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哪個更好,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哪種聰明些?

2021-03-04 08:50:04 字數 3079 閱讀 5386

1樓:憨憨的賈老漢

這是抄個智者見智仁者見仁的問題,玄襲鳳鸚鵡和牡丹鸚鵡都是可以人工繁殖的寵物鳥,同屬中小型鸚鵡,顏色美麗,叫聲吵人,個人來講更喜歡牡丹鸚鵡,一來是牡丹鸚鵡花色品種比較多、可選範圍大,叫聲相對比玄風的「嘎嘎叫」好一些,這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2樓:良啟西門爾雲

你好~讓我分開來bai說du一下吧~【虎皮zhi鸚鵡】比較小巧,dao毛色豐富

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哪種聰明些?

3樓:三月洛陽蝶

玄鳳牡丹都養個人覺得走地雞要笨。養牡丹的話記得籠門子要鎖起來自然凸起的籠門牡丹會自己開啟越獄的

4樓:清茗小樓

雖然不想承認,但還是牡丹聰明些。

差不多體型的品種,短尾的鸚鵡比長尾的鸚鵡更聰明。

5樓:泡沫之魚de青春

個人認為是牡丹。不過這沒有什麼可比性,如果別人問你:英國人和美國人哪個聰明?

都一樣嘛,關鍵看他們受到什麼教育了。不過如果你想買會說話的鸚鵡,那就選擇大型鸚鵡來養吧。世界紀錄上日本的乙隻虎皮鸚鵡可以把桃太郎的故事完整的講下來,一切皆有可能嘛。

6樓:匿名使用者

膽**明機敏才說明聰明啊

比如人家形容,這個傻鳥都不知道跑

7樓:玄鳳鸚鵡最可愛

是玄鳳鸚鵡吧,因為我家養玄鳳,它很親人,很聽話,還會說話,放出來玩絕對不亂飛。

玩鸚鵡的 你們覺得虎皮鸚鵡好還是牡丹鸚鵡好還是玄鳳鸚鵡好 它們的性格都是怎樣的

8樓:燃燒我的正能量

虎皮鸚鵡算是最普遍抄又最好養的。

虎皮bai鸚鵡du的**一般在25~35之間,雲板,蛋zhi白石等特殊dao品種會稍貴,虎皮鸚鵡的體型不大,

可以用普通號的鸚鵡籠來養,

而且很容易上手(養熟),

平時不會太吵。

特殊品種:大頭,黃臉,蛋白石,魚鱗,派特等。

牡丹鸚鵡顏色鮮豔,

棕頭的**一般在60~80之間,

黃桃等桃面品種會稍貴,

牡丹鸚鵡性情有時很暴躁,

而且嘴巴很厲害,

很容易啄壞塑料食盆等,

平時比較吵鬧,叫聲尖銳,

要是受不了牡丹的叫聲最好不要選擇牡丹鸚鵡。

特殊品種:金頂,銀頂,桃花,白玉等。

玄鳳鸚鵡性情平和,

**一般在100~120之間,

珍珠,特派等品種稍貴,

玄鳳鸚鵡的體型相對於虎皮和牡丹來說要大很多,所以需要的鳥籠也要大一些,

玄鳳鸚鵡也是比較容易上手的,

而且平時較為安靜,

只有公鳥在發情時才會叫花叫。

特殊品種:白子,派特,珍珠,華勒等。

從小養的話差不多都可以放飛了後飛回來,

但是養熟了一般都不怎麼怕人,

就怕你放出去後鸚鵡被別人抓走。

本人目前只養過這些小型鸚鵡,

要是你要中大型的...我就無能為力了tvt

9樓:特別e愛

虎皮鸚鵡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能不能養在一起

10樓:一**十碗瘦肉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不能養在一起。牡丹鸚鵡攻擊性很強,不管別的鳥在那裡都有過去啄的慾望,玄鳳鸚鵡太溫順了,容易被啄傷。牡丹鸚鵡體質要比玄鳳鸚鵡好些,不容易生病,打起來玄鳳很吃虧。

牡丹鸚鵡是鸚鵡中體形最小的一種,甚至比虎皮鸚鵡的體形更小,卻習慣歸類於中型鸚鵡。

牡丹鸚鵡因其深情的天性而得名。牡丹鸚鵡會與伴侶形景不離,相依相偎,而且多是會廝守終生。野生的牡丹鸚鵡生活在熱帶叢林中,常集小群生活,一般在樹洞中營巢繁殖,以各種植物種子、水果、槳果、蔬菜、一些草及種子為食。

11樓:翻滾吧雲盤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不能養在一起,原因如下:

牡丹攻擊性很強,不管別的鳥在那裡都有過去啄的慾望,玄鳳太溫順了,容易被啄傷。

牡丹鸚鵡體質要比玄風好些,不容易生病,打起來玄風很吃虧。

12樓:snow流星

沒養過玄鳳,但牡丹這品種……嘴巴子很厲害,我已經幾十次被我家的母鳥咬傷手了,咬個洞流血的那種,咬得我都能預判了。要是搶地盤護巢什麼的,牡丹跟牡丹都能打個你死我活,我看過有人把買的兩隻牡丹養一起結果沒幾天乙隻牡丹就被另一牡丹咬爆了頭。

不過似乎從小一起長大的可以,可以試試從雛鳥開始放一塊堆養……如果長大後還是幹起來了趕緊分開養吧,而且聽說玄鳳膽子小戰五渣,打不過比它小的牡丹,甚至虎皮也幹不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玄鳳是可以和虎皮一起混養,因為它們的性格都是比較溫順的,但是牡丹不行,這是因為牡丹的攻擊性強,看到其他鳥類都想上前去啄兩下,會傷害到玄風和虎皮的,所以它們三種鸚鵡不能混養。

下面是對玄鳳、牡丹還有虎皮鸚鵡的介紹: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在香港和台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它們時,以葡萄牙語稱它們「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它們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隻,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牡丹鸚鵡。亦稱情侶鸚鵡、愛情鳥。屬鸚形目,鸚鵡科,計有9個品種,均產於非洲。 牡丹鸚鵡在我國飼養共有3個型別:即黑頭牡丹鸚鵡、紅牡丹鸚鵡和黃頭牡丹鸚鵡。

虎皮鸚鵡,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以植物種子等為食。

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普遍常見的寵物鳥之一。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玄鳳可以與虎皮鸚鵡飼養一起。但是和牡丹鸚鵡飼養一起,如果牡丹鸚鵡是本鳥籠的或是鳥性暴躁的老鳥,有時可能會咬傷玄鳳鸚鵡腳趾的!要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它們是同類,沒事!鸚鵡是群居動物!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要多少錢呢?玄鳳鸚鵡需不需要養一對的

不管是牡丹鸚鵡,還是玄鳳鸚鵡,當然都是需要養一對的。玄鳳各地的 差不多,一般都在160元左右一對。常見的棕頭牡丹鸚鵡大約60元一對,黃桃臉牡丹鸚鵡小鳥80元一對 成鳥120元一對,綠黑頭 藍黑頭150元左右一對,綠桃臉200元左右一對,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能不能養在一起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不能養在一起...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同時在屋子養有沒有影響

不打架就可以 有些可能會打架 乙個大屋子嗎?沒有影響的。牡丹鸚鵡可以和玄鳳鸚鵡養一起嗎 可放一起觀察一下。如果不打架就沒問題了,你這個籠子本身屬於高籠,籠高充足,但是也不太適宜飼養多隻鸚鵡,不然會壓縮活動版空間,引起肥胖症 脂肪權肝等問題,而且高密度非同種共養一樣也容易在發情期引發驅逐現象,雖然相對...

各位專家們,玄鳳鸚鵡與牡丹鸚鵡可以放在一起養嗎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不能養在一起,原因如下 牡丹攻擊性很強,不管別的鳥在那裡都有過去啄的慾望,玄鳳太溫順了,容易被啄傷。牡丹鸚鵡體質要比玄風好些,不容易生病,打起來玄風很吃虧。牡丹鸚鵡可以和玄鳳鸚鵡養一起嗎 可放一起觀察一下。如果不打架就沒問題了,你這個籠子本身屬於高籠,籠高充足,但是也不太適宜飼養多...