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小料怎樣做才好吃,芝麻醬蘸料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

2021-12-28 05:02:01 字數 1433 閱讀 7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和配料:

做法:1,芝麻醬、花生醬、蝦醬以4:1:1的比例備好;加入腐乳和韭菜花,生抽、少許白糖、蠔油。用水攪拌。

2,香菜莖部、香葉、蔥、姜、蒜瓣、大料、,花椒一起用色拉油和少許香油爆香,然後小火慢慢的煸出香味。

3,炒好的五香油瀝出香料,倒入麻醬再次攪拌均勻。

小貼士如果沒有蝦醬或者怕蝦醬太鹹的話,可以自製蝦油。只需要在熬五香油的步驟裡加入蝦殼一起炸即可,炸過蝦殼的油不但味道鮮美顏色也會很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的「火鍋調料」,這樣不僅適合自己的口味,而且還可在「調」料中找到樂趣呢!原料:芝麻醬、紅油辣醬、生抽王、蔥、姜、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

做法:1、正宗四川料: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2、蠔油料: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3、紅油蒜泥料: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4、怪味料: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5、乳腐汁料: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6、麻醬料: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

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7、薑汁料: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8、麻醬油料: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

此料適配各種火鍋。9、芝麻醬,紅豆腐乳,韭菜花,紅辣椒油,再加少許味精即可!這可是我的最愛!

芝麻醬蘸料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du

芝麻醬2茶匙(10g),豆腐

zhi乳汁2茶匙

(10ml),甜面dao醬1茶匙(專5g),韭屬菜花1茶匙(5g),熟芝麻1茶匙(5g),香菜碎2茶匙(10g),大蔥花1茶匙(5g),滷蝦油1茶匙(5ml),辣椒油1茶匙(5ml),花椒油1茶匙(5ml),香油1/2茶匙(3ml),鹽1/2茶匙(3g),水適量

做法1、用適量的水將芝麻醬調開。

2、將調得稀滑的芝麻醬和其他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東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東瓜怎麼做才好吃

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常見的做法有冬瓜燉排骨,紅燒冬瓜,冬瓜炒蝦仁等。一 冬瓜燉排骨。材料 排骨500克,冬瓜500克,姜1塊,大料1個,鹽 胡椒粉 味精各適量。製作步驟 1 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 冬瓜去皮適當切塊 薑拍破。2 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3,將排骨,姜,大料,和...

生的黑芝麻怎麼做好吃,黑芝麻怎樣做才好吃?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 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 時期的代餐。黑芝麻有益肝補腎 養血潤燥 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一 黑芝麻糊做法 材料 黑芝麻 米,比例大致為4 1 這是最基本的原料,在此基礎上還可以新增核桃...

羅非魚怎樣做好吃又羅非魚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蒸羅非魚 準備用料 羅非魚 1條 青蔥 適量 姜 1塊 醬油 50毫公升 油 100毫公升 鹽 適量。步驟一 備好魚。步驟二 姜洗淨去皮切絲,放一旁備用。步驟三 然後把蔥撕成絲。步驟四 魚抹鹽,肚子裡塞姜魚背夾姜。步驟五 鍋燒開水把魚放進去蒸。步驟六 澆上醬油鋪上蔥絲,這樣就完成了。清蒸羅非魚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