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商務禮儀前言800字左右的

2023-01-31 06:25:03 字數 4089 閱讀 9154

1樓:容—專屬天使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

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單位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作為具有2023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我們身在社會中,身份、角色在不停地變化之中。我們這一刻討厭別人,下一刻往往成了別人討厭的物件。這些無非都是「不拘小節」的行為所致。

當我們身為遊客的時候,總是依著自己的興致,隨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亂寫亂塗;當我們是市民的時候,又是對隨地吐痰、亂寫亂畫的現象深惡痛絕。

當我們和同學相處的時候,總會埋怨同學的「不拘小節」,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的說話、借東西;而我們自己又往往懶得去理那些「小節」。

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總是為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屑於說對不起;當我們被人擠到或踩到的時候,總是對對方不說聲抱歉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至拳腳相加;當我們是老人的時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車上,總是渴望能有人為站立不住的自己讓個座。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精神需求層次和自我認知價值的越來越高,就越來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毫無疑問,在當前的形勢下,禮儀已不是個別行業、個別社會層次的需求,而是全民所需。

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在家裡,如果家長能夠帶好頭;在學校,如果師長能夠帶好頭;在單位,領導如果能夠帶好頭;在視窗單位,視窗工作人員如果能夠帶好頭……推而廣之,要在全中國推廣、普及文明禮儀,如果首都一千多萬人民能夠帶好這個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毫不疑問,我們的文明禮儀推廣和普及工作,就會更加容易。那麼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就會和物質文明建設一樣,取得飛速發展。我們十三億人民的精神面貌,必然會煥然一新,人們都會生活在友好、寬容、關愛、溫馨的社會氛圍中!

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

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

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乙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

商務禮儀作文1500字

2樓:邂逅於

200字不羅嗦吧。

文明禮儀作文。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乙個人來說,禮儀是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乙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乙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開展禮儀教育已成為道德實踐的乙個重要內容。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物件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覺自願、禮貌待人、表裡如一,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

商務禮儀包括哪幾個方面?

3樓:明哥歸來

商務禮儀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禮儀,有些禮儀簡潔而不失一分身份,有些禮儀則富有原則性,有些禮儀則要照顧別人的禁忌。

一、握手禮儀。

握手是一種禮儀,但人與人之間、團體之間、國家之間的交往都賦予這個動作豐富的內涵。一般說來,握手往往表示友好,是一種交流,可以溝通原本隔膜的情感,可以加深雙方的理解、信任,可以表示一方的尊敬、景仰、祝賀、鼓勵,也能傳達出一些人的淡漠、敷衍、逢迎、虛假、傲慢。團體領袖、國家元首之間的握手則往往象徵著合作、和解、和平。

握手的次數也許數也數不清,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幾次:第一次見面的激動,離別之際的不捨,久別重逢的欣喜,誤會消除、恩怨化解的釋然等等。

二、儀表禮儀。

儀表禮儀包括4點:化妝的原則、化妝禁忌、服飾及其禮節、白領女士的禁忌。

三、舉止禮儀。

(1)要塑造良好的交際形象,必須講究禮貌禮節,為此,就必須注意你的行為舉止。舉止禮儀是自我心誠的表現,乙個人的外在舉止行動可直接表明他的態度。做到彬彬有禮,落落大方,遵守一般的進退禮節,盡量避免各種不禮貌、不文明習慣。

(2)到顧客辦公室或家中訪問,進門之前先按門鈴或輕輕敲門,然後站在門口等候。按門鈴或敲門的時間不要過長,無人或未經主人允許,不要擅自進入室內。

(3)在顧客面前的行為舉止。

四、談吐禮儀。

在商務活動中,談吐禮儀主要表現在善用交際用語,不用令人討厭的行為,不犯損害個人魅力的錯誤,切記社交十不要。

五、交談禮儀。

交談是商務談判活動的中心活動。而在圓滿的交談活動中,遵守交談禮儀佔十分重要的作用。

六、會面禮儀。

商務交往中,見面時的禮儀是要講究的,前面講過首輪效應,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說乙個日常生活中的事,乙個年輕的小姐與一位先生握手,有的小姐自認為很淑女、很懂禮貌,相反表現的卻是不懂禮貌,沒有見過世面、不夠落落大方。

七、**禮儀。

**禮儀包括五個方面,首先是及時接**;其次,確認對方;接著,講究藝術;然後,調整心態;最後,用左手接聽**,右手邊準備紙筆,便於隨時記錄有用資訊。

4樓:巴拉巴拉文爸爸

1.說話禮儀。

說話時一定要注視對方的眼睛,傾聽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出自己的用心聆聽,以表達尊重。說話語速要始終,用詞要得體。

2、行為禮儀。

握手禮儀,男士間握手要微微使力,以表達高興或者感激,要是需要更深一-步的表達可以雙手握對方的手。與女士握手,要得到對方的允許才可以。3、介紹禮儀。

要先介紹年輕人給年長的人,先下屬再上司,先女士再男士。

4、餐桌禮儀。

吃飯時使用公筷,不要隨意的大聲說話以免口水噴出,咀嚼不要發出聲音,餐具要輕拿輕放,剔牙要用手遮擋。5、乘車禮儀。

上司或者重要的人物永遠要坐右后位,其次是副駕駛,最後是左后位,客人上車時記得用手放在車框上,以免客人碰頭。

5樓:阿元兆奇正

商務禮儀有:儀容、儀表、儀態。大方面,還有宴請禮儀、**禮儀、書信禮儀。現在好多大學都開這門課,你可以去書店購買這類書籍!這個包含的太多。

關於商務禮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講的挺詳細的 不錯噢。

商務禮儀方面

7樓:初夏

歡迎您來儒鴻書院跨文化交際管理培訓班學習禮儀。

8樓:小壞熊拉麵

接待客戶:

提倡:1、確定接待人員、擬定接待計畫。

2、準備迎。

賓物品(如雙方不認識,則需要準備一塊牌子)3、注重禮儀、以客為尊原則。

4、接待人員應站在客戶的左前方引路。

5、接待人員注意服裝問題。

不准:1、不准談論宗教信仰。

2、不准談論工資情況。

3、不准談論隱私。

4、不准遲到。

5、不准粗言爛語。

9樓:倪

就按你的格式來: 參加展會:提倡有序新穎,目的明確。不准毫無秩序。

接送客戶:提倡有禮有節,為客戶提供最大的便利。不准沒規沒舉。

接待客戶:提倡大方熱情、不卑不亢。不准愛理不理、有損公司形象。

與**商交流:提倡宣傳產品、推銷公司、不卑不亢。不准隨意、漫天胡侃。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笑容,有禮貌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金字塔原理》《麥肯錫工作方法》等。

12樓:雨夜飛

接受對方。

重視對方。讚美對方。

關於商務禮儀的書籍

求一篇關於慈孝的文章 要800字左右

百善孝為先。從烏鴉反哺到羔羊跪乳,無一不顯示了中華民族 百善孝為先 的良好美德古代眾人皆知的 二十四孝 有多少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呢?像 負公尺養親 臥冰求鯉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我們沒必要去做。但是我們可以將自己的事做好,把學習成績提公升上去,不讓父母在工作之餘還要擔心我的作業有沒有做完。在空餘的時間裡...

歌頌祖國的作文,800字左右的。急!

時游標bai尺回到今天。2009年,du己丑年,十月一日。zhi 又是乙個。己丑年。六十年,一dao個甲子專的輪迴。六十年,乙個人生命的四屬分之三。六十年,乙個國家的滄桑巨變。我將步入而立之年。和祖國母親一起度過六十華誕,我是幸運的。經過六十年歲月的洗禮,我們的祖國正豪邁地走向繁榮富強。君不見,六十...

求左右的曹操評述!急,求800字左右的曹操評述!急。

一樓複製的,二樓也就六百字。我正好八百二十多個。哈 曹操,諸位必定是再 熟悉不過了。今日,我們便來聊聊這位亂世之奸雄。曹操生於公元155年死於公元220年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 詩人。三國演義 裡對曹操的描述可令人不敢恭惟,特別是在 曹操誤殺呂伯奢 那段中,曹操那句 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