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學說話是從咿呀學語開始的,父母要注意什麼事項?

2023-01-31 14:15:02 字數 2376 閱讀 2719

1樓:創作者

父母應該注意培養孩子的口語,同時也應該讓孩子學會模仿,而且要注意教孩子說話,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明白說話的意義,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口音。

2樓:劉心安兒

父母一定要加強教育和引導,在孩子說話的時候,父母千萬不要干預,同時父母在說話的時候,速度一定要慢一些,還有就是要經常鼓勵孩子,然後也可以給孩子多講故事。

3樓:愛心的學姐

我們在孩子剛開始說話的時候,應該鼓勵一下他們的做法,不要一味的批評孩子,而且也應該多跟孩子說話,只有這樣才可以提高孩子的口語能力。

4樓:竭銘

注意寶寶的發音,及時糾正寶寶的不良習慣。

5樓:健康快樂

寶寶學說話都是從依依呀呀學語開始的,那父母要注意的就是多引導孩子,多跟孩子交流,促進他的語言發育,那父母說話的時候要標準就是普通話。這樣孩子說話就標準啊。

寶寶學說話是從咿呀學語開始的,父母要注意什麼問題?

6樓:小阿星

父母在這個時候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同時也應該營造乙個非常好的語言環境,可以給孩子講故事或者是進行互動,還可以給孩子唱歌等等,一定要抓住孩子的這個**期。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在寶寶說話面前說話要注意用語文明,盡量說普通話。要多和寶寶去說話,多溝通,多讓寶寶去聽說學。

面臨寶寶咿呀學語階段 父母應該怎麼做

8樓:堵靖輝

每天和寶寶一起咿呀,用心的指認一些物品和人物,自己發音讓孩子也發音。很多時候你只要在孩子注意你的時候,或寶寶有需求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教寶寶的時候。

我的侄子當時十個月,已經能看著大人說話,就是表明寶寶已經能聽懂大人的話,只是不會表達。一次他要吃蒸蛋,我知道他餓,但我每次把調羹送到他嘴邊就移開,讓他說「吃蛋」,大概第三次的時候,他就急了,第五次就清晰的說出「吃蛋」,這是他第一次學說話的第乙個詞。

寶寶能清晰發乙個詞的音後面,就要好好和寶寶一起哼哼呀呀學歌詞了。每次即便三四個詞都行。

希望對你有用。

9樓:網友

讓他知道做人的道理。培養他的個人素質。

嬰兒剛剛開始咿呀說話,大人要怎麼應對?

10樓:烟花

首先要注意,在嬰兒面前不要說髒話,你經常說,嬰兒就會形成記憶,從而重複說出來。然後就是經常教他說一些簡單的詞,比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幫助他學習。

11樓:呢喃情感屋

咿呀學語的寶寶這個時候是剛剛學話的階段,這個時候大人也要給出回應,能夠增加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感情,幸福感滿滿。

1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大人要正確的進行引導,要用正確的口音教育孩子,要多次進行教導,要仔細耐心一些。

13樓:晨曦

但是可以引導寶寶說話,教寶寶說一些話,這樣有利於寶寶以後的語言能力。

寶寶學說話的時候,爸媽容易進入的誤區有什麼呢?

14樓:多事的喵星人

過分滿足,造成寶寶語言滯後,過度滿足寶寶要求,使寶寶失去了說話的機會,從而導致寶寶的語言發展緩慢。過多使用疊詞,用疊詞和寶寶說話,是寶寶語言特定階段的表現,一些爸爸媽媽卻隨著寶寶一起說起了兒話。這樣做就很可能拖延了寶寶過渡到說完整話的階段。

模仿寶寶的可笑發音造成錯誤暗示 ,如果父母將錯就錯學習寶寶的可笑發音,那麼寶寶就會得到錯誤暗示,認為自己的發音是對的,這種錯誤的發音可能會因此很長時間難以改變。

15樓:戶冰鑲

寶寶存在著發音不准的現象, 是因為寶寶的發音器官發育不夠完善,聽覺的分辨能力和發音器官的調節能力都較弱,還不能完全正確掌握某些音的發音方法。如果父母將錯就錯學習寶寶的可笑發音,那麼寶寶就會得到錯誤暗示, 認為自己的發音是對的,這種錯誤的發音可能會因此很長時間難以改變。爸爸媽媽不要學寶寶的發音,而應當用正確的語言來與寶寶說話,時間一長,在正確語音的指導下,寶寶的發音自然會逐漸正確。

16樓:小

他們的誤區就是經常出現一些不好的問題,對於孩子來說就是災難,比如口齒不清,這樣孩子也會口齒不清。

17樓:笑離的

爸爸媽媽過度滿足寶寶要求的方法使寶寶的語言發展緩慢,過多使用寶寶疊詞或者延長說話的時間,父母模仿寶寶的發音, 寶寶會得到錯誤暗示。強迫孩子學說話,替孩子說話等等。

18樓:菜籃資訊

父母絕對是孩子在學習語言上最初的老師。有很多新生兒的學習能力是很強的,但是卻有一些父母認為寶寶年齡比較小,聽不懂或者學不會,過低的估計孩子的學習能力。

寶寶學說話兒歌

概述小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應該有乙個好的生活規律和飲食規律,避免出現疾病的產生。很樂意給你一點點希望,去那個貴陽中醫腦康醫院兒科吧!會實 現你健康的目的!但是有的孩子如果出現了感冒發燒或者流鼻涕的症狀,誘發的因素也是非常多的,如果出現了病毒性的感染,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的症狀對孩子健康成長會有很大的影...

形容小孩子學說話的成語,形容孩子學說話的成語

牙牙學語 y y xu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 形容嬰兒咿咿呀呀地學大人說話的神情。出自 唐 司空圖 障車文 二女則牙牙學語,五男則雁雁成行。出 處唐 司空圖 障車文 二女則牙牙學語,五男則雁雁成行。形容孩子學說話的成語 形容孩子學說話的成語是 牙牙學語 喃喃自語。一 牙牙學語 1 拼音...

鸚鵡成年了還能學說話嗎

能,但是有條件,主要有 1 鸚鵡成年後還是可以學習說話的,有的髮型鸚鵡任然會學人說話,有些也不能。這要看鸚鵡的型別和所處的環境。2 小型鸚鵡本身說話就很難 即使是大型鸚鵡 成年後學舌能力就不如幼年 除非有另乙隻會說話的鸚鵡養在一起,那樣比較容易 3 虎皮是可以說話的 數量比例不大 關鍵是要用正確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