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映象檔案到底是什麼東西?

2023-01-31 06:35:02 字數 699 閱讀 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誤導你了 還原系統的檔案集是gho檔案 映象檔案的種類中根本沒有gho檔案。

所謂映象檔案其實和zip壓縮包類似,它將特定的一系列檔案按照一定的格式製作成單一的檔案,以方便使用者**和使用,例如乙個測試版的作業系統、遊戲等。映象檔案不僅具有zip壓縮包的「合成」功能,它最重要的特點是可以被特定的軟體識別並可直接燒錄到光碟上。其實通常意義上的映象檔案可以再擴充套件一下,在映象檔案中可以包含更多的資訊。

比如說系統檔案、引導檔案、分割槽表資訊等,這樣映象檔案就可以包含乙個分割槽甚至是一塊硬碟的所有資訊。使用這類映象檔案的經典軟體就是ghost,它同樣具備燒錄功能,不過它的燒錄僅僅是將映象檔案本身儲存在光碟上,而通常意義上的燒錄軟體都可以直接將支援的映象檔案所包含的內容燒錄到光碟上。

常見的映象檔案格式有。iso、.bin、.

nrg、.vcd、.cif、.

fcd、.img、.ccd、.

c2d、.dfi、.tao、.

dao和。cue 等。每種燒錄軟體支援的映象檔案格式都各不相同,比如說nero支援。

nrg、.iso和。cue,easy cd creator支援。

iso、.cif,clonecd支援。ccd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映象檔案 就是指可以用來在你的系統檔案(一般情況是c盤)壞掉、丟失、中毒的時候可以還原的一種檔案集。

什麼是映象檔案,映象檔案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所謂映象檔案其實和zip壓縮包類似,它將特定的一系列檔案按照一定的格式製作成單一的檔案,以方便使用者 和使用,例如乙個測試版的作業系統 遊戲等。它最重要的特點是可以被特定的軟體識別並可直接燒錄到光碟上。其實通常意義上的映象檔案可以再擴充套件一下,在映象檔案中可以包含更多的資訊。比如說系統檔案 引導檔...

電腦中的「映象檔案」的「映象」是什麼意思?

所謂映象檔案就是將特定的一系列檔案按照一定的格式製作成單一的檔案,以方便使用者 和使用,例如乙個測試版的作業系統 遊戲等。映象檔案最重要的特點是可以被特定的軟體識別並可直接燒錄到光碟上。其實通常意義上的映象派數檔案可以再擴充套件一下,在映象檔案中可以包含更多的資訊。比如說系統檔案 引導檔案 分割槽表資訊等,...

有映象檔案怎麼還原系統,自己的電腦如何利用已有映象還原系統?

1 啟動ghost後顯示 關於ghost 資訊,必須 ok 從中看到版本號為11.5,請注意 低版本的ghost不能恢復高版本的備份檔案。2 依次單擊 local partition from image 即 本地 分割槽 從映象檔案 3 在彈出的介面中,單擊小黑三角按鈕,再從下拉列表中選擇d盤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