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要求公司補繳社保,社保,我可不可以要求公司補繳前幾年沒有交的社保錢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847 閱讀 2317

1樓:東方

廣州bai勞動保障政策du

容內容包括:

一、勞動法律法規規章;

二、就業、失業登記及招聘用工手續及管理;

三、勞動合同簽訂、履行、變更、解除終止等情況;

四、勞動報酬包括最低工資、加班加點工資;

五、休息審核及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特殊工保護包括未成年工及「三期」女工;

六、社會保險,包括養老、失業、工傷、生育、醫療等;

七、勞動爭議及勞動監察

每個城市的這個****都很難打進去,建議你一直打,只有這個**回答的諮詢的問題最全面也是面向大眾的,你可以通過此途徑了解相關問題。

社保,我可不可以要求公司補繳前幾年沒有交的社保錢

2樓:墨汁諾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注意事項:

1、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乙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

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乙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2、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4、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5、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所需材料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以北京市朝陽區為例:

1.《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兩份。

補繳2023年7月(含)以後超過近三個月的需持相關材料先到社保中心業務核查科進行核查,憑簽章後的該錶辦理補繳。所需材料為:

①申請補繳人員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影印件;

②補繳期間相應工資收入明細影印件;

③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④《個人納稅資訊查詢》結果(另附登入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個人納稅資訊查詢系統的申請補繳人員個人查詢密碼);

⑤《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三份)。

2.《北京市社會保險費補繳明細表》(表四)一式兩份。

3.《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情況表》(表十)一式兩份。

4.補繳2023年7月以前或跨此期間社會保險的需同時提供經由朝陽區行政事務受理中心審批的《朝陽區補繳養老保險審核表》及《補繳通知書》。

5.企業版子系統(五險合一)軟體生成個人補繳資訊報盤檔案。

可不可以退保急知謝謝到底個人社保可不可以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補繳到15年到年齡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也可以到法定年齡辦理一次性結算個人賬戶 以前的社保可不可以不要了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資料齊全就可以退...

醫保可以不可以單獨交,社保可不可以只交醫療保險金

個人單獨購買醫療保險可分為兩種情況 1 如果參保人還在單位上班,購買社會醫療保險就應該由單位為其購買,社會保險包括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五大類。2 如果是個人購買社會醫療保險,除了能買社會醫療保險之外,還可以購買養老保險和生育保險。參保人只要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本到當地社保...

蘇州戶口如何轉入上海,蘇州社保可不可以轉到上海?

很難的。上海戶口不好拿的啊 同時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 一 持有 上海市居住證 滿7年 二 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上海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 三 持證期間依法在上海市繳納所得稅 四 在上海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 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