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地可不可以不回老家就能辦理離婚?

2023-01-30 20:15:02 字數 4015 閱讀 8395

1樓:網友

不可以 必須去當初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地方 才可以辦理離婚手續 其他的地方是不行 還是趕快回去一次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應該不可以吧,因為每個地方不一樣,你不是那個地方的人。肯定辦不到離婚證的。

3樓:木子

可以。現在是全國聯網,任何乙個地方都能辦理離婚。

我在外地不在老家我要離婚我不回去可以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你要在上面簽字,即使是法院判的,也要到法院簽字,唯一不同的是,在民政局辦理的離婚手續有離婚證,法院判的只有一張小紙條。

我在外地是否能申請老家民政局辦離婚手續

5樓:華律網

隨著人口流動性增強,人們婚姻觀念的改變,離婚率在我國越來越高。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外來務工人員。外來務工人員如何解除婚姻關係,如何辦理離婚手續是很多人面對的問題。

根據我國目前的法律規定,婚姻關係的解除有二種方式:一種是協議離婚,即雙方同意離婚,並對財產、子女撫養權和撫養費、共同債權債務做出處理並簽訂離婚協議,在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而解除婚姻關係。通過此方式離婚,無法在務工的外地辦理離婚手續。

二是通過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我國訴訟案件的管轄遵循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為原則,但也存在例外。就離婚訴訟案件來講,若原告在外地務工超過1年,以下幾種情形可以在原告務工的當地提起離婚訴訟:

(一) 被告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原告起訴離婚的;(二) 被告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原告起訴離婚的;(三) 被告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四) 被告被監禁的;(五) 原被告雙方均離開戶籍所在地超過1年,雙方在同一處外地務工的;另外,若夫妻一方或雙方涉及居住或定居在國外的,個別情況原告所在地法院也有管轄權,在此不再贅述,相關情況可諮詢律師。法律依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協商好沒有爭議,對財產、孩子撫養達成協議,帶上結婚證、**、離婚證工本費,同時到民政局辦理離婚就可以。

我想離婚不回老家可以在外地辦離婚嗎。還要帶什麼證件

7樓:葉赫那拉聞多

一、離婚有二種方式,1、婚姻雙方當事人同意離婚,並對財產公割、子女撫養沒有爭議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

2、婚姻雙方當事人也是可以到人民法院辦理離婚;

二、所謂協議離婚的,要由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請求人民法院離婚的,由被告所在地法院辦理。

三、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的,要掛有結婚證、身份證、離婚雙方協議書;

四、到人民法遼辦理離婚的,要掛有結婚證、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本人攜帶的身份證、戶口、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9樓:那個誰奇

應該是在當地結的婚,當地戶口就行,

我在外地可以申請離婚嗎?可以不用回老家

10樓:021婚姻律師

若雙方在外地居住滿一年,即可在所在地法院通過起訴的方式離婚,若雙方對離婚及相關問題沒有分歧,法院會在訴前調解程式中以調解方式結案,一般一到五個工作日即可處理完畢,與民政局協議離婚一樣快捷方便。

11樓:墨言

你把離婚看得太簡單了吧,

可以不回老家,辦理起訴離婚嗎

12樓:華律網

《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提起離婚訴訟是要到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的。但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十二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也就是說,如果雙方都長時間在外地的,可以到被告的經常居住地法院去起訴離婚。 此外,就算當事人自己在外地,但是可以異地委託律師,讓律師幫忙提起離婚訴訟,但是**時需要當事人自己到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13樓:洛忻忻

根據法律規定可以在結婚註冊地即戶口所在地,或者對方常住地(一年以上),這幾個地方都是可以的。但實踐之中按照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一般法院都會推薦你去對方目前的居住地法院起訴,即使在住所地起訴,法院也會移送到住所地。但在住所地,有的法院需要臨時居住證。

14樓:朱岳鵬律師

回答如果夫妻雙方同在住所地生活,是可以到共同居住的縣或區的基層法院起訴的。如果雙方都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或夫妻雙方均被登出城鎮戶口的,則去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但如果被起訴的一方是在服刑期間且刑期在一年以上的,則需要去對方目前被監禁的地方起訴的。

\x07另外如果情況特殊的話,您還要準備婚姻基礎狀況的證明材料。如自由戀愛、經人介紹或包辦買賣婚姻、再婚、復婚等的證明材料。還有婚後夫妻感情變化、引起離婚原因的證明材料。

如果是因第三者插足引起離婚的,提供第三者介入的具體事實、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證明材料;如有生理缺陷、精神病的,提供診斷書、鑑定書;

對於訴訟離婚的話,法院的審理一般都是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六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三個月。審理對民事判決的上訴案件,審理期限為三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即是說,離婚案件法院一般會在六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可為十五個月),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期限為三個月。

不服一審法院判決上訴的,一般會在三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可為六個月)。

費用的話是起訴時交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話,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的。\x07

所以需要到對方的戶籍地或者經常居所地人民法院進行起訴的。

夫妻雙方在外地,如果想要離婚必須要回老家辦理嗎?

15樓:洋洋傻傻聊以生活

夫妻雙方在外地,如果想要離婚,即使雙方都同意,也只能到老家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登記協議離婚,不能在外地辦理。如果想在外地辦理,必須是走法院訴訟、調解離婚的途徑,就是打官司才能在外地法院辦理。

16樓:巨蟹阿斯頓

如果想要離婚的話,並不是回老家可以辦理,現在辦理離婚的話,是可以在異地進行辦理的。

17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的,如果想要離婚的話,必須要回老家辦理離婚登記,不可以在異地辦理。

18樓:英子妮

不一定,如果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想離婚的話,那想離婚的那一方,可以去另外一方的常住地法院訴訟離婚。

19樓:網友

對於夫妻之間來說,如果夫妻之間在外地工作,現在想要辦理離婚手續,是不需要回老家辦理的,因為現在可以異地辦理,

20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回老家辦理吧,畢竟你們的戶口在那裡。就要去當地的派出所,當地的民政局去問問,去看看 在外地,我覺得是不該手裡的。

先貼對聯後回老家可不可以,喬遷對聯可不可以提前貼上

如果是在外地做生意,可以這樣做啊,貼好對聯放掛鞭炮,回老家,等來了再放掛鞭炮 回覆 何以如此?還是回家後,再貼對聯增喜慶!我們家春節為什麼不能貼春聯?過年貼春聯是老家的重要習俗。除非是因為家裡有老人去世,三年之內不貼春聯,其他的情況下貼春聯是一件大事。記得小時候,由於爺爺的毛筆字寫得好,有很多鄰居會...

我在外省買的摩托車 人回老家可不可以上牌 車子不帶回去

車輛經過檢驗合格的可以上牌。騰州市交警大隊車管所趙科長表示,市民購買的摩托車必須屬於國家機動車主管部門允許生產和銷售的機動車,且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機動車公告查詢系統 中有對應的產品資訊,同時商家還應出具國家正規的機動車銷售發票及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另外,摩托車在辦理入戶登記時,要到當地機動車安全效能...

在外地可不可以直接往存摺裡面打錢

可以的,比如農行的存摺可以去所在地的農業銀行,先拿排隊的號碼,再填單,需要填寫存摺的賬號和戶名,存款的金額,然後坐下等叫到你的排隊號碼就去櫃檯,給錢簽名,其它的銀行的工作人員會幫做。如果不知道怎麼會填單,可以問一下銀行的保安,他們對這些都比較清楚。在外地怎麼向老人存摺裡面打錢,郵政儲蓄銀行的存摺。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