩子們也會因為放心媽媽而微笑著去面對離別。

期間多給孩子打個**。

回來時給孩子帶乙個小禮物。

帶著孩子去看看家長上班的地方。

學會笑著和孩子說再見,才能讓孩子學會對離別的坦然,告訴孩子離開是為了更好地相見,孩子不會不理解,孩子會更期待爸爸媽媽的回歸。不需要用物質的一些**對自己的離開去哄孩子,讓孩子從小知道生活有一些無奈是一件好事,孩子不需要永遠的安逸,孩子需要從小接受一些小挫折和小失敗,也包括一些離別。

9樓:為本心理

每個孩子和媽媽都遲早要面對送園的分離焦慮。能否正確的應對,對孩

專子今後的成長和心屬理發展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平常時候,要注意培養孩子兩個方面的能力:

1、獨處的能力大人跟孩子在乙個房間的時候,跟孩子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在看得見你的範圍內自己玩。

2、等待的能力孩子吵鬧的時候,要用溫柔的話語跟他交流,但人不要馬上過去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告訴孩子大人忙完手上的事情就會過去。等忙完手頭的事情,大人一定要過去抱抱孩子,讓孩子對等待有信心。大人與孩子分離的時候要注意:

要讓孩子看著大人離開,並且告訴孩子,大人去幹什麼,一會兒就會回來的。孩子心中有個期盼和安慰,會等待大人的回來。這樣孩子不會因為與大人的暫時分離而驚慌。

一些親子共玩的遊戲,對於幫助孩子的分離焦慮也很有幫助,比如《普蕾成長計畫》、沙盤遊戲等。

如何化解剛入園幼兒的分離焦慮症,如何緩解小班新生入園分離焦慮

1 入園焦慮產生 對環境的變化 生活習慣和行為規則的變化 人際交往 情感暫時性缺失等的不的原因適應。2 家庭的教養方式 過分照顧 過分依戀 期望過高 自由放縱 隔代教養等。3 幼兒園的教育教養方式 教師的經驗 幼兒年齡偏小 入園與公升班同時進行 全托制等。4 為孩子提供愛心和支援當他哭時,給以安慰,...

怎樣才能有效的克服焦慮症症狀

培養業餘愛好 心理專家指出,從事業餘嗜好是紆解心情的極佳方式。不妨花些錢和時間去作自己喜愛的事,比如養花 釣魚 畫畫 下棋等。洗熱水澡 研究發現熱水可消除焦慮反應。當我們緊張與焦慮時,流到四肢末梢的血液減少。熱水可使身體恢復血液迴圈,幫助身體放鬆。保健藥膳 全面而有營養的飲食食譜是怎麼治焦慮症的良好...

現代社會的競爭壓力是越來越大,克服焦慮症有哪些小竅門

現代社會的競爭力是相當大的,不少人都會感覺到壓力重重,時間久了之後各種心理問題也隨之而出,焦慮症是現代人一種普遍心理問題。焦慮症的出現,會嚴重影響身心健康,所以一定要想盡辦法來克服焦慮症。那麼克服焦慮症有哪些小竅門呢?一 放鬆方法 焦慮症會讓人感到心慌,而且會有肌肉緊張和身體發抖等不良症狀,查詢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