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收藏 影視後期製作的5大技巧

2023-01-31 15:40:02 字數 1956 閱讀 9896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在「影視後期技術」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公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2樓:環球青藤

剪輯

1.有時候剪輯師因為要調整時間、空間的關係,或者為了延長時間而擴大空間,為調整節奏、加重戲劇渲染,採用分剪多用、反覆插接和移植借用的手法。

2.畫面中間挖格省略法、畫面拼接延長法。

3.聲帶的刪、挖、串、改移位法。

4.利用動作銜接鏡頭、利用動作錯覺轉換鏡頭法。

閃白

剪輯師在**製作後期合成時,如果沒有直接用白幀疊化,反而是在原素材上提高gamma和亮度,然後再疊化,這樣畫面的亮部會先泛出白色,然後整個畫面才會顯白。

這樣就會感覺就像光學變化一樣,不會那麼單調,並且最好保持即使在最白的時候也隱約有東西可見,也就是說不採用純白的單色。

構圖

除了嚴肅、力量等表現場景以外,其餘表現場景是盡量採用不對稱構圖的,盡量從**製作剪輯、銜接的角度去考慮構圖,不要太執著於單畫面的構圖。

與電視的長寬比,單個鏡頭的構圖是非常困難的。構圖的時候我們通常考慮的不僅僅是在電視上展現出來的那一部分,而是應該全面考慮時間與空間都有變化的、動態的立體構圖。

畫面色彩

畫面中盡量避免純黑,純白色,即使是黑色,採用壓到非常暗的紅色,藍色等來代替,將會使整體的色彩更協調,由整體色調來決定具體的色調。

如果感覺**不夠亮或不夠暗,盡量盡量避免整體加亮或減暗的絕對方法處理,代之以增大亮部面積和比例之類的相對方法解決。使用曲線工具更易控制畫面區域性的調整。

聲音與畫面

對於是環境聲,不必和**畫面的製作剪輯嚴格對應,一般來說環境聲先入後出。根據波形圖和畫面的剪下點錯開1-2幀感覺比較好,用眼睛和耳朵去感覺,不要太執著與波型圖和剪下點的一致。

有的時候要考慮聲音傳到您的機器裡面所對應的環境聲比「環境場景」可能要稍有延遲。對於一些大的場景的現場收音與後期製作,我們要注意這點,畢竟光速與聲音的傳遞速度相差很多。

關於影視後期製作的5大技巧內容,青藤就和您分享到這裡了。如果您對影視後期有濃厚的興趣,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為您提供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誰信那個技巧、後期剪輯的方法及素材等內容,可以點選本站的其他文章進行學習。

影視後期製作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

應該如何進行影視後期製作?

影視後期製作鏡頭技巧

影視後期製作需要學什麼?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掌握特效,合成的技術,學會影視後期剪輯。影視後期還有乙個重要的環節,就是調色。調色可以從形式上更好地配合影片內容的表達。

4樓:趴著的野山羊

需要學習的內容:掌握特效合成技術,學會影視後期剪輯,學會調色。三維後期細節又包括:

建模,動畫,燈光,材質,特效。渲染動力學等。影視後期是一門以視覺傳達設計理論為基礎,掌握影視裝置和影視技巧,利用三維軟體給影片加入視覺效果。

文字特效,並且製作聲音是影片變得完整的科學。

5樓:三號街巷

攝影實操與理論,剪輯,鏡頭分析,文學常識理論等。

求影視後期製作的電腦配置,影視後期製作的電腦配置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影視後期製作作業作品,影視後期製作都包括什麼工作!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影視後期技術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

影視後期製作屬於什麼專業

影視後期制來作屬於後期加工處理,自對拍攝完的影片或bai者軟體製作的動畫,du做後期的處理,使zhi 其形成完整 dao的影片,包括加特效,加文字,並且為影片製作聲音等。傳統的電視編輯則是在編輯機上進行的。編輯機通常由一台放像機和一台錄影機組成。剪輯師通過放像機選擇一段合適的素材,然後把它記錄到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