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股東和自然人股東有什麼區別

2023-01-31 10:30:02 字數 784 閱讀 8039

1樓:張鳳海律師

對於自然人股東和法人股東,有以下的區別:權利義務行使承擔方式有所不同。自然人股東是—個具體的人,個人享有並直接行使股東權利並承擔義務,而法人股東是乙個組織,其中具體人的行為後果由組織承擔。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條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公司股東濫用股東權利給公司或者其他股東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2樓:情感老師

親,你好,法人股東和自然人股東在分紅上的區別如下:1、認股權證和股份期權不同法人股東等的行權**低於當期普通股平均市場**時,應當考慮其稀釋性。 計算統賬結合,作為分子的淨利潤金額不變;而自然人股東的調整專案為按照本準則第十條中規定的公式所計算的增加的普通股股數,同時還應考慮時間權數。

當期發行認股權證或股份期權的,普通股平均市場**應當自認股權證或股份期權的發行日起計算。2、可轉換公司債券不同對於法人股東,計算稀釋每股收益時,分子的調整專案為可轉換公司債券當期已確認為費用的利息等的稅後影響額;而自然人股東的調整專案為假定可轉換公司債券當期期初或發行日轉換為普通股的股數加權平均數。3、範圍不同法人股東包括淨利潤扣除了非經常損益後得到的每股收益。

而自然人股東包括那些一次性的資產轉讓或者股權轉讓帶來的非經營性利潤。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公司法人死亡了欠稅關不關股東事,股東沒參與公司任何業

無關。具體分析如下 公司對外民事責任一般由法定代表人承擔,股東一般只按出資額承擔經濟責任。欠稅屬於公司經營中違反稅法的行為。責任應當由法人承擔。法律規定 民法通則 第38條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民法通則 第43條 企業法人對它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

法人可以不是股東嗎,公司法人代表可以不是股東嗎,二者如何區分

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公司股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由誰擔任法定代表人由股東 或股東會 決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負責人,根據...

公司法人不經過股東同意可以把公司登出掉嗎,強制登出會有什麼後果

即使你想強行登出也不行 因為登出要去工商局,工商局給登出公司需要出示公司開具的 股東會決議 和 公司章程 股東會決議 和 公司章程 需要所有股東簽字 要是法人擅自簽下所有股東的名字的話,那個就是兩個罪名了。在公司成立的時候,需要股東到場。我覺得公司登出也需要吧 這個最好問問工商局,側面問。如果是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