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親的詩歌假如我是乙隻鳥中的土地河流風黎明有哪些深刻的含義

2021-03-20 20:52:55 字數 2038 閱讀 2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河流、風和黎明分別象徵什麼? 「土地」象徵繁衍養育中華民族的祖國大地。「河流」、「風」象徵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反抗精神。「黎明」象徵充滿生機與希望的解放區。

假如我是乙隻鳥詩歌

2樓:大功告成回家

我要以愜意的姿態降臨,

降臨在美麗的春天裡。

假如我是乙隻鳥,

我要以多彩的羽翼舞動,

舞動在絢燦的夏花叢中。

假如我是乙隻鳥,

我要以快樂的心聲歌唱,

歌唱花果飄香的金秋季。

假如我是乙隻鳥,

我要以果敢的雙腳跳躍,

跳躍在臘梅綻放的寒冬裡。

假如我是乙隻鳥,

我要以優雅的姿態微笑,

我要我的生活充滿陽光。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張開有力的翅膀,

飛向五千年的輝煌.

從五帝三皇,

到孔孟老莊;

從秦磚漢瓦,

到鄭和寶舫;

從蘭亭集序,

到丹青畫廊;

從敦煌飛天,

到山西雲岡;

從李白杜甫,

到蘇辛豪放。

要將中華瑰寶乙個個欣賞。

4樓:千與千與尋與

假如我是乙隻鳥,我願翱翔在天際,在湛藍的天空中,俯視著萬物,去感受那生活的美好。

《假如我是乙隻鳥》賞析

「我愛這土地中」的土地、河流、風、黎明四組意象分別有什麼象徵意義?

5樓:high芋頭小姐

土地:象徵正在飽受摧殘和無盡苦難的博大的祖國大地;

河流、風:象徵悲憤和激怒的中國人民為了挽救土地的那種不屈不撓、前仆後繼、奮力抗爭的革命精神;

黎明:象徵光明和希望,作者堅信在人民風起雲湧的鬥爭中必將迎來曙光,迎來勝利;

作者用寫實和象徵的手法,描繪了一組鮮明的詩歌意象,分別賦予大地、河流、」、黎明等意象不同的象徵和暗示意味。但作者對祖國的「黎明」也抱有樂觀的信念,托出了詩人那顆真摯、熾熱的愛國之心。

閱讀《我愛這土地》,回答問題。(4分)①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

假如我是乙隻鳥詩歌朗誦

6樓:百度使用者

這裡有:

希望採納

《我愛這土地》一詩中的意象有哪些

7樓:卡門kamen之歌

《我愛這土地》一詩中的意象有鳥、土地、河流、風、黎明等。

「土地」構成了作者詩歌的中心意象。「土地」這一意象是民族精神的象徵,中華文明的象徵,也是祖國命運的象徵,其中聚集著作者對祖國和大地母親深深的愛。

正是由於有了對土地的這種熱愛和眷戀,作者筆下的另外三個意象便順流而出。

「河流」的前面加上「永遠洶湧著」和「悲憤」兩個形容詞,「風」前面加上「無止息地吹刮著的」和「激怒」兩個修飾語,就把「河流」「風」這兩種外在的純景物變成了含有作者主觀情思的「象」,就把悲憤和激怒的人民為了挽救土地的那種不屈不撓、前仆後繼、奮力抗爭的革命鬥爭形象地表現了出來。

「黎明」這個意象表明作者堅信在人民風起雲湧的鬥爭中必將迎來曙光,迎來勝利。

土地,河流,風和黎明的描寫,蘊含了他怎樣的思想感情

艾青的《假如我是乙隻鳥》全文

8樓:袁花蕾

艾青先生寫的特別好,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

9樓:百度使用者

假如假如我是乙隻小鳥。

假如我是乙隻小鳥,我就可以在廣闊的天空自由的翱翔。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等你回來了,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

假如我是乙隻鳥(),假如我是乙隻鳥(400字)

假如我是乙隻鳥,我就可以在大自然中自由的飛翔,給大樹奶奶治病是我的專長。這啄啄,那啄啄,把可惡的蟲子吃掉是我最美好的願望。啄 啄 啄 啊!小蟲子出來了!我要讓你無路可逃,大自然是我美麗的天堂。假如我是乙隻鳥,我就可以在大自然中自由地歌唱。我靜靜地站在樹木的枝幹上 一場美妙的交響樂就要開始,我努力唱著...

參考《我愛這土地》,仿寫詩歌假如我是乙隻鳥要求中學生水

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我也應該用柔軟的身體去飛翔,這被彩霞所包圍著的草原,這永遠奔流不息著的高傲的江河,這樂不疲憊的高歌嘹亮的鳥兒,和那美麗映人的皎潔的月光 然後我累了 飄落在草原上,為什麼我的臉上總有微笑?因為我對這天地愛的激烈 假如我是一條魚,我也應該用堵塞的器官呼吸,這被不明物所投放著的家園,這...

作文假如我是乙隻小鳥,假如我是乙隻小鳥的作文怎麼寫

假如我是乙隻鳥,我站在山峰的最高點,閉上眼,逆著狂風,張開雙臂,幻想著自己是只振翅欲飛的鳥兒。假如我真是乙隻鳥兒,有著不受桎梏的自由,我會讓我飛翔的痕跡滑過每乙個角落,我會穿越層層白雲,飛過每一片藍天,淌過每一條河流,翻飛過重重的高山,看盡世間的花開花落,雲淡風輕後,再在屬於我的地方靜靜的死去。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