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報考需要什麼條件,自學考試需要什麼條件?哪些學校可以報考?

2022-04-05 08:22:11 字數 2859 閱讀 9408

1樓:滄海浩波

自考的大專是沒有任何條件限制的,自考的本科需要有大專以上的學歷,沒有其他條件限制,自學考試報名流程:

1、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沒有學歷、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當地自考辦的位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的報考條件:

1.大學畢業考生要求畢業證書必須在學信網上可查。

2.黨校、幹部函授大學、民辦學歷大專畢業考生,不具備參加本科考試的資格。

3.考專科的考生不受限制均可參加,考試成績合格即可畢業。

4.大專在讀生只要是最終獲得的畢業證書是國家認可的,均可同時參加本科段學習。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3樓:殘若惜雨

自考報考條件: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專科不需要條件,直接可以報考;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本科,有的地區需要專科畢業證才能報名和報考,大部分地區直接可以報名和報考,但是自考本科畢業時都需要專科或以上畢業證,具體按照自考地區報考規定辦理。可以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專業。

委託開考的專業報考有具體的報考條件限制,按照要求報考。

自學考試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報考條件:

1.大學畢業考生要求畢業證書必須在學信網上可查。

2.黨校、幹部函授大學、民辦學歷大專畢業考生,不具備參加本科考試的資格。

3.考專科的考生不受限制均可參加,考試成績合格即可畢業。

4.大專再獨生只要是最終獲得的畢業證書是國家認可的,均可同時參加本科段學習。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學考試需要什麼條件?哪些學校可以報考?

5樓:手機使用者

一些考生加入到了自學考試大軍中,對於很多新生,自學考試還是懵懵懂懂,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自學考試是我國為高考失利、社會在職人士、從業人士提供了再次實現大學夢想的機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同於基礎教育,基礎教育是針對處於義務教育階段的青少年,高等教育是凌駕於基礎教育之上,是很多青少年以上人士通過自我學習、社會助學,國家考試來實現自己的大學夢想,獲取大學文憑的有效途徑之一。自學考試有專科、本科兩個層次之分,不同的層次的自學考試需要的條件略有不同。

高中起點公升專科:我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不受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報考(可不考慮戶口在異地報考);一些專業性較強的專業如護理學和醫學有一定的從業或資格要求。專科起點公升本科:

考生具有高中起點公升專科的條件以外,還需已經持有大專學歷或在本科畢業前確保能夠取得大專文憑,因為近年我國已經限定了本科畢業時必須出示大專畢業證書進行驗證。同樣,醫學、護理學等專業性強的專業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明。高起點公升本科:

高起本層次已經被取消,高中起點的考生不能直接報本科,因為本科畢業時考生定要出示大專畢業證書進行驗證,但是可以通過專本套讀或者專本連讀來達到本科學歷,什麼是專本套讀?什麼是專本連讀?二者有什麼區別?

推薦閱讀自考指南:專本套讀與專本連讀有什麼不同?報考高起點公升本科需具有同高中起點公升專科一樣的條件外,特殊專業也需提供相應的證明。

在了解了自學考試需要的條件之後,我們來看一下那些學校可以報考:武漢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湖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廣東自考院校有深圳大學、暨南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商學院、廣東藥學院、南方醫科大學等。自考院校是我國一些實力比較厲害的高校開辦的自考助學班及自考學院,面向社會或業務部門招生,滿足社會全面教育的發展和國家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

自學考試沒有考前學歷的要求,寬進嚴出,以學員自學為主,參加國家安排的統一考試,最後獲得國家承認,全國通用甚至國外通用的專本科學歷。自學考試要求非常嚴格,因此含金量高,是考生個人品質和能力上的考驗及鍛鍊。以上分析您看懂了嗎?

參加自學考試畢業需要什麼條件?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需要考過所有科目考試,

自考本科需要**答辯,

申請學位,

需要考過學位英語,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北京自學考試怎麼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首先、自考人員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自考辦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如果自考本科,需要專科畢業證,

其他沒有任何要求,

只要選擇好專業,報考後準備考試就可以。

自學考試報考要分專業嗎

8樓:波友安

自考考試報考是分專業的,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

建議報考比較熱門的專業,

這樣畢業後,

工作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好,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肯定是分專業的,

所報考的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建議可以報考比較熱門的專業,

畢業後,

工作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好,

比如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

目前北京僅有兩家可以報,

我們是其中之一。

自學考試免考的條件

1 統招生可免考已合格的同名課程。如果考生是各類高校學生報考自學考試,可以適當免考學分相同 課程名稱相同的自考科目。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 本科和專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第二專業,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2 報考同一學歷層次第二專業的免考。專科以上畢...

自學考試可以申請免考嗎,怎樣申請自學考試免考

自考是可以申請免考的,申請步驟 自考要求免考部分課程的考生,應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向所在的市 縣 區 自學考試辦公室 以下簡稱考辦 提出申請,填寫 課程免考申請表 乙份,並提供下列材料 1 原畢業學校或自學考試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2 當年普通高校的應屆本科或專科畢業生 最後一學年 可提供學校教務處...

自學考試報名需要什麼程式,自考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流程是什麼

首先確定自己想要報考的專業以及主考院校,接下來就是新生報名。1 網上預報名 在報名期間,登入自考 進行預報名,獲取預報名號。2 正式報名 憑藉預報名號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小一寸彩照到深圳繼教的招生辦公室正式報名。正式報名之後,會得到乙個准考證號,接下來就是用准考證號進行報考。3 報考課程 確定本次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