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鳳鸚鵡會說話嗎,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2023-02-23 12:00:03 字數 4820 閱讀 748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玄鳳鸚鵡不會說話。玄鳳鸚鵡的聲音婉轉多變,是鸚鵡中的佼佼者。但由於其節奏快,天性敏感,不容易親近人。至少沒有成功學會說話的記錄。

資料。雞尾酒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港台地區被稱為馮諼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

馮諼鸚鵡不會說話。最好能固定乙個人單獨馴服你的馮諼鸚鵡,讓這只鳥更快適應這個人,有助於馴服。始終保持你的身體在馮諼鸚鵡的高度。

如果人和鳥的視線能相對就最好了。盡量避免比你的馮諼鸚鵡高。

首先,從遠處和你的馮諼鸚鵡說話,然後慢慢靠近它,再和它聊天。當鳥可以接受你站在籠子旁邊時,把你的手放在它旁邊,讓它習慣你的手的存在,但手不要高於你的馮諼鸚鵡。如果你的馮諼鸚鵡退縮,不要收回它,只是保持你的手在同乙個位置,一直說話,直到馮諼鸚鵡安靜下來。

2樓:小豬豬聊民生呀呀

玄鳳鸚鵡一般不會說話,玄鳳鸚鵡嗓音婉轉多變,是鸚鵡中叫聲最好聽的品種,但是由於其叫聲節奏快,生性敏感,不容易和人親近,目前還沒有成功學會說話的記錄。

虎皮鸚鵡是小型鸚鵡裡最易說話的鸚鵡,挑選年齡小的公鳥,大約十幾元,每日訓練,可使其說話。

大中型鸚鵡說話能力強,易訓練,但**貴。

常見的會說話的大中型鸚鵡:1大非胸鸚鵡,2大種亞歷山卓鸚鵡,3葵花鸚鵡,4折衷鸚鵡,5灰鸚鵡,6金剛鸚鵡等。

其中,1與2,**較便宜,但能力不強,性格不太溫和;3寵物性強,說話也不錯,但**不便宜;

4母的兇點,推薦買公的;5說話能力最強,最聰明,5000多元,不算貴;6**貴,兩萬多乙隻。

拓展資料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國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又名高冠鸚鵡, 屬鸚形目、鸚鵡科, 原產澳大利亞。

品種玄鳳主要有兩種羽色:一是白色, 紅眼睛, 頭部與冠項為黃色, 兩眼後斜下的頰部, 各有一塊圓形紅斑, 十分秀麗, 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玄鳳鸚鵡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

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時,以葡萄牙語稱為「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隻,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參考資料 百科玄鳳鸚鵡。

3樓:夢夢讀史學

需要從小培養才會說話。

玄鳳鸚鵡飲食。

食為小公尺,此外還可以喂玉公尺渣,蔬菜葉,墨魚骨等,(蔬菜葉應洗淨擦乾後再餵食鸚鵡)

可以喂適量的保健砂或者炒熟的細沙,這有助於鸚鵡的消化。

切記不能喂:

1.蘋果,梨,桃,杏,櫻桃等。

因為其果核或種子中含有氰化物,會導致鸚鵡中毒;

2.茄科植物。

其葉, 莖, 藤, 芽等綠色部分, 含有茄鹼 茄鹼可使雀鳥嚴重胃痛, 噁心, 嘔吐。

3.蔥。含有硫代硫酸鹽,大量進食可以引致腹瀉, 嘔吐, 及其它消化系統疾病。

4.乾及生的豆類。

含有植物性血球凝集素, 雀鳥吸收血球凝集素後, 1至3小時內會出現中毒症狀。

5.食用菌。

鳥體內沒有可分解食用菌內多種不同化合物的酵素, 食用後可引致食物中毒。

4樓:網友

玄鳳鸚鵡是會說話的,但是需要主人在玄鳳很小的時候進行教導,玄鳳鸚鵡才有可能會出現開口說話的情況。但是玄鳳鸚鵡掌握詞彙的能力較弱,因此學會的語言也會比較少。玄鳳鸚鵡的叫聲屬於鸚鵡中叫聲中比較好聽的,並且它們的性格比較好容易親近人,也是一種相對比較安靜的鳥。

玄鳳鸚鵡在鸚鵡中是屬於比較聰明的,雖然比不了金剛鸚鵡、亞馬遜鸚鵡來說,玄鳳鸚鵡說話能力沒有那麼強,但是玄鳳鸚鵡可以訓練其吹口哨,可以在每天上午餵食之前給它們放口哨錄音,久而久之它們就會學會吹口哨。它們的嗓音也比較好聽,手養的玄鳳鸚鵡活潑可愛,非常親近主人。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需要定期的給鸚鵡籠子進行消毒處理,避免細菌滋生感染,導致鸚鵡患疾病。

因此,主人還需要定期帶鸚鵡出去玩耍。

5樓:你的江東

1,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最好固定乙個人單獨馴服你的玄鳳鸚鵡,讓這只鳥可以更快習慣這個人,這樣對馴服是有幫助的。

2,總是讓自己的身體能夠剛好對著玄鳳鸚鵡的高度,如果人跟鳥的視線能夠相對是最好的,盡量避免高過你的玄鳳鸚鵡。

3,一開始遠遠地跟你的玄鳳鸚鵡說話,然後慢慢地靠近,然後跟它聊天,當鳥可以接受你站在籠邊的時候,你再把手放在籠子旁邊靠近它的位置。

4,讓它慢慢習慣你手的出現,但是手不可以高過你的玄鳳鸚鵡,如果你的玄鳳鸚鵡退縮的話,不要把手收回來,只要一直把手放在同樣的位置就好,繼續說話,直到玄鳳鸚鵡安定下來之後,你可以再試試把手靠近它。

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20

6樓:柳下囬

雌性玄鳳鸚鵡不具備掌握大量詞彙的能力。事實上,很多雌性玄鳳從來也沒有打算過學習說話。一些雄性的玄鳳鸚鵡據報道掌握了大量的詞彙,同許多其他鸚鵡相比較,玄鳳鸚鵡是相對比較安靜的鳥。

說一下玄鳳鸚鵡的馴養: 剛買回來的時候靜養半個月,也就是把玄鳳關在籠裡,養它半個月,這樣是為了讓鳥熟悉環境,等鳥熟悉環境以後就不要給它吃東西了,從中午開始停食(12點吧),注意,水不要斷。到第二天早上,你用手拿著吃的,放在掌心,然後把手伸進籠裡,讓它們到你手上吃東西,這樣喂它兩天,兩天過後再俄它們一天,然後房間裡放它們出來(記得門窗關好,鸚鵡喂的再好,即使是從雛鳥喂的,只要放開,它照樣會飛跑),它們肯定是先飛幾圈,累了就停下來了,等他們停下來後你就拿著食物去喂他們,辦法如上,放在手裡,這樣訓練幾天以後就上手了,它開始放出來後是不會吃你的東西的,必須等它們飛累了在去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應該是玄鳳鸚鵡不會說話,基本上肯定是教不會的,而且應該也是比較吵的。

8樓:憨憨的賈老漢

見題回答,民間雖然有玄鳳鸚鵡模仿人類說話的傳說,但在現實中讓玄鳳鸚鵡學會人類說話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這不僅需要玄鳳鸚鵡本身有天賦,還要我們有訓練的技巧。另外關於玄鳳鸚鵡叫,吵不吵?個人對於玄鳳鸚鵡的叫接受不了,玄鳳的叫悽慘悲鳴,聽起來令人窒息,所以選擇飼養玄鳳鸚鵡要慎重,上述僅僅是鳥友討論說錯莫怪。

9樓:紫魂乙個人

其實你自己說的都差不多。不過要讓它說話,的確要廢一番功夫。

10樓:網友

不會很吵的,我就養了兩隻。

黃化玄鳳鸚鵡會說話嗎

11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公鳥能說一點點簡單的,母鳥不行,清晰度也不好,比如說 你好,它會說成尼奧。

玄鳳還是以教口哨歌為主吧,這點上還是很出彩的。

玄鳳鸚鵡說話能力強嗎?智力怎樣?親近人不?

12樓:清和神子

玄鳳天生就是吹口哨和唱歌的高手, 有些玄鳳可以學會許多的音調, 特別是公鳥, 它在這方面的能力比母鳥要強得多。

玄鳳鸚鵡的智商肯定比虎皮鸚鵡高。按照動物界的一般規律,成熟期比較晚的鳥有更多的時間學習生存本領,所以智商也要略高些,玄鳳鸚鵡的成熟期比虎皮鸚鵡長。

玄鳳鸚鵡,喜歡同主人玩,很親近。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國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又名高冠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澳大利亞。

品種玄鳳主要有兩種羽色:一是白色,紅眼睛,頭部與冠項為黃色,兩眼後斜下的頰部,各有一塊圓形紅斑,十分秀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玄鳳鸚鵡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時,以葡萄牙語稱為「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野生的玄鳳主要吃穀物,以及不同型別的灌木,雜草,樹木,草生的漿果和種子。

參考資料。

玄鳳鸚鵡可以學會說話嗎?

13樓:白痴的姜

玄鳳鸚鵡從小開始培養訓練,可以學會說話。

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香港和台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它們時,以葡萄牙語稱它們「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它們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隻,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在野外的雞尾鸚鵡通常成對或一小群聚集活動覓食,不常發現數百隻聚集的情形,在水源區經常可發現與虎皮鸚鵡一起大群結集,主要食物為種子及穀類,在一些地方是農業害鳥,澳洲北部的族群會四處遷移棲息,南部的族群則有季節性的遷徙行為。一般是成群棲居在枯樹枝上。在河流,溪流的附近活動,作為群體其活動範圍依傍著水源地。

在溪水中飲水同時洗澡,因為大多數雞尾鸚鵡都很愛洗澡。

分布於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塔斯馬尼亞及其附近的島嶼。廣布於全澳洲,尤其是內陸地區,沒有分布在北部的約克角半島、澳洲的濱海地區或是數量較少,塔斯馬尼亞島的族群多為澳洲本土引進與逃脫的籠養鳥。人工養殖以使該物種遍布世界各地。

我買了一隻玄鳳鸚鵡鳥要教多久才會說話

鳥舌頭沒有處理過是不能說話的,玄風鸚鵡很少有說話能力。我們養鳥不是為了讓它們說話是不,順其自然吧。你可以多對鳥說說話看看說不定能成。玄鳳鸚鵡會說話嗎.我想教他說話.需要多長時間才會 你說的這個情況,玄鳳鸚鵡屬於觀賞鳥,基本上不可能學會說話的,就不要花這個時間了,要講話建議養八哥或者鷯哥。怎樣教玄鳳鸚...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哪個更好,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哪種聰明些?

這是抄個智者見智仁者見仁的問題,玄襲鳳鸚鵡和牡丹鸚鵡都是可以人工繁殖的寵物鳥,同屬中小型鸚鵡,顏色美麗,叫聲吵人,個人來講更喜歡牡丹鸚鵡,一來是牡丹鸚鵡花色品種比較多 可選範圍大,叫聲相對比玄風的 嘎嘎叫 好一些,這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你好 讓我分開來bai說du一下吧 虎皮zhi鸚鵡 比較小巧...

玄鳳鸚鵡出血,玄鳳鸚鵡翅膀紅腫出血,請問怎麼處理?

最近是玄鳳鸚鵡的換羽期,只要不是掉到露出 就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久後新羽就會長出,你留意一下鳥掉羽毛的地方,會發現羽管有血的新羽。鸚鵡會拔掉舊羽,以利新羽盡快長出,看上去就像啄自己的羽毛一樣。很多鸚鵡都有啄自己羽毛解悶的壞習慣,但是玄鳳鸚鵡中未發現有這樣的情況,尤其是不單獨飼養的情況下。如果是啄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