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省買的摩托車 人回老家可不可以上牌 車子不帶回去

2021-07-24 23:22:48 字數 1471 閱讀 1549

1樓:哪吒搞笑動漫

車輛經過檢驗合格的可以上牌。

騰州市交警大隊車管所趙科長表示,市民購買的摩托車必須屬於國家機動車主管部門允許生產和銷售的機動車,且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機動車公告查詢系統”中有對應的產品資訊,同時商家還應出具國家正規的機動車銷售發票及機動車產品合格證。

另外,摩托車在辦理入戶登記時,要到當地機動車安全效能檢驗機構進行車輛安全技術檢驗,檢驗合格的方可掛牌入戶(國家規定的免於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摩托車除外)。

正規摩托車生產廠家有完善的生產工藝,生產出的車輛安全有保障,而且有正規的發票、合格證、質保卡等,有了這些才能給車輛上牌。

但是一些小作坊私自生產的摩托車,容易出現原料不精、車身焊接不牢等缺陷,有的還私自組裝,不但使用時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而且由於缺少相關材料,無法取得牌照。

2樓:匿名使用者

8月23日,市交管局在其對外**上正式發出公告,凡租用、借用他人身份證明辦理機動車登記的車輛所有人,3個月內必須辦理轉移登記。逾期不辦理的,撤銷機動車登記,即視為無號牌行駛。此舉被認為是打擊和制止車輛“背戶”行為的有力措施。

  據市交管局有關人士介紹,過去,由於本市對外地人在京購買機動車以及城八區居民購買摩托車的政策性限制,導致一些不法人員利用或者變相利用自己的身份證出租,辦理 機動車登記手續,牟取一定的經濟利益。這些人名義上擁有機動車,實際上卻沒有名下機動車的任何使用權,有的甚至在辦理完車輛登記手續後,與車輛購買者失去了聯絡。這些靠出租、借用自己身份證的人,就是俗稱的“背戶”。

據透露,最高的“背戶”名下擁有的機動車多達3200多輛。  交管部門表示,車輛“背戶”行為存在嚴重的治安和事故隱患,嚴重影響到公安機關打擊機動車盜搶行為、追查機動車肇事逃逸等執法行為,也給交通事故的後期賠償等問題埋下了後患。目前,本市已經放開了外地人在京購買機動車上牌照的限制措施,此前租用他人身份證購買機動車的車主,完全可以憑暫住證辦理正當的機動車過戶手續。

  車管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對那些逾期不辦理過戶手續的,經查證屬租用、借用他人身份證明辦理機動車登記的,交管部門將依據《行政許可法》第69條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03條的規定,撤銷機動車登記。撤銷機動車登記的法律後果就是沒有了上路行駛的權利。如繼續上路行駛,視為無號牌行駛,路面值勤民警可依法給予相關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現在很多的外籍 牌照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因為車要拍照。

5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不回去無法上牌的

我現在在外地,我想在店買輛二手摩托車不知道怎麼運回老家鄉下,或者能讓店主弄回去嗎,直接到家的

6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距離近騎回去可以,遠就別要了你可以算算運費及省下的錢差多少。也許你摩托車價值都不夠。店主更不可能做這種事。

7樓:

看店主方不方便順帶運貨到老家附近,再找個人騎回去

我在外省我的電單車脫審了,以後還可以審嗎?

你的車子並沒有達到報廢期限,只要到檢測線檢驗合格,帶這你的身份證,車輛登記證,到掛牌的交警隊或車管所就能辦理不需擔心,但是未年審期間最好不要再駕駛了,免了被查到,很麻煩,到時候扣你的車,要求你車子拉著去年審,未保險的還要處罰兩倍的保險金,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也不給賠償。那要看你脫審了多久了,如果說只是幾...

我的駕駛證是在外省考的,轉回老家怎麼辦

駕駛證異地轉移辦理。一 辦事條件 1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 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 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 確認申請人資訊 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 有效的 4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 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二 需提供的材料...

我的社保是以前在外地工作買的,後來回老家了,也沒有轉回來,現

看你中斷了幾年,目前社保還沒有全國連通,你可以先 諮詢東莞的社保中心,看能否查出你的社保還存在,如果存在,可以諮詢轉的問題。如果以前也沒有幾年,就直接先在老家新的賬戶,然後可以再把東莞的那份轉進來。養老是可以中斷的,但一定要在退休領取退休金前繳納夠15年,否則,不能按月領取退休金。幾年前再外地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