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是什麼東西,區塊鏈到底是什麼東西

2022-02-03 10:55:05 字數 4795 閱讀 3447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布式賬本。

2樓:blackpink_羅捷

區塊鏈是乙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乙個共享資料庫,儲存於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不可偽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開透明」「集體維護」等特徵。基於這些特徵,區塊鏈技術奠定了堅實的「信任」基礎,創造了可靠的「合作」機制,具有廣闊的運用前景。

2023年1月10日,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釋出《區塊鏈資訊服務管理規定》。2023年10月24日,在**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總書記強調,「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區塊鏈」已走進大眾視野,成為社會的關注焦點。

2023年12月2日,該詞入選《咬文嚼字》2023年十大流行語。

3樓:愛看小

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

1、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 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布式賬本。

2、區塊鏈是位元幣的乙個重要概念,它本質上是乙個去中介化的資料庫,同時作為位元幣的底層技術,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

4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5樓:

區塊鏈本質上是乙個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賬本資料庫其本身是一串使用密碼學相關聯所產生的資料塊,每乙個資料塊中包含了多次位元幣網路交易有效確認的資訊。

6樓:yy·潘

未來是乙個數字時代,如果沒有區塊鏈技術商務支撐,數字經濟目標無法實現。區塊鏈是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重要保障和信任基石,讓一切有形資產都能數位化處理。dese構建區塊鏈 4.

0時代,在不可信的競爭環境中低成本建立多方信任的協作模式,構建新型交易秩序和價值體系。

7樓:裴什拭怯

區塊鏈就是大家共同來維護的乙份「去中心化的」賬本這個賬本是是乙個邏輯上的概念,每個節點都是獨立維護自己的賬本資料而所謂公共賬本就是說各自的賬本資料要保持一致,保持一致的部分就是公眾賬本。和evolab了解一下吧

8樓:百樂童

要理解很簡單,推廣區塊鏈誰是受益者,目前來說,就是位元幣等虛擬貨幣的持有者,可見炒了多少年,差點崩盤的東西,現在搞區塊鏈,為的就是變現,可見背後推動之力量強大,國家資金都有可能購買虛擬貨幣,財富將被洗盤,眾所周知,虛擬貨幣就是泡沫經濟,實體經濟其實沒有多出來,而形成的財富坑要誰去填?就是每天上班出賣勞動力的大多數人。

9樓:

區塊鏈本質是乙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每乙個區塊內的資訊都不可篡改,可溯源。因此有了一系列的相關應用,有我們常聽到的區塊鏈發票,商品溯源等。目前區塊鏈技術發展迅速,國家更是大力發展區塊鏈技術,相信之後區塊鏈技術會帶來更多利民便民的服務應用。

密碼財經 mimacaijing 專注區塊鏈資訊。

10樓:雲澤財富

區塊鏈是

萬金油哪哪都能用

11樓:愛火貓

區塊鏈不是什麼東西,而是一種資訊共享技術

建議你可以去區塊天眼看看

12樓:君臨天下

【白話、舉例】

"中心化",說白了就是把寶全壓在乙個人身上,老話講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乙個籃子(讀二聲不是三聲)裡了,要分散風險,一旦這個籃子出了問題,那就傻眼了,擎等著賠。假設支付寶一下子消失了,沒有中間人擔保作證了,你在**天貓買東西的時候,雙方扯皮耍賴的風險就會增加,要不買家不承認已經收到貨,要不賣家不承認收到你的錢。支付寶這個籃子就可以理解成"中心化",沒他不行。

而區塊鏈講究的是「去中心化、分布式資料儲存」,摒棄支付寶的這種「中心化」,就是把雞蛋分別放在多個籃子裡,即使壞了乙個籃子損失也微乎其微。

另乙個特點就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重點在「分布式」,比如在乙個村子裡,a家從事賣雞蛋,一天b花10塊錢從a那裡買了一斤雞蛋,然後大呼一聲「我在a花10塊買了一斤雞蛋」,b也大呼「我賣給b一斤雞蛋,從b那收到10塊錢」,然後c,d,e...等村民紛紛把這筆交易記錄上了,作為整個村子總賬目的記錄。通過這種「分布式」記錄方式,沒有中心,沒有支付寶,但缺誰也賴不了賬,因為每家每戶都知道這件事,而且都有該筆交易記錄。

記賬的也不能白記啊,村支書規定:每筆交易,記錄最快和最準確的將得到獎勵——位元幣(說你有你就有,沒有也有,我承認,他承認,大家都承認你有一塊錢,那你就是有虛擬的一塊錢)

於是就產生了一批像等著搶紅包一樣的人在搶著記賬——挖礦

應用:個人理解,在各個金融交易過程中會起到很大作用,能降低交易成本(沒有中間人或擔保人的成本),流程簡單,促成快速而又安全的交易。比如在國貿中,只要加入某個區塊鏈銀聯組織,所有銀行都會記錄和證明這筆交易,約束力更強,到時與老外結算就變得安全快捷許多,其優點甚至大於信用證結算。

當然還有其他許多應用...(純手打)

13樓:

區塊鏈是一種去中心化的賬本,你可以去zhong幣平台看看,或者搜尋非小號

14樓:明月清風亮節

比較典型的案例 美雲鏈ubs

ubs-coin2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看到一些爭論區塊鏈定義的回答, 介於區塊鏈的定義業界並沒有乙個特別明確和唯一的回答, 這裡先給出個人根據所讀**而總結出的「區塊鏈」應有特質:

1.用了具有 "雜湊鏈" (下文有解釋) 形式的資料結構儲存基礎資料

2.有多個結點參與系統執行(分布式)

3.通過一定的協議或演算法對於基礎資料的一致性達成共識(共識協議/演算法)。

介於位元幣目前是區塊鏈最典型且最有影響力的應用之一, 理解位元幣如何使用區塊鏈後, 再去理解其他形式各樣的區塊鏈應用就會容易很多。

參考資料

知乎

區塊鏈到底是什麼東西?

16樓:廣發**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布式賬本。

17樓:全球檔案館

區塊鏈是乙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乙個共享資料庫,儲存於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不可偽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開透明""集體維護"等特徵.基於這些特徵,區塊鏈技術奠定了堅實的"信任"基礎,創造了可靠的"合作"機制

1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中國智博庫

最近大家都在談論區塊鏈,以其當前的火爆程度,如果你不了解區塊鏈是什麼,好像就已經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了。

有人說,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繼蒸汽機、電力、資訊和網際網路科技之後,目前最有潛力觸發第五輪顛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術。

而且相關專家還表示,該技術或將廣泛融於金融、醫療、公證、通訊等領域。如果區塊鏈真正融合在這些領域,那將會產生什麼化學反應?我們的生活又會變成什麼呢?

想知道這個問題,就要先從區塊鏈是什麼這個問題著實。

用通俗的話來說,區塊鏈技術可被理解為全體參與記賬的技術,過去人們使用一台臺中心化的伺服器記賬,而在區塊鏈技術系統中,每個人都可以參與記賬,並共同認定記錄的真偽。也可以認為區塊鏈技術是一種網路協議,如果說網際網路是資訊傳輸的技術協議,那麼區塊鏈則是價值傳輸的技術協議。

區塊鏈是創造信任的機器和資訊的傳輸一樣,人類實現高效率、安全的價值傳遞也經歷了乙個漫長的歷史過程。在貨幣沒有出現之前,人與人之間是以物換物,在交易之前會出現意外,比如蘋果壞了或者被搶了,後來為了降低成本和風險,也為了方便攜帶,才有了貨幣。隨著時間的發展,人類的需求越來越大,這時候信用就顯得尤為重要,於是有了中介,有了第三方。

人類為了確保信用,還讓法律或者警察來維護。現實中,很多規則的維護者往往會破壞規則。區塊鏈技術可能會影響到多個行業比如,醫療保健行業已從區塊鏈技術中收益頗多

19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20樓:nice奉懷柔

其實他就是分割槽塊來管理資料,使得交 易來達到透明化,盡可能的降低交 易的風險,及時的跟進資料,應用很廣,六度鏈上面就在一步步加入這種技術。

21樓:易書科技

區塊鏈(blockchain),是位元幣的乙個重要概念,它本質上是乙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存

儲、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區塊鏈同時作為位元幣的底層技術,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每-個資料塊中包含了一批次位元幣網路交易的資訊,用於驗證其資訊的有效性(防偽)和生成下乙個區塊。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22樓:

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

現在好多國家也都在發展區塊鏈的相關業務,網際網路的發展已經到了一定的階段,說都說不好將來的發展方向是**,區塊鏈也許就是一條路,很多企業也都在提早布局了。

就目前而言,區塊鏈的最大的應用還是在虛擬貨幣這塊,位元幣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

區塊鏈是什麼東西?大區塊鏈又是什麼

什麼是區塊鏈?區塊鏈技術是利用塊鏈式資料結構來驗證與儲存資料 利用分布式節點共識演算法來生成和更新資料 利用密碼學的方式保證資料傳輸和訪問的安全 利用由自動化指令碼 組成的智慧型合約來程式設計和運算元據的一種全新的分布式基礎架構與計算方式。區塊鏈和大區塊鏈不是同乙個概念!來自於 區視網 分享。來,他...

區塊鏈怎麼賺錢,區塊鏈到底是什麼 能賺錢嗎

近期酷我 推出的酷鏈錢包可以嘗試下 據說在酷我 上進行瀏覽 聽歌 等就可以得到 幣,同時發行方會不定時以邀約競價的方式進行 幣的回購。挖礦應用滿天飛,韭菜跟風使勁追。辛辛苦苦挖一年,到頭也沒幾個錢。你看你用公信寶,一天才能挖多少。還有星球和蜂巢,又有幾人玩得好。現在有個人脈鏈,剛出幾天一體驗。福利不...

區塊鏈上阿里做了什麼,區塊鏈到底是什麼意思?能做嗎

馬雲 我想知道位元幣可以給社會帶來什麼 在兩會上,馬雲 哦,對不起,不想戴紅帽子的馬雲同志並沒有出席兩會。那麼,我們回顧一下馬雲在評價位元幣時曾發表的言論 對於位元幣,我沒有太大的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位元幣可以給社會帶來什麼?話說回來,我自己認為位元幣技術功能非常強大,但我們對待位元幣得非常小心。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