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蹭到汽車逃走,算逃逸嗎,騎電動車把車刮了沒注意就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2021-03-04 08:29:02 字數 768 閱讀 7821

1樓:我說我是胡七七

算違規,但是不算逃逸,交警一般會建議私了,不會留下記錄。

主要還是看電動車的型別:

電動自行車:(時速不超過18km/h的,質量不超過45kg的,帶有踏板的電動車為電動自行車)因為電動自行車不是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基本不需要賠償。如果是機動車停駛位置有問題,機動車駕駛員要賠償。

電動電單車:(超過18km/h的或質量超過45kg的為電動車)電動電單車屬於受管制的電動車,國家法律是不准這類車輛上路的。

2樓:楚嵐翠抗尚

首先要確定電動

車的型別是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電單車,時速不超過18km/h的,質量不超過45kg的,帶有踏板的電動車為電動自行車,不是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基本不需要賠償。搞不好機動車駕駛員要賠償。

但是超過18km/h的或質量超過45kg的為電動車,屬於受管制的電動車,國家法律是不准這類車輛上路的。所以碰到這種車一定**讓司機跑了,交警處理上首先是會扣違章的電動車,賠償的。

騎電動車把車刮了沒注意就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3樓:惠淑豔

不算吧騎電動車劃的,和你有沒有駕照沒有關係啊!監控可以看出你是電動車,可以給他去修修!畢竟不是故意的!

這種情況給他們說都會理解!如果遇到難纏的!那就有點不好半,畢竟是咱們得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如果車主知道就追究你責任,

如果不追究你,

你就逃過一難咯。

我媽媽騎電動車被汽車撞了,摔的輕傷,汽車逃逸了,現在交警抓到了,汽車駕駛人付全責,該給我們什麼賠償

傷者如果需要住院的,應該由肇事人支付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也可以雙方協議,協議未果的,由交警定性,定性後有爭議的一方可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裁定。1月21號下午我母親騎電動車被一輛汽車撞了,該司機撞了人以後直接逃逸,幸虧旁邊有目擊者記落車牌號。15 去找處理事故的交警,交警回協調處理,如果...

騎超標電動車算不算酒駕?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的話,也算是酒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和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 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1條中規定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

電動車撞上我車我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理論上算,只要發生交通事故,一方擅自離開,都具備了逃避責任而離開,符合交通肇事逃逸的可能性。電動車撞到我的車,我沒停車直接開走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算肇事逃逸。肇事逃逸是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但如果只是一般刮蹭而未發生嚴重事故的,並不構成犯罪,按一般的交通違法行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