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老師想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

2021-03-04 08:56:43 字數 3371 閱讀 5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顧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考試的,現在社會上對在職研究生的認可度還是不錯的,如果你不知道要學些什麼內容或者不知道準備什麼,建議你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看看,這樣可以做到有備無患。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年齡不能超過四十周歲。如果是跨專業的話,估計要加考。教育管理類應該是國家統考,可以買相關書籍。

南京大學和師大都可以。學歷認可應該看當下的就業形勢,如果是晉級的話,這個學歷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天津在職研究生網看一下,裡面的資料比較全面,有很多模擬題和真題。

還有一些相關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希望可以幫到你。

小學語文教師想考在職研究生

4樓:zs謝寶生

1、建議報考學科教學專業的教育碩士。

2、十月份的在職研究生是單證,屬於非學歷教育,對評定職稱有用。學歷和學位是兩個概念。

3、一月份全國統考的在職研究生是雙證。建議檢視招生學校的招生簡章。

5樓:妮子

考個語文專業的對以後能好點。但要注意 :招收在職人員、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的專業學位考試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畢業後學歷依然是「本科」,但是有專業學位證,也就是「單證」;招收全日制學生的專業學位碩士在每年年初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中舉行,畢業後學歷是「研究生」,領取專業學位證,也就是「雙證」,全日制專業碩士是學歷教育,gct在職碩士不是學歷教育,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6樓:品質人生

我考過北師大的教育碩士,是單證,只有學位證。有沒有含金量全在於自己的努力與否,回原單位不會因為這個給你漲工資。出去見見世面倒是不錯,對個人肯定有提高。

如果想走仕途不妨學學教育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教育工作,一般都考教育碩士。這個對自己將來的評職稱,晉公升都有幫助的。

在職研究生的十月聯考的專業都是單證的。但是即使單證的在職研究生在國有事業單位,加薪、晉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希望 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小學語文老師,本科畢業十年,想考在職研究生。

8樓:電視這麼說的

一般在職研究生都是專碩,考什麼專業得看你個人興趣愛好了,mba、金融碩士、法律專回碩、管理類

答得等等。不過在職研究生只能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的,還是需要慎重考慮。還有就是有些需要本科畢業3年才能,當然也有沒有時間規定的。

現在我是一名小學教師,想報考在職研究生,請問有什麼

9樓:大雪紛飛

16年9月國家出台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週一到周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

有很多專業的,金融、國際商務等經濟類的,法律碩士,教育碩士,翻譯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工程碩士、農學碩士、管理的mba/mpa/mta/mem/mpacc等,還有藝術碩士,除了管理的mba/mpa/mta/mem需要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以外,其他的大多數專業應屆生都可以報考的

你可以考學科教學的專碩,初試考政治 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還有一門專業課

小學教師在編,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 5

10樓:毓鴻博狂赫

第一,根據報名條件,你有資格報名,但是報名要經得原單位同意(這一點我不太確定);

第二,先考試再決定是否辭職,辭職後沒考上怎麼辦?

第三,檔案都是你錄取以後的事情了,若被錄取學校會發調檔函,你拿著調檔函去你檔案所在地去調檔即可,時間大約在每年的6月份。

教師要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編教師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一種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另一種是一月聯考,不同的報考條件,其報考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只與報考方式有關,也就是說,只從報考者學歷畢業年限進行要求,在編教師報考也無特殊要求。

在編教師同等學力報考要求:

1、課程班要求是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

2、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

在編教師一月聯考報考要求:

1、醫學碩士,法律碩士,計算機專業要求是本科畢業滿2年,大專畢業滿五年;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同等學力申碩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而一月聯考(非全日制)可以獲得學歷證書(標註非全日制)和碩士學位證書。

大家現在應該對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免試入學,大專以上學歷者即可報名參加學習。研修班課程結束後符合申碩條件的考生可提出申碩申請,申碩考試和**答辯都通過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在編教師可選擇假期來上課,因為很多學校會開設假期班,在編教師可以在寒暑假來提高自己的學識和能力。以同等學力方式獲得的碩士學位證與全日制研究生所得碩士學位相同,都是由學校統一頒發,學位網可查,可以用於在單位評職稱或者繼續讀博和出國留學。

其實單從學歷方面來看,讀在職研究生對於在編教師的教學和個人的發展都是很有好處的。理由如下:

一、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讓在編教師學到更多東西

作為在編教師就是要傳授給學生各種各樣的知識,但同時就算是作為教師還是需要繼續學習的。因而你想問在編教師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通過讀在職研究生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就是很大的用處。比如說有的研究生課程的開設,不僅僅是對在編教師的教學會有很大的指導性作用,對於在編教師增長其他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也會帶去正面的引導。

對於學生而言,連老師都在繼續學習,作為學生肯定也理所當然要保證好好學習的態度。

二、提公升文憑

不管你是什麼等級的在編教師,在教書育人的過程中,除了你自身的教育水平之外,在學歷上如果有更好的展現顯然也會更具有優勢。因而要說在編教師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可以很明確的得出的答案就是有用,畢竟學歷更高了,作為教師在影響學生方面也會有更積極的效果。同時在乙個學校上班時間長了,你想要有什麼職位晉公升或者是職稱評比之類的,如果有更高學歷優勢也會更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方式進行報考。

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屬於學位教育,在畢業後只能獲得碩士學位。不過這種方式的報考難度小,學習方式靈活,考試通過率高,對教師來說匹配度較高。

若通過非全日制研究生方式報考,在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畢業證書。不過這種方式的考試招生政策和普通研究生一樣,考試的難度較高,競爭的壓力也比較大。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一 審核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審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二 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三 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 申請答辯。四 在提交 半年內需進行 答辯。五 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審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一月聯考 10月報名,次年一月份參加考試,專業有 mba ...

如何考取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如果職場人員想盡快學習到專業知識,提公升自身技能的話,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形式,此形式申碩難度低,且允許符合條件的人員免試入學。只要報考者在選擇好院校及專業後,就可以提交自己的學歷學位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參加入學資格審核,通過者即可入學參加研究生課程學習。在學習完相關課程,經過考試及考核合格的人員可獲...

想考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如何複習?

好的,財大金融學院的研究生分為金融 金融工程 信用管理。專業課都是一樣的。財大每年都有的專業課的補習班,大概在8月中下旬左右,但是,若你不在成都的話,報這個班有點麻煩,也沒必要去聽,到時候託人或者在網上 網上有專門賣筆記的,但是要看清楚人,不要買成去年的了 乙份筆記影印下來不過20多元,尤其是政治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