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鳳鸚鵡蛋成活率高不高,玄鳳鸚鵡孵蛋需要注意什麼?

2023-01-30 19:20:03 字數 2732 閱讀 5858

1樓:妹紙是來看看的

親鳥母性強就容易活,如果是第一窩可能親鳥還不太會孵蛋也不太會喂崽還是比較難養大的,慢慢就好了。

玄鳳鸚鵡孵蛋需要注意什麼?

2樓:騎驢卡卡西

孵蛋注意。

bai事項,我給你寫幾du條。

1.孵化期間,把鳥籠盡zhi量放到安。

dao靜的地方,避免回生人及動物靠近,因為鳥答孵化期比較敏感,受驚嚇會棄巢。

2.不要去頻繁的看,孵化期14天左右,不就等倆禮拜嗎,再說了未受精的蛋它孵幾天自己就不孵了,然後你再確認是否是受精蛋,不要一開始就天天把眼的乙個乙個看。

3. 孵蛋期間要食水充足,因為孵蛋是個體力活,吃不飽它們也會棄巢。

要是有人告訴你它的鳥再孵蛋的時候就可以隨便看,你讓他玩兒蛋去~什麼事兒都沒有絕對的,這不在人,要看鳥性,我以前養的一對兒,母鳥老棄巢,但都是公玄堅持孵蛋,餵食,呵呵,孵蛋不是什麼高難度的事兒,再說玄風這玩意兒皮實,以上是繁殖注意事項。

再根據你的問題說兩點可能因素,第一,你說你的鳥剛買回來,有可能,是剛拿回來不熟悉環境,導致不孵蛋, 第二,問個弱點的,你確定是一對兒嗎,因為之前鳥商那是一群鳥,就算交配了也未必是給你拿的原封對兒, 如果確定是一對兒,而且蛋已經涼了,建議你撤巢,餵點蛋公尺。

讓它們修養2月,趁夏天來臨之前還可以孵一窩。

玄鳳鸚鵡孵蛋需要注意事項

3樓:柒家真瓷膠廠家

鸚鵡在孵卵的時候處了必要的檢查,盡量的少去看!

4樓:瑤芊玥

要給鸚鵡準備乙個舒適寬敞的小窩,夏天要保證小窩通風,不能太熱了,並定時清理。給鸚鵡準備足夠的乾淨的水和食物。

盡量少去打擾鸚鵡,但要定時檢視蛋的安全,避免被大鳥踩破。小鸚鵡大概20天便可出殼了。

玄鳳鸚鵡一年能生幾窩蛋。一窩能生幾個蛋。多少天能出殼。

5樓:支河鄉

玄鳳一年幾窩是不固定的,要看鳥的身體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好,它們會連版續下蛋抱窩,我權。

家養的就是這種情況,一般在天熱和天冷的時候,不讓它們抱窩,小鳥容易熱死或者凍死。正常一次下蛋4-5枚,有時會是3枚,有時也會出現6枚。從下蛋到孵出小鳥大概需要18-21天左右的時間,要看溫度,天熱時間短,天冷時間稍長一點。

6樓:咪貓者旅

三四個,多少天看溫度。

玄鳳鸚鵡下蛋前的徵兆

7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快要下蛋的時候,會築巢,會到處蒐集可以做窩的材料。

做好窩後會一直呆在裡面不出。

這段時間可能會吃喝比較多,母鸚鵡也會變得性情暴躁,容易咬人。

1.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國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

又名高冠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澳大利亞。品種玄鳳主要有兩種羽色:一是白色,紅眼睛,頭部與冠項為黃色,兩眼後斜下的頰部,各有一塊圓形紅斑,十分秀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玄鳳鸚鵡出生後幾年會生蛋

8樓:蔡雨蕁

你好,出生五個月是不會生蛋的。

我家的玄鳳剛買來時是4個月大,養了1年才開始生蛋繁殖的。

5個月大的玄鳳連換羽期都還沒度過,屬於未成年,不能生蛋。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月不會的,我家養的一歲多才生蛋的,一般都要十幾個月才行,有的甚至會更晚,因鳥而異。

10樓:sky冰天雪羽

不會,玄鳳9月開始就具備繁殖的能力,繁殖最好15個月以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繁殖一般是18個月左右性成熟。

五個月幾乎不能生蛋呢。

家裡的玄鳳鸚鵡下了蛋,之後就不孵了,之前有看到過孵了幾次之後就沒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給它們繁殖箱,溫度不夠環境不適宜,造成棄巢棄雛很正常,再者你先要檢查明確好性別,如果是一對兒母鳥,那麼也會生蛋,但是100%是白蛋,這種蛋它們自己不啃了嗑了就是好的了,知道是白蛋不會去繼續孵化的。你先檢查是否為公母一對兒,方法是看看翅膀內側有無星點,無星點為公鳥,有星點為母鳥,如果一對兒翅膀內側都是有星點的,那你需要先換乙隻公鳥,然後弄個外掛程式式繁殖箱,保持合適的溫度,才會孵化。

我家養的玄鳳鸚鵡一開始下了三個蛋孵出乙隻。後又下了兩批各五個,但

1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下了3個孵化出來乙個,說明公母是沒問題的,但是後面四十多天10個蛋未孵化,對呆毛來說就不正常了,你需要再檢查下公鳥的健康程度和環境溫度,氣溫過低或者公鳥有殘疾會導致大量白蛋出生或者不能孵化,然後針對性的改善。

14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首先應該把蛋取出來,四十多天孵化不出來基本就沒有希望了。其次回答為什麼孵化沒有成功,破殼困難就個人養殖經驗來說可以考慮一下:

1、鈣質補充過量、墨魚骨、牡蠣粉加的較多,造成破殼困難,還有一說是鈣質補充不足,事實上鈣質缺乏也是造成破殼困難原因之一,您結合自己餵食情況綜合考慮是屬於過量還是不足;

2、濕度過大過小(個人認為濕度控制在80%左右合適),濕度也需要您結合自己的飼養環境做出結論;

3、雄鳥踩背不實,造成受精蛋過少。

上述原因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哪個更好,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哪種聰明些?

這是抄個智者見智仁者見仁的問題,玄襲鳳鸚鵡和牡丹鸚鵡都是可以人工繁殖的寵物鳥,同屬中小型鸚鵡,顏色美麗,叫聲吵人,個人來講更喜歡牡丹鸚鵡,一來是牡丹鸚鵡花色品種比較多 可選範圍大,叫聲相對比玄風的 嘎嘎叫 好一些,這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你好 讓我分開來bai說du一下吧 虎皮zhi鸚鵡 比較小巧...

玄鳳鸚鵡出血,玄鳳鸚鵡翅膀紅腫出血,請問怎麼處理?

最近是玄鳳鸚鵡的換羽期,只要不是掉到露出 就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久後新羽就會長出,你留意一下鳥掉羽毛的地方,會發現羽管有血的新羽。鸚鵡會拔掉舊羽,以利新羽盡快長出,看上去就像啄自己的羽毛一樣。很多鸚鵡都有啄自己羽毛解悶的壞習慣,但是玄鳳鸚鵡中未發現有這樣的情況,尤其是不單獨飼養的情況下。如果是啄羽...

玄鳳鸚鵡好嗎,玄鳳鸚鵡養一只好嗎

玄風挺好養的,養的過程需注意的如下 5 盡快找個籠子讓他進去 不要驚動他 養乙個星期左右 可以輕聲在籠子邊叫他名字 說說話 開始手拿麻子隔著籠子喂他吃 一開始可能不吃 引他一會兒 放在食盒裡給他吃 慢慢地可以手喂了 就不會怕人了還有 提醒一下 不要抓玄鳳 可以用飢餓法把食物放在籠子裡 餓了自己會進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