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完作文課後有那些收穫,關於課後收穫的作文

2023-01-31 14:20:02 字數 2452 閱讀 6378

1樓:遜風獵豹

當然是技巧和感覺了!

關於課後收穫的作文

2樓:丨四季甜橙丨

通過這學期的學習,我的知識突飛猛進,現在運用起來,如魚得水。

特別是在讀後感的學習中收穫更大。我不但知道了讀後感的結構。讀後感是由引、議、聯、結四個方面構成。

還掌握了寫讀後感的方法,寫讀後感要有「雞頭、豬肚、鳳尾」。「雞頭」就是指開頭要簡寫不羅嗦。「豬肚」就是指中間內容要寫詳細具體。

「鳳尾」就是指結尾要寫的漂亮。開頭的意思:要扣題定位引下文。

中間的意思:是承頭順寫詳重點(介、議、聯)一:介就是簡介原文內容。

議:是用一兩句話,對原文的內容加評議,引出下文ied「聯」。聯:

是聯絡你所了解的、聽到的、看到的社會實際或自己的理想、學習、生活實際。結尾要照應開頭寫所感。

再則我還學會了四種表達語言方式。第一種是提示語在前面,如:我說「走吧!

」第二種是提示語在後,如:「走吧!」我說。

第三種是提示語在中間,如:「在這裡,」我說,「它快跑了。」第四種是省略提示語,如:

「這是一條蛇。」「不,這是一根樹枝。」

這個學期的學習,我真的收穫很大。

四年級的第一單元學完了你有什麼收穫作文200字

四年級的第一單元學完了你有什麼收穫作文二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天氣晴朗,媽媽說要步行去練琴。可是我卻十分不情願,「媽媽呀,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雷陣雨。」媽媽一臉不耐煩「大晴天下什麼雨,要下也是晚上下,快走!

」我只好撅著嘴巴十分不情願地跟著媽媽走。

我們在琴房練習了乙個小時。這時天氣十分涼快,我和媽媽心裡都非常愉快。我們剛剛走出有200公尺遠,突然天空佈滿了烏雲,黑壓壓的有南往北而來。

緊接著就起風了,路旁的樹木被風刮得搖搖晃晃,不時地發出嗚嗚的聲音。一霎時大街上塵土飛揚,地上的樹葉和碎紙,被風卷上天空,在灰暗的天空中飛揚。

讀了作文之星有什麼收穫

學完一單元後,我收穫了_____作文

4樓:獨酌酌酌

我收穫了快樂類別:敘事 字數:800字作文 農民,精耕細作,在田間地頭收穫著莊稼豐收的快樂;老師,在三尺講台揮灑青春,收穫著桃李滿門的快樂;體育健兒,在奧運賽場奮進拼搏,收穫著國歌奏響的快樂;而我,在課堂上收穫著學習的快樂。

這天晚上的作文課,王老師滿面春風的走進了教室,剛一站定便宣布今天玩「猜謎語」遊戲,這可出乎了全班同學的意料,掌聲,歡呼聲連成一片。

「吳巧。」吳巧信心十足的站起來說:「是『電』。

「yes!」這時,王老師又出了第二個字謎:「雙人走鋼絲。

」話音剛落,多吉早已高高地舉起了手。「多吉,你來。」這時,只見多吉笑眯眯地說:

「肯定是『叢』字。」王老師豎起了大拇指說:「對!

」後來,王老師又陸續地出了好幾個字謎,我們都輕鬆過關了。

可就在我們得意的時候,王老師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下了一條字謎:「說話很有技巧。」這可難倒了我們,教室裡鴉雀無聲。

我環顧四周,有的同學埋著頭冥思苦想,有的在紙上寫寫畫畫……「到底是什麼字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同學們仍然是面面相覷。

「那一定是國字框了。」聽了老師和同學的提醒後,有幾個同學舉起了手。看著他們乙個個胸有成竹的樣子,我心裡很著急,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王老師叫起了王庭鍇,他站起來大聲說道:「是『團結』的『團』,說話很有技巧,就是有『口才』嘛。」王老師笑著說:

「終於被你們猜中了。」聽完了答案的我,這時才恍然大悟。

這堂語文課對於我來說,真可謂一舉兩得:既讓我體會到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多動腦筋,只有多方面思考,才能把事情做好,又讓我學到了知識,收穫了快樂!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作文:你學完第五單元有什麼收穫

5樓:落淚lw天使

經過這次活動,我對漢字的見識有了很大的增長,比如:我知道了甲骨文通行於清朝光緒年間,是王懿榮發現的。而小纂通行於秦代。

另外,我對漢字的內容也有了很大的愛好,例如:諧音笑話、對聯、諧音歇後語和字謎等。

在我眼裡,漢字不是僵硬的符號。我認為,每乙個漢字都有一段故事,都是一幅畫,並且都存在著一段歷史。學習漢字,就是在走近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在觸控兩千多年前那跳動的脈搏。

並且,我覺得漢字不可被世人拋棄,因為有些人覺得:現在的社會已經進入科技化,只要用電腦,無論要什麼字,都能打出來,不須用到漢字,所以也不必花大力氣去學習漢字,漢字已經落後了。而我認為:

漢字是人類從古代流傳至今的無價之寶,是中華民族獨有的書法瑰寶。拋棄漢字,就等於把漢字擁有的兩千多年的歷史生命給扼殺掉。

通過漢字,我們這些子子孫孫都知道了中華大地的千年風雲,明白了東方巨龍的深刻內涵。在這裡,我要對大家說:「我們要熱愛漢字,讓漢字繼續流傳下去,而不能讓漢字失傳。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漢字創下更好的記錄!」

學完本課後,七年級1班舉行了以詠物抒懷為主題的綜合性

上聯 凌空卷雪天邊落,下聯 歷亂奔雷澗底歸.橫批 氣吞山河 小相機,拍下家鄉美景 大比賽,尋找各地風俗 誰有蘇教版初中語文課本的目錄 蘇教版初中語文教材課文目錄大全 七年級上冊 2005年6月第5版 第一單元 親近文學 1 為你開啟一扇門 趙麗巨集 2 繁星 巴金 3 冰心詩四首 母親 紙船 成功的...

學完《詩經二首》,你有何有什麼感想左右的小作文

詩bai經 令我感受到中國古代勞動人du民zhi最樸實 純潔的情感 傾聽 詩dao經 我從中學會了內 投我以桃,報之以容李 的報恩之心.它是中國唯一一部脫去了脂粉與欲俗氣的情感文學聖典.作為民族青春時代的自由生活經歷的真實記錄,它昭示後人主體精神自由的美好與它存在的意義.在學習詩歌中,我學習 詩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