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輝,不如我哋由頭來過什麼意思

2023-01-31 14:05:03 字數 2374 閱讀 7089

1樓:貓殿下的飯飯

黎---lei

耀---you

輝---fei

不---ba

如---jyu

我---ngo

哋---dei

從---cung

頭---tau

嚟---lai

過---guo

**** "不如我們重新來過" 的片段在什麼地方

2樓:

何寶榮受傷後黎耀輝陪他去醫院包紮完,何寶榮坐在醫院的長凳上對黎耀輝說:「黎耀輝,不如我們由頭來過」。在第22分鐘左右。

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請幫我翻譯成香港話

3樓:芒果無毒

黎耀輝,不如我哋由頭再來過。

4樓:晴

這句話翻譯成港語應該說成:不如我地從頭從頭黎過。

準確的使用詞語,可以讓語言的表達更加的精準規範,給人留下形象生動的使用效果和方法。

想要準確合理地使用詞語,最好學會掌握和辨析以下幾點:

1.詞義側重點不同。

如:「才能」和「才華」,都含有能力、特長的意思,但「才能」著重指辦事的能力或對知識、技能、技巧的運用能力,而「才華」則著重指在文學藝術的智慧型與特長;

「發現」和「發明」都有新出現的意思,但「發現」著重於新找到原本就存在的事物,而「發明」著重在新創造出本來不存在的事物。

2.詞義的輕重不同。

如:「損壞」與「破壞」,都有使物體毀壞的意思,但「損壞」一般是無意的,「破壞」則是有意的;

「誣衊」和「誣陷」都有無中生有地硬說別人做了某種壞事的意思,但前者是捏造事實,破壞別人的名譽,而後者則是妄加罪名,誣告陷害,兩者輕重不同。

3.詞語的習慣搭配不同。

如:發揚——優點、作風、傳統;發揮——作用、幹勁、創造性、積極性;改進——工作、方法、技術;改善——生活、關係、條件;交流——思想、經驗、物資;交換——意見、禮物、資料。

4.詞性和句法功能的不同。

如:阻礙(動詞)——剝削阻礙生產發展;障礙(名詞)——排除一切障礙;強大(形容詞)——強大的動力來自崇高的理想;壯大(動詞)——人多可以壯大聲勢;

精華(名詞)——這是全書的精華;精彩(形容詞)——這是全書最精彩的部分。

5.適用的物件不同。

如:愛護—愛戴,前者用於上級對下級、長輩對晚輩或同級同輩之間,而後者用於下級對上級、晚輩對長輩;

撫養—奉養,前者用於長輩對晚輩,而後者用於晚輩對長輩。

5樓:非標自動化

翻譯:不如我哋從頭來過。

自學粵語的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多聽一聽粵語歌,,找一些好聽的粵語歌,在邊聽歌邊看歌詞,在聽的同時可也唱出來,語言學習在於多說,多說多聽慢慢說會了;

2、 多交流,如果身邊有說粵語的朋友可以多與他們交流,聽他們說粵語時是怎麼發音的,同時自己也可多說並讓他們幫糾正自己的發音正確或錯誤,不要怕不好意思,好學都是好孩子;

3、多看粵語的電視劇集或電影,可以多選擇看一些粵語的電影或電視劇集,在看電影或電視劇集的同時一邊聽他們的發音讀法一邊看中文字對照是那乙個字,多記多讀;

4、也可找一些廣大網友們分享學習粵語的視屏或電台,會有許多學習粵語細節性的知識,對怎麼學習粵語也有很多的好處;

5、 做一下學習計畫,如,要求自己每天學習5句或10個字的讀音,並能正確的說出,積少成多慢慢就學會了;

6、堅持,學習上的方法有很多種或簡單或難,但貴在要去堅持,堅持著多聽多看多說,語言上學會也會是遲早的事情。

****最後張國榮為什麼哭啊

6樓:我只潛水不留名

他仔細的修那個燈,終於看到了在燈的小角落中有兩個人形,這也呼應了黎耀輝在看瀑布時說的那句話:「我一直認為,看瀑布的時候應該是兩個人的」,他想到了他和黎耀輝的夢想和承諾,聯想到黎耀輝為了這個夢想所做的努力,也明白了自己終於失去了黎耀輝,所以突然爆發了。(我一直認為那盞燈代表了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承諾和信念,所以在開始時可以看到,他們開著那台破車找瀑布,他們幾乎什麼都沒帶,而黎耀輝即使是在問路的時候也要提著那盞燈,後來何寶榮離開他又打**找他,他讓房東回絕時也看著那盞燈,何寶榮被打傷了,他把他接回家,何寶榮也不忘問他:

「那盞燈你還留著,以為你早丟了」,黎耀輝沉默不語。所以我覺得其實何寶榮自己也明白那盞燈對黎耀輝的意義,他一旦丟了它,就意味著他真的放棄他了。)

7樓:孤獨國會客廳

原本以為一直會守護在身邊的木頭終於沒有再返回來的跡象。

浪子回頭,愛人已走。

原本兩個人一起的約定,仿似無期。

絕望的哭了……

他再不能講。

黎耀輝,不如我們由頭來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思念,後悔,無奈……

和女友吵架,她說不如我們重新來過。什麼意思

你女朋友很懂得歸零的乙個人!挺好的!人貴在遇到事會從其它角度考慮!重新來過就像從頭開始一樣的意思!開始很美好!凡事彼此為對方考慮!但是時間長了就開始吵架!每個戀人都是開始很美好!彼此謙讓!彼此包容!希望你們好好的找回起初的感覺!就是說希望和你不要計較以前的矛盾了,重新開始,過上新的生活 可能是想,不...

子孫若強我留錢有何用子孫不如我留錢有何用出處到底是鄭板

原話說 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子孫若有用,我留下錢財有何用,子孫若無用,我.這句的原話是 林則徐說 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 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意思是,子孫如果像我一樣,我沒必要留錢給他,賢...

俄羅斯實力明明不如我國,為什麼對外敢如此強硬

在地球的北半球,有乙個流動冷血侵略擴張為本質的怪獸叫沙俄,在用其暴力恐怖手段跟周邊專國家戰屬爭中一次次成功後曾經得意忘形的自稱為歐洲 憲兵 但持久的奴奴製暴露了其在人類文明史冊中原始落後的本質特徵 強硬只是其內心賊心不死的象徵而已,至於這群人之後的未來是什麼,正常人不會願意看到其恢復 臭名昭著之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