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有那些大學可以學習

2023-01-31 10:40:02 字數 6380 閱讀 1746

1樓:季平

有大學設有「汽車系」或「汽車學院」,當然就有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了。如:吉林大學設有汽車學院。

一般大學汽修專業的主要課程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設定:

1、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

2、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

以及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技能考證:電工安裝與維修操作證、焊工操作證、汽車維修技術等級證、氣液電控操技術證書、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證、全國計算機等級證等。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汽修專業的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汽修專業的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

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修專業就比較多了,汽修專業也有不同的側重點和方向 ,就像電腦專業,有偏向硬體的、設計的、軟體的、開發的、**的,太多了,給你舉幾個例子!

1、汽車基礎知識。

2、發動機原理。

3、底盤構造。

4、車身構造。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專業簡介 主要為社會培養具有與本專業相應的文化知識和良好的職業道德,有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的汽車駕駛與維修中級專業技術人員。主要學習國產和進口汽車的發動機、底盤、電器裝置的結構原理與維修,常見的故障診斷與排除以及汽車駕駛與保養、鉗工技能訓練等課程。可安排到各大汽修廠實習就業,在校期間可套讀青島職業技術學院,也可以公升大學。

主要開設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體育、普通話、計算機、汽車電工基礎、汽車電子技術、汽車電器技術、電控發動機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機械製圖、機械基礎、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駕駛員考證培訓等。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主要課程:汽車機械製圖 、機械基礎、 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 汽車檢測技術、 汽車故障與診斷、 汽車電氣裝置構造與維修、 現代汽車電子技術、車身檢測與較正、 汽車電子電工基礎等。此外,要求進行每週四節課的汽車駕駛培訓,完成汽車維修工、汽車電工、電焊工的培訓課程及與核,合格者可獲得相應的國家認證的證書(b1或c1汽車駕照及中、高階的汽修工、電工、電焊工證等)。

7樓:暗夜街頭

大專汽修專業一般情況下會先修一些基礎的文化課,這是所有大專都必須修的一些課程有助於你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作為後續工作乙個前提基礎。之後就會根據你的專業有所區別和側重,如果你扁的是汽修那麼可能會先介紹一些車輛的基礎知識,然後進行一些汽修維修機械方面的相關課程,最主要的工作當然還是說去車輛維修的地方進行專業的實習。這個地方才是你真正能夠學到未來工作中需要的知識的地方。

學習實習的過程,如果很不錯的話,很可能就留在你實習的單位。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去找一些更好的工作了。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有著很大的市場,也很有潛力,汽車現在已經差不多是必需品了,所以學個技術還是很不錯的。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有1、網際網路+汽車商務2、汽車檢測與維修3、汽車維修技師4、汽車檢測與維修vip5、汽車4s維修技師6、汽車鈑噴全能技師7、汽車美容裝潢技師8、汽車美容快修技師9、汽車美容快修創業特訓10、汽車連鎖服務店長。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像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美容裝潢、汽車機電專修、汽車商務與管理經理、汽車鈑噴美專修、汽車4s精英、汽車檢測與運營、汽車維修與運營、汽車彩繪等專業則是汽修的基本專業。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每個學校開設的課程都不一樣,你可以去相對應學校官網上檢視。

12樓:ok孤獨和烈酒

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汽車檢測與運營工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修專業主要學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機修、電路、電控的維修保養及故障排除,鈑金、噴漆、美容的維修保養等等。北方汽修學校,包學會。三分理論,七分實踐。

14樓:我是暴走少爺

不同學校,課程內容設定也是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汽修行業比較簡單。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學汽修有以下幾個方向:

一、發動機部分汽油機、柴油機。

二、底盤部分主要學習豐田、三菱、日產、通用、福特、現代、雪鐵龍、標緻等車系及主要國產車型的底盤特點。

三、整車漆面養護:車身清洗:柏油的清除、粘膠物的清除、全車磨泥、貼紙清除等。

四、外飾裝潢、整車貼膜等;

五、輪胎養護:四輪換位、四輪定位、輪胎動平衡、機械扒胎;補胎:輪胎內補、輪胎側補;

六、電氣改裝。

七、全車公升級改裝等。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檢測與維修工程師、汽車維修工程師、汽車銷售與售後服務、汽車美容裝潢等學科,基本是圍繞汽車行業研發,製造,銷售,售後服務,其中就業方向大致為:汽車銷售、汽車零部件銷售、汽車售後服務、汽車運輸、汽車營銷企業管理。

18樓:讀過書的法規

汽車電控、電工、 機修、基本上就這些了。大學學的和中職不一樣。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現在是學汽修最佳時期,理由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

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汽修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現在中國已經進入汽車社會,汽車發展飛速,所以說汽修行業在我們國家肯定是朝陽產業。學汽修關鍵是你自己要學到真正的技術,沒有真本事也很難混的好。

只要你學得很好的技術,這條路還是很有前途的。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技能+學歷的專業有:汽車寶馬智慧型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汽車運用與新能源技術工程師,汽車維修工程師等;純技能精修的專業: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汽車4s維修技師;適合創業的技能有:

汽車美容裝潢技師、汽車鈑噴技師、新能源特訓班、汽車商務車改裝、汽車電控技師。二手車評估等專業,所以說學汽修專業方向還是很多的!建議是系統學習汽車檢測維修,以後可以做的崗位也多,而且新能源汽車技術,高階車維修檢測這些都是目前比較火的,如果是想快速就業或者之後進行創業的話可以選擇汽車美容、汽車鈑噴等技術,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專業比較好!

21樓:汽修小北

如果你想學習專業尖端的汽車維護技術,從品牌、學校實力、師資力量以及就業等各方面綜合考評甘肅北方汽車學校是您學汽修的理想選擇。在這裡三分理論七分實踐,專業老師手把手教學,海量的實踐裝置台架以及五大車系實踐車輛供學員每天上課實踐使用,學汽修最注重的是動手操作能力,在北方,邊上理論課邊實踐,保證學員畢業時能掌握紮實、嫻熟專業汽修技術!

1、汽車美容快修專業。

汽車美容專業屬於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不會很長,一般都是在2、3個月的時間,學起快,易上手。學會了可以自己創業。

2、汽車連鎖創業店長專業。

熟悉汽車基本構造、檢測、養護崗位工作過程,有較強的崗位適應性,學習時間一般在3個月左右,學會了右以直接能上崗從事汽車連鎖店運營。

3、汽車機電技師專業。

學習時間一般是在半年左右,主要是從掌握汽車機電維修、發動機維修保養、底盤維修保養、汽車電氣裝置維修保養的專業能力上進行學習。

4、汽車鈑金技師專業。

學習時間在2個月左右,主要是從掌握汽車維修鈑金手工成型工藝、汽車鈑金修理工藝、車身校正等檢測與維修專業能力上進行學習。

5、汽車塗裝技師專業。

學習時間一般是在2個月左右,主要是從汽車維修企業培養掌握原子灰刮塗、無塵幹磨、車身噴塗等技能等上進行學習。

6、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習時間一般是在3個月左右的時間。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貴,漸漸地在市場上嶄露頭角,但在汽車行業中專業電動車維修人員很少,新能源汽車維修技師必將成為立足現在、面向未來的熱門職業。對於想學技術的你,選擇學習新能源技術是乙個很有前途的選擇。

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有哪些課程是專業課程?

2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發動機,汽車底盤,還有汽車電器電控啊,汽車鈑金,噴塗,美容這些都汽車運用維修的專業課程,汽車文化,汽車的專業英語,汽車業務管理,汽車營銷,汽車的機械基礎這些都屬於文化課程也要進行學習。

23樓:tingliu小童鞋

1、汽車機械基礎、汽車業務管理、汽車電工電子、計算機應用2、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構造與維修3、汽車噴塗技術、汽車鈑金技術、

汽提公升課程:

1、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電控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檢測裝置與使用2、崗位模擬訓練、汽車駕訓。

3、職業規劃等課程 以上就是汽修運用與維修所要學的專業。

2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電,鈑金噴漆美容等。

大一下學期,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快要期末考試了,有什麼重點問題?

25樓:起來答題

1、氣缸工作容積是氣缸的直徑乘以氣缸的高度,發動機工作容積就是單缸的容積乘以氣缸數。2、四衝程發動機在進氣衝程進氣門開啟,活塞向下運動,汽油混和氣被通過進氣門被吸入氣缸內。作功衝程進排氣門都是關閉的,活塞將汽油混合氣壓縮到上止點時,由火花塞點火,產生**勢能,將活塞向下方推動,產生動力。

與汽車有關的本科專業有哪些?

2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運用工程:本專業的主要課程有機械基礎、汽車運用技術、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電子技術、汽車概論、企業管理概論、汽車專業英語、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運用工程、汽車市場營銷、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與電子裝置、國際**理論與實務、汽車金融服務等。

2、汽車工程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工程基礎知識和理論,紮實掌握車輛工程專業基礎知識和能力,能在科研院所、企業、高新技術公司從事各種車輛(包括汽車、改裝車輛、特種車輛)的研究、設計、製造、檢測、實驗、開發、應用研究等工作以及能從事執行管理、經營銷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3、車輛工程。

車輛工程專業是研究汽車、拖拉機、機車車輛、軍用車輛及其他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的理論、設計及製造技術的工程技術領域。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上述車輛研究、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質量檢測和控制、使用和維修、相關檢測裝置和儀器開發,以及現代汽車管理方面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及管理人才。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車身及造型設計、車輛電子技術應用、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汽車製造工藝、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也可從事相關的教學及科研工作。

4、汽車服務工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汽車技術、汽車運用、汽車服務等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現代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營銷和其它汽車服務的系統訓練,具有從事汽車技術服務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能夠適應汽車生產廠商銷售和售後服務部門、汽車(含二手車)流通企業、汽車特約維修服務企業、保險公司汽車保險定損和保險公估部門、汽車運輸與物流企業等企業或部門的技術與管理工作。

5、汽車維修工程教育。

汽車維修工程是以應用基礎為指導,以實用的工藝技術為基礎並綜合運用各相關學科的先進方法來解決汽車技術狀況的維護、效能指標的恢復以及使用壽命的延長等問題的技術與實踐專業。

汽車維修工程教育專業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畢業後能從事汽車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生產與管理、汽車保險、汽車**等企事業單位工作。

戰鬥機的發動機構造

飛機在倒飛時是靠倒飛油箱供油的 不論是活塞還是噴氣飛機都是一樣 其設計構造和正常油箱是相反的,雖然飛機可以倒飛,但並不能長時間倒飛,一般也就一二十秒,細心的話你可以從飛行表演中看出點端倪。外形尺寸 機高4.88公尺,機長19.10公尺,翼展 後掠角20 68 75 時 分別為19.54,11.65公...

汽車發動機維修需要學習多久,學習汽車發動機維修需要多久,好學嗎?

學習發動機維修課程的話學習的課時時長基本是在6 12個月,包括實訓課程在內。所謂,只要有恆心 鐵棒磨成針 學會不用多久,最多一年的時間,但是,學精,每個零件都會裝,就要很久了,不過,不管幹什麼,都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能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不要斤斤計較,這樣才能成功。您好!汽修有很多專業的,具體關於...

汽車的發動機進水後怎麼維修,汽車發動機進水了怎麼辦

首先要大致判斷發動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情況基本分為三種,一,車輛在水裡泡過後導致發動機進水,更重要的是直到車輛拖回修理廠發動機都沒被啟動過 二,車輛在水中行駛,由於發動機進水導致其熄火 三,發動機進水後 少量積水,不會阻止發動機啟動 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並進行過一段距離的駕駛。這些問題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