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芝麻醬,怎麼調芝麻醬最好吃呢?

2023-01-31 00:50:08 字數 5981 閱讀 9275

1樓:八海一家

一點一點的加水把麻醬澥開,而且要乙個方向攪,最後調好了再調味。還有說可以用香油調,我試過,但感覺黏,口感沒有用水調的好吃。

怎麼調芝麻醬最好吃呢?

2樓:喵姐愛電影

涼皮芝麻醬按照如下步驟調好吃,操作如下:

1、麵粉倒入盆裡,慢慢倒入清水。

2、邊加水,邊用筷子慢慢攪拌。

3、攪拌成稠麵糊無顆粒(第一次大概280克水,用力攪拌,這樣出來的麵皮才會筋道),靜置醒1個小時。

4、醒好的麵糊此時比較稠,再慢慢攪拌加入剩下的水。

5、加水的過程要注意觀察,攪拌成可以慢慢流動的麵糊。

7、舀一勺麵糊到麵皮羅羅。

8、慢慢把麵糊搖均勻,平攤在麵皮羅羅里。

9、鍋裡提前燒一鍋開水,把攤好的麵糊放入熱水鍋裡開始蒸涼皮。

10、蓋上鍋蓋,全程大火,約1-2分鐘,表面冒大泡就,蓋上鍋蓋在悶半分鐘到1分鐘就好了。

12、就這樣反覆蒸,蒸好的涼皮放在篦子上。

13、吃的時候切成7公釐左右的寬度,涼皮不宜切的過寬。

14、切好蒜蓉,加一小勺鹽,倒少許清水,準備好調涼皮的蒜水。

15、小鍋裡倒入清水,加醋,醬油,五香粉,大料煮開。

16、煮好的大料水過篩,濾掉渣子,調涼皮的調料水就準備好了。最後吃的時候,倒入調料水,蒜水,鹽,表面均勻的鋪一層芝麻醬(芝麻醬和香油提前拌一下),黃瓜絲,淋點辣椒油,芝麻醬涼皮就做好了。

小貼士:1、第一次攪拌麵糊的時候,一定要邊攪,邊慢慢加水。用力攪拌,這樣出來的麵皮才更筋道。

2、醒1小時麵糊,第二次加水再攪拌,這步不可省略。如果是第一次徹底把水加完,出來的麵皮不筋道。

3、注意觀察涼皮冒泡,悶半分鐘。

4、蒸的過程一定要蓋鍋蓋,大火。蒸好立刻放冷水盆裡冷卻。

5、醋、醬油不要直接淋在涼皮裡,正宗的涼皮調料水很重要,一定要煮開。

6、麵皮的薄厚其實沒有特別的講究,看個人喜好,一般麻醬涼皮不宜過薄,蒸出來約5公釐厚。麻醬涼皮裡是沒有麵筋的,屬於不洗麵皮。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取2勺芝麻醬,取之前就要先攪拌一下,因為芝麻醬放久了會有一些沉澱,表層都是油。

2、在取出的芝麻醬中放入少許的鹽,順時針攪拌,一邊攪拌一邊放水,注意加水一定要慢慢的加,更要注意瞬時間攪拌。

3、繼續重複邊攪拌邊加水的步驟,一直到稀稠度滿足我們的需求(如果芝麻醬汁剛好能夠掛在筷子上,就表示差不多可以了)。

方法二:同樣是取2勺芝麻醬,然後放入少許香油,慢慢攪拌,這時候芝麻醬就會慢慢的被稀釋了,這時候可以繼續添香油或者是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芝麻醬也會越來越稀,一直到我們滿意的稀稠度。

方法三:同樣取2勺芝麻醬,兌入溫水,注意一定是溫水,然後快速攪拌,邊加邊攪拌就可以了。

在將芝麻醬調稀之後,就要調味了,那麼芝麻醬怎麼調好吃呢?我們有如下幾種方法:

1、在將芝麻醬調稀之後,放入少許的花生醬,繼續攪拌,再放入白糖和味精,攪拌均勻。這是比較常見的調製方法。

3、在小碗中放入料酒,再放入蝦油、醬油、韭菜花、醬豆腐攪拌均勻,後放入被稀釋的芝麻醬,繼續攪拌。這種方法通常在吃火鍋的時候會用到。

4、在稀釋的芝麻醬中放入味精、生抽,攪拌均勻。這種方法調製出來的芝麻醬一般是現做現吃。

5、在將芝麻醬稀釋之後,放入生抽、老抽、醬油、鹽攪拌均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胡椒、辣椒等,多用作拌麵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加水,應該是1:1的比例,一點點的加,不要一次加太多。順時針攪拌,可加入鹽和蒜末。

5樓:網友

兩勺芝麻醬、兩塊醬豆腐(王致和紅方腐乳)、一勺白糖、一勺韭菜花(王致和牌或六必居牌)、一勺雞精、一勺辣椒糊或者辣椒油、胡椒粉、花椒油、料酒少許、炒熟的芝麻。

6樓:權美網

用清水調,水要在調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加,剛調幾下會很稠,再加水繼續調就好了,調稀後加入鹽、醋、醬油(最好是生抽),香油,調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美極醬油+辣椒油+一點白糖+蒜蓉+花生碎或芝麻,經典!

8樓:生活達人欣欣子

回答您好,烤肉芝麻醬的話建議這樣調配比較好吃,方法如下1、主料:芝麻醬兩茶匙,熟芝麻一茶匙,豆腐乳汁兩茶匙,甜麵醬一茶匙,韭菜花一茶匙,香菜碎兩茶匙,大蔥花一茶匙;

2、配料:滷蝦油一茶匙,辣椒油1茶匙,花椒油1茶匙,香油二分之一茶匙,鹽二分之一茶匙,水適量;

3、做法用適量的水將芝麻醬調開,將調得稀滑的芝麻醬於其他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種調法沒試過 改天試試。

吃火鍋的芝麻醬怎麼調配?

10樓:blackpink_羅捷

準備材料:白芝麻400克、冰糖100克。

1、將新鮮的白芝麻400克,放在微波爐或烤箱的烤盤中,攤平,烤箱設定溫度為120度,時間為20分鐘,微波爐則選擇中火或小火,時間在5-10分鐘,烤熟;

2、芝麻烤到微黃時即可取出,冷卻20分鐘;

3、將冷卻後的芝麻倒入料理機的料理杯,加入100克冰糖;

4、將料理杯放在主機上,開啟電源,將調速旋鈕調到10檔;

5、攪拌完成後,將芝麻醬從料理杯中倒出;

6、最後裝碗即可食用。

11樓:小風愛廚房

主料:白芝麻200克。

輔料:食用油50毫公升。

1、準備好食材。

2、白芝麻200克放入鍋中,中火翻炒均勻。

3、把炒好的芝麻放入破壁機中,倒入50毫公升油,打成醬。

4、倒入無水無油的杯中。

5、即可食用。

6、成品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的芝麻醬調配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芝麻醬2大勺,蒸魚豉油1勺,沙茶醬半勺,豆腐乳一塊,香油小半勺,韭菜花半勺,熟白芝麻適量。

1、碗裡放2大勺的芝麻醬。

2、加入蒸魚豉油。

3、加入沙茶醬。

4、加入豆腐乳,這是食材加入一起後,先攪拌均勻。

5、攪拌好後,芝麻醬會比較濃稠,加入2勺水。(水要一次一次的加,如果加的多,芝麻醬會很稀,味道也會不好)

6、攪拌好後加入韭菜花,繼續攪拌。

7、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8、這時候芝麻醬是很細膩的,沒有顆粒的。

9、加入熟的芝麻,這樣吃起來更有味道,吃火鍋的芝麻醬就完成了。

13樓:拾巴也

回答碗中加入20克的豆腐乳、250克花生醬、300克芝麻醬、雞精3克、香油3克、陳醋5克、蠔油5克攪拌均勻,加入清水攪勻即可。

火鍋店裡邊的那些芝麻醬一般使用的都不是純正的芝麻醬,而在調製的時候還會加入花生醬,這樣調製出來的,這樣才會更加的好吃,而在調配的時候,比例也是非常重要的,採用的比例都是2:8 ,也就是說使用兩份的花生醬,然後再使用八份的芝麻醬,然後再加入一些香料水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提問好的就這些麼。

提問好的謝謝你。

提問試試看味道怎麼樣。

14樓:斯宇歡樂小喜歡

在家吃火鍋,調的芝麻醬總沒有外面賣的好吃,原來加了它。

15樓:網友

主要就是不能少了芝麻醬, 醬豆腐,和香油。

芝麻醬一定用香油調稀而不是用水。

其它的依個人愛加些香菜末, 蒜末, 韭菜花, 甚至辣椒油, 都可以diy.

最早老字型大小的火鍋店,都是上幾個甚至十幾個小料碗, 請客人自己任意調配。

芝麻醬怎麼調好吃

16樓:小魚姐姐妙招屋

芝麻醬難調,加一點它,輕鬆解決。

芝麻醬怎麼調

17樓:網友

芝麻醬的調法:

1、首先,應當將芝麻洗淨。洗淨後應當先涼幹,然後再放入電餅鐺中,用電餅鐺炒香。

2、芝麻應當炒至顏色變成稍黃色,當芝麻開始有爆破聲的時候,用手捏起乙個芝麻,便感覺可以輕鬆捏碎就可以了。

3、將炒好了的芝麻倒入到攪拌機中,然後再加入少許的鹽,慢慢倒入攪拌機中,使用攪拌機攪拌。

4、在攪拌機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一般是攪拌十幾秒,停一會兒,一直攪拌到你想要的程度就可以了。

18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芝麻醬也叫麻醬,做法就是把炒熟的芝麻磨碎製成。

芝麻醬是群眾非常喜愛的香味調味品之一。食用以白芝麻醬為佳,滋補益氣的以黑芝麻醬為佳;根據用途來看,華北和東北火鍋麻醬是常見的一種,所以又稱北醬。麻醬的原料選用精製白芝麻。

做工精細、色澤金黃、口感細滑、口味醇香。

1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白芝麻400克、冰糖100克。

1、將新鮮的白芝麻400克,放在微波爐或烤箱的烤盤中,攤平,烤箱設定溫度為120度,時間為20分鐘,微波爐則選擇中火或小火,時間在5-10分鐘,烤熟;

2、芝麻烤到微黃時即可取出,冷卻20分鐘;

3、將冷卻後的芝麻倒入料理機的料理杯,加入100克冰糖;

4、將料理杯放在主機上,開啟電源,將調速旋鈕調到10檔;

5、攪拌完成後,將芝麻醬從料理杯中倒出;

6、最後裝碗即可食用。

20樓:遊靈之夢

找乙個圓底的碗,和乙個圓頭的金屬勺子,這樣比較容易。

要加涼白開,調出來的麻醬不容易壞。

水一點一點的加,加一點,調一下,要把加的水完全和麻醬調和到一起去了以後才能再加水。

用圓勺子是為了各個方向的麻醬都能調到。

勺子邊和碗底能完全接觸。

21樓:嘰喳兩句

其實我們在火鍋店吃的芝麻醬都是用油調的,兌點油攪拌就會均勻的化開。

22樓:孫震

調芝麻醬要少放些水慢慢攪動,攪不動的時候再放些水,直到粘稠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別放熱水調 用冷水就好 加點油也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芝麻炒熟然後麼到醬為止。

25樓:網友

要看你吃什麼啊 火鍋可以把麻醬 醬豆腐 韭菜花放一起 用水洩 也可以放蒜汁 調 也可以用芥末調 看你怎麼吃。

如何調製芝麻醬

26樓:浮盼夏俞瓔

1、調製芝麻醬用溫水,一般在70度左右。

2、醬與水的比例,就是保證將能調開,不需要太稀,當然太乾了不好調。但不需要加熱。

3、調醬時不需要加入其他調料。如果要加入其他調料,將醬調好後,可與醬一起將葫菽、味精、醬油、醋、蒜等加入麵中,然後調勻即可。

怎麼調配調芝麻醬才好吃?

27樓:希惜廚房

調芝麻醬時,不能直接加水調,老師傅教我這一招,芝麻醬細膩爽滑。

28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1、先用勺子將芝麻醬舀入碗中,不要直接加水,而是舀入2勺香油,沒有香油的可以用蔥油來代替,然後用勺子開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一定要把它攪拌均勻,調製表面油亮光滑即可。在芝麻醬中加入香油,不僅可以增加醬汁的香氣,還可以叫芝麻醬的口感更加細膩順滑,不容易出疙瘩,也不容易洩,而且還容易儲存,放進冰箱乙個週都不會壞。

2、如果是做火鍋蘸料的話,上面的調製就可以了,如果是做涼拌菜的話,我們還需要將調製好的芝麻醬中加入適量的溫水,溫水和芝麻醬的比例是1:1,也就是當初舀入幾勺芝麻醬就放入幾勺溫水,慢慢的順著乙個方向繼續攪動,直到芝麻醬調成拉絲狀即可。其實在裡面加入溫水是更加利於芝麻醬攪拌的,更加細膩的,冷水的溫度太低,芝麻醬是很容易凝固成坨的。

3、不管是做火鍋蘸料還是涼拌菜的料汁都需要調味的,加入一點鹽,鹽是萬味之首,加入一勺鹽提鮮,加入一勺蜂蜜去澀,加入蠔油,味極鮮和少量香醋,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對應不同的用處,再往芝麻醬裡放入香菜碎、蒜末、蔥花等,味道更上公升了乙個層次,用來拌冷盤、拌麵、當火鍋蘸醬都是很美味的。

希望能幫到您。

芝麻醬調稀,用水還是用油?芝麻醬怎麼調稀?

用油。使用一些香油調芝麻醬,不僅味道更加香,而且存放時間更長。麻醬用食用油,水調都可以。看你要怎麼吃了,如果是火鍋麻醬一般用冷水調。用冷水調,一點一點的加水,邊調邊加。芝麻醬裡本來就含有油,它的製作方法和小磨油類似,所以調稀用水不需要用油。一碗芝麻醬裡加上三勺水攪拌均勻就可以了。芝麻醬太稠的話還是用...

芝麻醬如何儲存,芝麻醬是否需要冷藏?

儲存方式 請置於陰涼處常溫儲存,開封後請冷藏,盡快食用。儲存期限 12個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親親您好,我自己製做的芝麻醬會儲存很短時間,在吃完自己製造的芝麻醬以後 開封後...

芝麻醬怎麼做,芝麻醬是怎麼做成的

芝麻醬其實不難做來的,我曾經嘗試過源 在家裡做過芝麻醬,樓上可以參考 芝麻用攪拌機打碎,越細越好,在鍋裡加入油,油要稍微多一點,差不多蓋過芝麻。油用小火加熱,6成熱時加入磨好的芝麻慢慢熬,熬至微微發黃就可以了。芝麻醬製作方法 1.淨料 選成熟度好的芝麻,去掉霉爛粒,曬乾揚淨回,放進盛有清水答的缸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